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掃墓活動作文

掃墓活動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掃墓活動作文700字


  掃墓活動

  在清明節前幾天的上午,我們的心情非常興奮,因為我們老師說今天下午要去掃墓。我們中午就把沉重的書包背回了家,準備了一大杯子水。下午去學校的路上我們發現下雨了,就開始猜測能不能去掃墓。真是天公作美,到我們集合時間,雨過天晴。

  我們起程了,前面一個鮮艷的旗幟,寫着黃色的大字:沂河實驗學校,我們走過了上坡又到了下坡,途中還遇到了“周記”盒飯,我們都哈哈大笑。不一會看到了“華東烈士陵園”幾個大字,我們都狂奔而去,進了烈士陵園,我們看到了花花草草,我們看到的草生氣勃勃,那是烈士的英靈滋潤着那碧綠的小草。我們看到的花,芬芳迷人,那是烈士們歡快的笑臉在為抗戰勝利而歡笑。我們看到的樹筆直挺拔像一個站崗的士兵,那是英靈在樹裡面,那是英靈又一次煥發。到了烈士紀念塔,我們學校的劉麗娜老師宣讀掃墓流程,我們學校還敬獻花圈。我們走到烈士紀念前,有兩個“一小”的解說員,給我們介紹這上面有哪位偉大領袖的碑文,我們不由的讚歎,這兩個小解說員的口才。我們走到了烈士紀念館,走進去一看這裡有好多烈士的名字,一塊碑上有上百個烈士的名稱,在一個碑上我發現了一個叫劉巍安的烈士,這位烈士是跟我奶奶一個庄的,我們走出烈士紀念館。又到了抗日浮雕紀念館,我們一邊走一邊看,走到一幅浮雕前不由得停了下來,是日軍把我們中國無辜的老百姓推落懸崖,我們不由得攥起拳頭。走到了中國抗日戰爭紀念館,我們看出了日中實力懸殊,我們國家當時只有大刀、手槍,而日軍卻有機關槍、望遠鏡。最可恨的是有的日軍隊伍十分卑鄙,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竟使用毒氣彈。

  我們瞻仰完先烈的光輝,使我最自豪的莫過於我們老家出了一個副司令—劉巍安。

  山東臨沂沂河實驗學校五年級:於子琪


2、掃墓活動作文600字


  源遠流長的大運河,流淌出多少動人的故事,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歷史畫卷,回望六十年前的那段歷史,彷彿把我們帶到那炮火硝煙的年代。無數革命先烈面對敵人的屬刀,在槍林彈雨中的英勇戰鬥!今天,我校四、五年級全校師生來到筠連縣烈士陵園,緬懷先烈,寄託哀思。

  我們從學校排隊到烈士陵園去,每個人手中都拿了菊花、小白花等,以寄託對烈士的深深懷戀。來到烈士陵園,園前的蒼天大樹就像烈士一樣,守衛着家園。主持人上台了,他們說完開場白后,就開始舉行掃墓活動第一項:唱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隨着音樂的伴奏,大家的歌聲在園子里顯得那麼響亮。第二項:少先隊代表獻花圈。只見少先隊代表舉着花圈,一步步莊嚴地走上台。第三項:全體默哀。大家低着頭,聽着音樂,心中熱血沸騰,只聽見音樂在陵園上空回蕩。第四項:英烈館熊叔叔講話。我們聽熊叔叔講了以前筠連戰士的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就像走進了故事裡。第八項:重溫少年誓詞。大家跟着主持人舉起右手,握起拳頭大聲說:“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準備着,為共產事業貢獻力量!”這不只是一時的宣言,還是一世的誓言。隨後瞻仰烈士墓,然後依次參觀英烈館。大家的目光一齊瞻望着烈士墓,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陵園。

  如果不是英烈,我們不可能生活在和平的日子裡;如果不是英烈,我們也不可能過上幸福的日子;如果不是偉大的英烈,我們更不可能……所以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筠連縣勝利街小學五年級:周妍宏


3、掃墓活動感受作文500字


掃墓活動感受

  清明節到了,學校組織我們四年級全體同學,去革命烈士陵園掃墓,緬懷革命先烈。

  在掃墓后,使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全是靠革命先烈的拼搏、戰鬥與犧牲換來的,多少年來中國一直被別的國家侮辱和欺凌......是他們,是革命先烈,如果不是他們站出來和法西斯戰鬥,我們就不是生活在今天的幸福當中,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也將化為烏有。如果不是革命先烈挺身而出,我們現在將還會遭到法西斯的侵略,遭受到折磨。那樣,我們中華的顏面何存?

  就是因為這一信念,我們龍的傳人,中華子孫趕走了法西斯,推翻舊中國,成立了新中國,也就是我們現在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我們的科技發展了,我們的祖國母親也繁榮昌盛了,但是我們現在並不安全,我們的國歌中就有一句“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而且新中國成立后,這句話也沒改過,這就暗示了我們不要以為現在是安全的,要居安思危。其實一些國家還想暗中佔領們的中國。

  所以我們要行動起來,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做國家的棟樑!把國家建設得更好,更強!讓那些虎視眈眈想吞沒我們的國家沒有機會!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4、掃墓活動作文1100字


(記一件深受教育的活動) 

親愛的同學們!你可知道那難忘的“一一。二七”?五十年前的“一一。二七”啊!深深地留在了人們的記憶里.一九四九年十月二十七日,那是重慶解放的前夕,美蔣特務深感末日的來臨,兇狠狠地把血淋淋的屠刀舉起,烈士的鮮血灑在歌樂山上,映紅了黎明前的祖國大地。今天,我們含淚來到烈士的墓園,緬懷革命先輩的業績,雙手捧上我們精心製作的花圈,表達我們無限的深情,滿腔的敬意。 

瞧,廣場的面積足足有近1公頃,比我們的學校的操場大3倍還多。不一會,我們走在階梯上,只見幾面旗映入眼帘,五星紅旗,黨旗,軍旗,共青團團旗和少先隊隊旗。走上階梯,像一座紅色山的群雕。有的烈士握緊拳頭,承受了常人無法承受的折磨;有的烈士搖望遠方,好似嚮往着新中國的到來;有的烈士緊閉雙唇,好似生氣地連話都說不出來…… 

  群雕旁邊大多都是草坪,有許多鬱鬱蔥蔥的大樹,路是用石子鋪成的路。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烈士的目前,之間墓碑上刻着剛勁有力的紅字“烈士之墓”。墓碑后是遺篇墳地,墳地上長滿了綠草。墓周圍是用白石雕刻成的。 

“嘟….”隨着一聲口哨,集合了,等我們站好后,主持人走到了墓碑的前面, “齊唱[踏着烈士的腳印前進],翻過小山崗,走過綠草坪,烈士墓前來了紅領巾….” 

這時我比禁想起了57年前的一幕:美蔣特務把一根根的竹籤子插進了江姐的十根手指里,對市鮮血直流,慘目人睹.但江姐面對如此巨大的疼痛,緊咬牙關,不願說出黨的秘密.卻大義凜然地說: “竹籤子竹子做的,可革命者的意志是鋼做的!”這句話真是令人可歌可泣的豪言壯語啊!江姐正如歌詞中的金錢地位買不到革命者的情操,毒刑死亡豈能動搖堅定的信念. 

接着,全廠默哀后,主持人念詩詞了.當念到:皮肉已經煉焦,筋骨已經折斷,共產黨員的意思啊!就在血火中磨鍊。我猶見敵人用繩鞭向左紹英打去打得是皮開肉綻,鮮血直流,幾乎暈了過去敵人還不肯停止,又用冷水把左紹英潑醒,繼續毒打,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左紹英並沒有交出王璞的下落及黨組織的情況,只有一句話:“不知道!”猶見敵人用老虎凳威逼陳然,可陳然面對老虎凳,一點兒也不懼怕,緊閉雙唇躺在老虎凳上,讓敵人用繩子把他的雙腿綁在長條凳上,獎膝關節用杠子壓住,另一個人在他的腳跟下墊磚,只聽“咔咔”的一聲,陳然的筋骨折斷了,陳然痛苦的大叫,面對這毒刑,他仍然堅定地說:“不知道!”他們用自己的血與內無情地嘲笑敵人的瘋狂和愚蠢! 

我們取下小白花,繞場一周,希望小白花捎去我產對先烈的問候——你們還好嗎?烈士你們還擔心我們祖國的事業嗎?捎去對先烈的祝福——你們的宏願已經實現,安息吧!敬愛的烈士們。捎去我的決心——我一定接過你們的紅旗,繼承你們的遺志,以你們為光輝榜樣,踏着你們的足跡,在黨的領導下,為振興中而華面奮鬥! 

通過這次活動,我明的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在踏着革命先輩的腳印,走完烈士們還沒有走完的道路。

5、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500字


記一次掃墓活動 

  四月桃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全校師生懷着崇敬的心情到上海最大的陵園“龍華烈士陵園”掃墓,它位於徐匯區。 

  一小車程后,我們終於到了莊嚴的陵園,我本以為只有中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和我們小學生,沒想到還有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也來緬懷革命先烈。陵園大道兩旁的松柏一年四季都像一個個士兵一樣守衛着革命烈士們,讓他們好好安息。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我抬頭一看,看到了金光閃閃的七個江澤民題詞的大字“丹心碧血為人民”。掃墓開始了,大家一個個都肅靜,立正。接着廣播里奏起了雄偉嘹亮的《國歌》。放好國歌后,少先隊代表為革命烈士獻上的花圈。之後,我們崇崇敬敬地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接着,廣播里又奏起了悲哀的《國際歌》,此時,我想起了許多革命烈士,如十八歲的烈士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等。 

  儀式結束后,我們又參觀了陵園內的牢房。我們看到了一些牢房裡面陰暗潮濕,使我想起“小蘿蔔頭”,我想他們一定像“小蘿蔔頭”一樣面黃肌瘦。在牢房旁是唯一給烈士們喝水的——囚井。最後,我們看了地下通道,沒想到地下也都是些牢房。還有烈士們的寄託和遺書……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的鮮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6、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400字


4月2日,對我來說是一個極為特殊的日子,因為這天早晨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排着整齊的隊伍,懷着緬懷的心情,踏着沉重的腳步,去烈士陵園。就像生活在蜜罐里的兒女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希望、未來的英雄們。近了,近了,終於到了! 

  踏進烈士陵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個高大,壯觀的碑,上面刻着八個餾金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站在碑前默默的讀着,彷彿展現出那拋頭顱,灑熱血,英勇奮戰的情景.我們站在那裡小白花迎風飄動,一個個少先隊員挺然肅立.望着那高然矗立的石碑.我們站在石碑前莊嚴宣誓.宣誓完畢后,開始掃墓.在陵園中我們見到最多的是蒼松翠柏,那象徵著烈士們的精神萬古常青,後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我們在碑前默哀時,彷彿看到了黃繼光拿着炸藥包投向敵人的場景,彷彿看到了,千千萬萬個鏡頭,一涌而出,閃現在我眼前. 

  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要什麼有什麼,不愁吃,不愁穿,豐衣足食。我們應該珍惜着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發揚烈士精神!

7、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400字


   四月五月是清明節,我們懷着無比中敬的心情,乘車來到襄陽羊牯山烈士陵園,進行“先烈遺志永繼承”的掃墓活動。

   羊牯山寧靜、肅穆。從山腳到山頂,有一條由一塊塊方石鋪成的通道,兩邊的蒼松翠柏昂首挺,鬱鬱蔥蔥,象徵著革命烈士的精神萬古長青。

   沉着寬寬的通道 ,我們等上了山頂,只見山頂上高高地矗立着一座紀念塔,有十幾米高。“革命烈士紀念塔”七個金色打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看到這裡,我彷彿親眼看到了解放軍叔叔攻打襄陽城的激烈場面… …

   集合聲打斷了我的沉思,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默默地排好隊,向革命烈士默哀。我低下頭,看着胸前的紅領巾,想:紅領巾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有多少先烈為了我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啊。我一定要像你們一樣熱愛自己的祖國,長大了用自己的本領把祖國建設得像花園一樣美麗。

   最後,我把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扎在了周圍的松樹上,啊!烈士們,你們的心靈就像這朵小白花一樣純潔,你們的靈魂就送樹一樣永遠常青。


8、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600字


星期四的下午,我們學校組織學生開展一次掃墓活動,大家都挺修按,早早就準備好各種各樣的小白花,準備出發。 

  一路上,陽光明媚,可是我們卻要帶着沉重、悲傷的心情向烈士陵園走去。路上,沒有像校園裡那歡快的笑聲,更沒有一首首歡快的各聲,每個人都嚴格要求自己。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迎着哀樂,站在一座高大、雄偉的墓碑前,上面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墓碑兩旁是一些刻着一些精緻的圖案,上面刻着革命烈士們頑強拼搏的樣子,有的拿着槍,有的拿着刀,有的拿着長矛槍,還有的在扔手榴彈,多麼英勇的畫面啊!!“哇,好多學生啊!”我大聲叫起。主持人們終於說話了,宣布默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嚴格要求自己默哀是要嚴肅,我們一個個都把頭低了下來,心情開始沉重、悲傷。 

  在默哀過後,我們每個學生都用自己真誠的心把一朵朵手工精緻的小白花獻給在多年的戰爭中犧牲的烈士們,我心裡默默的想:革命烈士們,你們安息吧!!!老師又領着同學們進入革命烈士博物館,“哇,裡面的東西可真多啊,不過好可怕!”同學們在下面小聲的嘀咕着。繼續向前走,“好多牢房啊,這裡都成了監獄了,我們就像是被囚禁的犯人。”我心裡想。 

  裡面的古書、鋼筆、毛筆字、牢房、走廊、畫像、武器、雕刻都非常非常的吸引人。噯,時間過得真快,我們要下山了。路邊一朵朵紫色的蝴蝶蘭,伴隨着我們下山,連碧綠、青翠的草兒都歡迎着我們。最後,我們也依依不捨的下了山。 

  這次掃墓活動開展得真是順利啊!同學們都很尊敬革命烈士,讓我們永遠記着那為保衛祖國而犧牲的革命戰士吧!!! 

  ——江濱實驗小學 

  四(4)班 

  冰玲(徐文婷)

9、高山鋪烈士陵園掃墓活動作文800字


  高山鋪烈士陵園掃墓活動——學生代表講話

  蘄陽雙語學校 六(一)班 鄭弼夫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上午好!

  在“春風吹綠千枝柳,時雨潤紅萬樹花”的季節里,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到蔥蘢抱翠、莊嚴肅穆的高山鋪陵園,在這裡緬懷革命先烈,祭奠愛國英魂,接受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

  今天的高山鋪陵園,桃紅柳綠,草長鶯飛,一派盎然生機!可是,幾十年前,這裡卻是國民黨反動派屠殺共產黨人和愛國志士的刑場,有成千上萬的中華優秀兒女在這裡捐軀赴難。美麗的高山鋪被烈士的熱血染紅,被白色恐怖所籠罩。這裡,淚別過“已擯憂患尋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的青年運動領袖;這裡,安息着所有犧牲於此的烈士們高尚的靈魂。“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地下長眠的先烈,為了國家、民族的利益而流血犧牲,他們的高風亮節,展示着中華民族的浩然正氣,他們是我們民族的脊樑!

  同學們,面對革命烈士肅穆的雕像,此刻,我們的心情不能平靜。作為一名有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中華兒女,我們到這裡不僅要憑弔英烈,更要激勵鬥志,為建設和諧社會,共創祖國美好的未來而勤奮學習。

  先人已逝,精神猶在。讓我們追尋他們的足跡,感受他們執著的信仰和澎湃的愛國熱情,學習他們熱愛祖國、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場堅定的優秀品質;學習他們衝鋒陷陣、奮勇向前、不畏艱險、敢於犧牲的高尚情操!有了這種精神,我們就能經受住學習和生活中各種困難的考驗與挑戰,就能耐得住學習的繁重與枯燥。

  讓我們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奮進吧!同學們,母校期望將每一個學子培養成為站在二十一世紀前列的中華驕子;我們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就讓我們莊嚴地向先烈們宣誓:我們一定珍惜光陰,嚴謹治學;從今天起,做一個理想遠大、踏實努力的人;從今天起,理想之花將為祖國而綻放;我們一定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立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勤奮讀書!

  指導老師:顧亞玲

  2011年4月1日 


10、一次掃墓活動作文300字


  清明節,學校少先隊大隊組織了一次掃墓活動,活動開始,全體少先隊員排成兩路縱隊,在老師的帶領下,步行前往位於樂平鎮南邊陸坑村的陸偉東烈士墓掃墓。

  大約行了四五十分鐘,便到達了目的地。首先,大隊輔導員組織全體少先隊員在烈士紀念碑前默哀三分鐘、宣誓、講解烈士的英勇事迹;接着少先隊員代表向烈士紀念碑獻花圈,獻鮮花;最後,各隊員自由參觀活動。

  我舉目望去,在紀念碑正中,由省長葉選平爺爺書寫的“陸偉東烈士永垂不朽”九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格外醒目,令人肅然起敬。烈士的英勇行為值得我們學習。

  第一次參加少先隊的集體掃墓活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年級:二年級 韋貝貝 指導老師


11、一次有益的掃墓活動作文800字


  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是誰給我們創造了美好的今天?是那革命英雄,是那人們的戰士!今天,我們學校就開展了掃墓活動,以此來紀念革命烈士!

  一早,學校3——5年級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走向了大名烈士陵園,校長給大隊長、中隊長和小隊長各發一面少先先鋒對對旗,我是大隊長,走在前面,揮舞着手上的錦旗,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們穿過大街小巷,有很多“小公主”、“小皇上”都喊累,我說:“怎麼才走這麼一點路就喊累,想當年,紅軍十萬里長征喊過累嗎?”大家立刻鴉雀無聲,挺起胸脯,接着走向小路。哈!終於到了!

  走進陵園,只見陵園的正口有一個紀念碑,上面刻着毛澤東題寫的“為國犧牲永垂不朽”,背面是“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碑前有垂柳、冬梅、園內有青松翠柏、萬年青和鮮花。布置得有條有序,莊嚴肅穆。

  站在紀念碑前,首先獻詞,再來宣誓。整個場面嚴肅認真,接下來,老師讓同學們自由參觀陵園,我先到祠堂觀看烈士靈牌和遺像,這讓我對烈士的崇敬之情又加深了一步!

  接下來,我又到了郭隆真紀念館郭隆真出生在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金灘鎮的一個回族家庭中。郭隆真的父親,思想開明,為人認真。郭隆真從小受其影響,讀書識字,立志和男兒一樣,救國救民,十五歲的郭隆真在父親的支持下辦起了“第一女子學堂”。貼出“中華民國告成,全國教育實行,男女一律平等,女子上學光榮”的告示。“在工作上最積極,在政治上又明確的是大姐。”——劉少奇。“一位堅決勇敢不顧一切,專誠不懈的奮鬥者”——鄧穎超。上面兩位名人說的就是郭隆真。看到這,我哽咽了一下,我真佩服她呀!我真為她感到驕傲!這時,從門口傳來集合的聲音,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陵園!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走在田野上,涼爽的微風迎面吹來,把隊旗吹得格外鮮艷,我看了看肩上的隊牌,又望了望脖子上的紅領巾,我感到無比的榮幸。不禁唱起中國先鋒隊對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鎮工農兵小學六年級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2、掃墓活動作文1000字


今天是清明節,學校組織四年級全體師生去烈士陵園掃墓。同學們穿着整潔的校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拿着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排着整齊的隊伍向烈士陵園走去。 

  一來到烈士陵園,就看到一座高高的大門,走過大門來到前堂,它和大門一樣有古代風格,抬頭一看,堂頂有一龍一鳳,美麗極了。石梯上兩旁的蒼松拔地而起,使烈士陵園顯得更加莊嚴肅穆。桂樹輕盈柔美,樹下長滿了綠油油的小草,落滿了硬硬的松葉。我想可能我們的工作人員希望我們的先輩能在一個舒適幽靜的環境里安息吧. 

  到了陵園廣場,廣場中央聳立着一個高大的紀念碑,上面刻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幾個金燦燦的大字。隊會開始了,首先,幾個少先隊員代表把我校準備的花圈獻了上來。接着,烈士陵園的講解員給我們講述了解放安康的悲壯故事:要解放安康,關鍵就在於牛蹄嶺,敵我雙方便在大、小牛蹄嶺展開了戰鬥,我軍55師英勇善戰,這場戰鬥打了三天三夜才結束,我軍大獲全勝,可年僅28歲的55師師長孟俊奇卻死在了敵人的炮彈之下;牛蹄嶺戰鬥發生在共和國誕生的前夜,這次戰鬥重創了敵軍,加快了解放大西北的進程。我被一個個英勇的戰士感動了,心想,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發奮學習,長大好報效祖國。然後,我們在紀念碑前一起高唱《少先隊隊歌》,我們用歌聲向先烈表達我們的理想和奮鬥目標。最後,大家有序的將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恭敬的獻給了我們的先輩們。 

  隊會結束后,我們來到了牛蹄嶺展覽館,那裡有立體作戰地圖,戰鬥示意圖、戰鬥油畫等許許多多的展出品。我最喜歡的要數立體作戰地圖了,這個地圖不像普通地圖只是一張紙,它凹凸不平,山川、河流,敵軍、我軍,統統標的一清二楚,就像是一個壓縮的土地一樣。 

  等我們一一參觀了展出品后,終於可以參觀墓碑了,我們先來到一座六角亭里,裡面立了一塊大碑,上面一一記錄了革命烈士的姓名和職位,同學們紛紛把紅領巾獻給了他們。在山腰,我見到了兩位革命重要人物的墓碑,一個是57師師長符先煌的墓碑,他是1932年參加紅軍的,終年80歲,一個是55師師長孟俊奇的墓碑,他1931年參加紅軍,終年28歲。這兩座墓碑十分莊嚴,我深深的給他們行了一個隊禮,表達我對他們的崇高的敬意。放眼望去,山上還有許多墓碑,我想:他們是為了安康人民而犧牲的,他們雖死猶生,永遠活在安康人民的心中。 

  這次掃墓活動是為了讓我們緬懷先烈,更激勵我發奮學習,我長大了以後一定會把安康建設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