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小草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草給我的啟示 

  青青的小草是由數棵小草組成,數棵小草則是由數個堅強的意志組成。這些樸素的小草蘊含著它那不怕艱難,頑強生長的動力。 

  一次,我和爺爺去趕集。再穿過草叢時,爺爺隨手把手裡未熄滅的煙頭仍在草地里,我跟在後面,發現煙頭底下有一小片草被燒焦了,我很好奇,把它一片草連根帶土挖了出來,然後再選一片完好無損的草也挖了出來,好作對比,我跟爺爺說了一聲就急急忙忙跑回了家。我把這些草栽在我的小菜地里,那片好草我每天給它大噴水,那片被燒焦的草我每天只給它們用滴管澆一點點水。不知不覺,春姑娘乘着春風來到大地暫居,我再次去澆水時,發現被燒焦的那一片草變得很綠很綠,非常茂盛漂亮,而那片被我呵護的草卻像一個沮喪的孩子耷拉着個頭,不敢抬起來。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把這句話說給了媽媽聽,媽媽說:“草是野生植物,它是靠自身的力量來給自己‘換衣服’,而那下被呵護的草原本還有些自理能力的,可因為習慣了被人愛護,沒有了自理能力,就像溫室的花朵一樣,但它在外面生長,適應不了環境了,就低下頭了。”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正如白居易詩中所說的,那小小的草,還不如人類的小指頭強,可它堅強的意志卻能與人相比美。有些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想不開的人,不如去想想草,那麼細小的生命,有那麼強的求生慾望,真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 

  小小草,它雖不如小花那麼艷麗,不如大樹那麼挺拔,單槽卻有笑話大事沒有的東西,那就是——堅強。

小草給我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