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臨海詠嘆調——初冬1100字作文

臨海詠嘆調——初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江南的冬天。給人的感覺是迷茫的,從心裡到眼裡,都有一層薄薄的迷霧。而臨海這座具有千年歷史的小城,它的初冬又額外給人一種澀澀的味道。 

  原來青石板的小巷,雖然進行了整修,卻被換成了水泥板,那種古樸的色彩也就全褪了。雕花的牆台,也被漫天的廣告在薄薄的迷霧中,盡顯嫵媚的妖氣。來這的第一個冬天,我感冒了,而且還帶着咳嗽。 

  站在初冬的靈江邊,你能看到靈江的另一種韻味。儘管原來的浮橋,那種只用兩根鐵鏈串起一排木船,然後用木條鋪設的木浮橋,早已被彩虹似的現代大橋所代替。兩岸金燦燦的沙灘,也被灰黃色的淤泥所掩蓋。一江粼粼清波,而今只剩泛着白沫的匆匆激流。這一切滄海桑田的變故,着實讓人心寒。唯獨江面那一片??韉乃?恚?圓患醯蹦甑姆繚希??榻?教砑阜宙鼓取6??緦葙??Ч?薟藎?植皇Ъ阜窒羯??蟻不墩庵忠餼常?庵種皇粲諞桓鋈說牟粵埂 

  對於小城,我沒有太多的感覺,於我來說,我只是一棵從小城移植到異地的小樹,雖然是養育爹媽的一塊寶地,但我生在異地,長在異地,對這塊寶地,我的根系也扎的不深,無法感觸這塊土地的脈搏。而小城的初冬卻給我特別的回憶。 

  初冬,它有秋天的爽朗,也有冬天的迷茫,而小城又似乎特地為初冬而生似的。 

  爺爺家的住處有個大湖,這兒的人叫它東湖。每天清晨,我會透過窗檯,透過那如紗的薄霧去看對岸,看那種現實中的飄渺。繞湖是一條林蔭路。有好多人在樹下或晨練,或鼓弄樂器,也有一票戲友,會趁着迷霧來清唱幾句。在迷霧中,我似乎感到另一種田園樂,也就是這時候,我才能覺得是回到自然。風,此刻是那麼的清新,再也不象是由人嘴裡吹出來的。 

  沿着林蔭道,我來到湖心亭。它與小城不同,它有青石板小路,有雕花的窗檯,還有很多的花花草草,因此,它最美麗的季節應該是春天。而我只喜歡冬天的它。 

  湖的北面是一座小山。山上,樹木已經枯黃,只有一些常青樹,還在倔強地維持它們的綠。這時候,山上已經人跡鮮見。初冬的路是乾燥的,就象我的臉,水分都被風帶到空中變成了霧氣。這是一個沒有淚的季節,臉上能落下的只是乾燥的皮硝,而淚都吹到心裡去了,也許這就是初冬的成長。 

  然而成長是有代價的,在初冬的夜裡,我感到是那麼的寒冷。從白天的溫和到深夜的寒冷,是令人多麼的不適,這是它和秋天的最大不同吧。而我最喜歡初冬可能也是緣於此。因為我和它一樣,大家都在轉變着。至於轉變中能否適應,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我想衣櫃里的衣服應當足夠了。 

  夜了,黑了。但願我以後不用看這篇文字就能想起當年在小城初冬的我。  

  這一刻,我回家了。  

  本文模仿 《小城初冬》作者 元蛋 http://article.hongxiu.com/a/2005-6-14/737848.shtml

臨海詠嘆調——初冬 標籤:臨海作文 初冬作文 初冬的早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