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小草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我看到小草傲然挺立的身影,我就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一個天氣陰沉的星期五下午,我前腳剛邁進家門。只見一道閃電劃破萬里長空,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下樓一看,小草被雨水打得東倒西歪,有的身子貼在地上,顯得很是狼狽,有的彎腰駝背,很不精神。可是過了一會兒,奇迹發生了,剛才已“爬下”的小草,現在又重新恢復了原樣——挺直了腰干。似乎神氣地在對路人說:“你們看,我們小草的生命力多麼頑強,風吹不倒我們,雨打不壞我們!”說這話時,儘管小草的臉上還帶着晶瑩剔透的淚珠!

  一次,我去圖書館看書,看完書後,我們幾個小朋友在下象棋。其中一個同學他棋藝相當高,三下五初二,把我殺了個“落花流水”,最後輸得特慘。我只好向他投降了,甘拜下風。可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不能因為這次輸了,就永遠敗給他。被大雨淋過的小草,能挺起自己的腰干,我,難道還不如一顆小草嗎?我要掌握好下棋的技巧,有朝一日,用調虎離山之計幹掉他。我就不相信,我今天下不過他,以後也下不過他。經過日復一日地練習,我的棋藝終於提高了。於是,我找了個機會,又約了和我上次下棋的那個同學。沒想到,總共下了兩盤,我兩盤皆贏。我長嘆了一口氣,我終於勝過他了!

  這就是小草給我的啟示: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充滿自信,堅持不懈,有永不服輸的陽光心態,就一定會成功!

  五年級:葉雪涵



小草給我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