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臨海遊記1200字作文

臨海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五一”的計劃 

  今年的“五一節”,我要過得既愉快又有意義。 

  在這七天里,我要跟爸爸回老家臨海玩幾天。我去給爺爺奶奶掃墓,背《弟子規》給他們聽,然後去觀看雄偉壯觀的長城;第二天,我去遊覽繞城而過的美麗的靈江; 第三天,還要跟爸爸的老同學去龍潭嶴,吃野餐。吃了野餐也要給他們演個節目呀!我準備彈古箏。爸爸的同學都是中學時的老文藝隊員了!他們一定會喜歡的。 

  在臨海我相信一定又能學到許多新的知識,也能過一個快樂的“五一節”。當然 ,我也不會忘記做作業的。 

  二、游古長城 

  臨海有一座雄偉壯觀的江南古長城,是明朝末年抗倭英雄戚繼光建造的,聽爸爸說北京八達嶺的那段長城就是戚繼光根據臨海長城的圖紙建造的,所以臨海的古長城很有名氣。 

  我們來到東湖的后湖,準備登長城,一開始長城就給我們來了一個下馬威,沿着山坡,一條約有七十公尺長,斜坡達七十度的台階讓人望而生畏。但是我卻興奮地往上沖,誰知道才沖了幾十級台階,我就氣喘噓噓了,接着我只能一步一步往上登了,再後來,我只能四肢着地往上爬了,而且是雙腿發抖,滿頭大汗,終於爬完了台階,回頭一看,哇噻,好險的長城啊,好美的風景啊! 

  爸爸說:“無限風光在險峰,趙近,繼續上!”。我立即向新的高度出發了……。 

  三、游龍潭嶴

  “龍潭嶴,腳踏石子兩頭翹,南山砍柴換米沒人要,大兒小女哭得哇哇叫”,爸爸說這就是過去的龍潭嶴,那裡山深水惡,老百姓生活很苦,現在,這裡卻成了旅遊景點。我跟爸爸的同學們一起來到了龍潭嶴,那裡山清水秀,一條溪水沿着山腳嘩嘩流過,溪的上游,有一個深不見底的水潭,據說那裡住着一條龍,所以叫龍潭,這個山嶴也就叫龍潭嶴了。山溪的兩岸長滿了茂密的柿子樹。我想,到了秋天,當紅燈籠似的柿子掛滿枝頭時,那景色會更加美麗! 

  四、玩水

  在龍潭嶴最讓我難忘的就是玩水,那清澈透底的山泉水,從那滑溜溜的鵝卵石上流過,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好象在說:“快來玩吧!好冰涼哦”!我再也受不住誘惑了,趕緊脫了鞋襪,踩到溪水裡,光腳丫第一次踩在高低不平的鵝卵石上,還真不是滋味,沒走幾步,就摔了一跤,趕快爬起來,身上已經濕了一半了。這時我認識了一位小姑娘,叫胡亞宇,我們倆一起玩水就更來勁了。我們的衣服全濕了,成了正宗的落湯雞,我們就趴在岩石上曬太陽,晒乾了一點又下去玩,又成了落湯雞……。 

  今天玩得太爽了,我曾在網絡上註冊的用戶名叫“光腳小丫”,今天我真的當了一回“光腳小丫”。味道還真不錯。 

  五、攀岩

  臨海的洛河公園是新建的,就是在古老的洛河,取一段河道,利用兩岸的荒灘建成了美麗的公園,在公園裡,最吸引我的是攀岩。 

  一開始,我信心百倍,很快地一點一點往上爬,可是,漸漸地,我的手心出汗了手臂累了,我停下來,回頭一看,天哪!這一看,可把我嚇得膽戰心驚,雖然我腰裡系著安全帶,底下還有蹦蹦床保護,心裡總還是感到害怕,再也不敢往上爬了,雙眼一閉,兩手拉住安全帶,向後一倒,呼的一聲,我就掉在蹦蹦床上了。 

  好驚險哦!

臨海遊記 標籤:上海遊記作文 臨海作文 威海游作文 珠海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