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三年級秋季人物篇—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三年級秋季人物篇—我的媽媽 

  她,是我人生路上的明燈;她,是我前進路上的引路人;她,為我開闢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她,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在我的寫作之路上,媽媽有着很大的貢獻。在生活中,媽媽用心讓我去體察生活,觀察人和動物,以及一些自然界的景象。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公園玩,媽媽指着一朵花對我說:“靈靈你看,這朵花的花瓣一層包一層的,多好看呀!你再仔細觀察,還能看見花芯在花瓣裡面跳着動人的舞蹈呢!”媽媽的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仔仔細細地把那朵花觀察了一遍,果然看到了小巧玲瓏的花芯,那花芯好像蝴蝶似的在玲瓏嬌軟的花瓣中跳着舞。在媽媽的耐心引導下,我的觀察能力越來越強,作文水平也越來越高,我真感激她! 

  還有一次,學校的作業很多得,我做得很累,恨不得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這時,媽媽走過來,她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親切地說:“靈兒,你要堅持到底,不要放棄。媽媽相信你能行。”媽媽的這句話就像春風一樣溫暖着我的心,我的心頓時有了股衝勁,又重新振奮起來,堅持把作業做完。從此,“堅持到底,不要放棄”這句話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 

  媽媽牽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將我帶上光明之道,令我終身難忘!

2、誇誇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快點,快起床,太陽都曬屁股了!”急性子媽媽催我起床。我被媽媽的獅吼功從睡夢中驚醒,睜開朦朧的雙眼,還沉浸在剛才的美夢中。我真有點不明白,媽媽的嗓子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威力?不過,我真得好好感謝媽媽。

  別看媽媽把我當寶貝一樣捧在手心裡,她對我學習上的要求可嚴格了。當我的學習成績有不理想的時候,雖然她不像別的家長一樣給孩子吃一頓“竹筍炒肉”,但她總是要耐心地給我講解錯題,直到我弄明白為止。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只得87分。當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時,卻怎麼也沒有勇氣把試卷拿給媽媽看。“思文,考試結果怎麼樣?”媽媽坐在沙發上問道。正在書房寫作業的我腦海中一道閃電劈過,糟了,媽媽問到試卷結果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滴落下來。我心裡糾結着,這試卷到底給不給媽媽看呢?回想媽媽一直對我的教育,我勇敢地拿起試卷自言自語道:“……對,我會讓媽媽滿意的!”於是,我將試卷交給媽媽。媽媽看了我的試卷,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和我一起分析錯誤的原因。果然,在下次考試中,我考到了96分,心中除了充滿自豪感,更重要的是對媽媽的感激。

  同學們,每一個母親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讓我們好好感恩母親、回報母親吧!

  六年級:菊花凡人


3、《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500字


  精靈,一個熟悉而陌生的字眼。它是童年的玩伴,它是電視里不可缺少的主角。它活在幻想中,活在那個有白雪公主的世界里。有沒有想過,當精靈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是興奮還是害怕,你會開心大笑還是會躲在被窩裡。

  故事發生在一個普通家庭里,因為主人公陳淼淼的一次失誤,讓這個隱藏了十三年的秘密,無奈揭開。當陳淼淼得知,自己的媽媽是一個精靈,她先是一陣恐懼,後來慢慢覺得,其實有一個精靈媽媽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天真的陳淼淼以為這件事情絲毫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家庭,但爸爸卻告訴她,一旦這個秘密被發現,那麼,他將會和媽媽離婚。剛開始,陳淼淼堅持保衛着這個溫暖的小窩,可後來發現,精靈媽媽竟然喝青蛙的血!青蛙,這可是陳淼淼最最喜歡的動物!陳淼淼漸漸開始厭惡“新媽媽”,在多方逼迫之下,精靈媽媽無奈回到了精靈世界。

  這本書雖然普通,但卻比一板一眼的名著來的強。這僅僅只是一個平凡的兒童文學作家,她沒有著名作家用詞生動,也沒有像名著那樣,蘊含著那麼多的大道理。可是,她卻用最樸素的文字打造出一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沒錯,不是只有閃耀的人才能夠做出對社會有益的事,普通人也可以,甚至做的更好。只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實力,創造出來的不是奇迹,是眾人對你的認可!

  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當你走上獲獎台時,你會看見,遠處,一隻幽藍色的精靈,在向你微笑。


4、我愛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我愛我的媽媽

張志偉(五年級)

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可媽媽經常做不平凡的事。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步行街玩,剛走到蘇果超市門口,我看見一大群人站在大光明眼鏡店門口,我這個愛湊熱鬧的“小老鼠”也跑了過去,原來是一位大學生因為家裡窮沒有錢,無法去大學報到。我心裡正難過,媽媽緩緩地走了過來,看了看跪在人群中的小女孩,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了一百元給了那個大學生,我非常氣憤,為什麼媽媽要把一百元給那個大學生,那一百元是專門給我買學習用品的,回到家,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把一百元給那個大學生?媽媽說:“因為那個大學生很可憐,沒了父母,從小一個人孤孤單單,長大之後再得不到別人的關懷,那大學生就可能變壞。我聽了之後,覺得媽媽說得很有理,我也感到非常後悔。

還有一次星期天,我和媽媽在家看電視,忽然,一陣敲門聲傳入了我的耳朵里,我跑去開了門,只見一位婦女人抱着一個孩子,那個孩子不停地哭。我把媽媽喊了過來,那個女人說:“俺兒子病了,給點錢吧!媽媽一句話也沒說,走進房裡拿了一百元錢。我對媽媽說:“最近騙子多,可要當心啊!”媽媽說:“沒事。”就把一百元給了那個女人。此時,我打心眼裡佩服媽媽。

我要學習媽媽這種助人為樂的好品質。


5、我愛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記得那是秋天的一個下午,放學回家時,天正下着大雨,我一路走着回家,總覺得頭重腳輕,一到家,便倒在床上。 

  傍晚,勞累了一天的媽媽下班回來,見我倒在床上,摸摸我發燙的額頭,看看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話沒說,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醫院走去。一路上,風吼得更厲害了,雨越下越大,風雨無情地向我們襲來,媽媽怕我被雨水淋着,把雨衣的一大半給了我,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我躺在媽媽的懷中,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漸漸地,我發現媽媽呼吸越來越急促,腳步好像也放慢了,每挪動一步都那麼吃力。我着急地想:醫院啊醫院,以前你離我家不是挺近的嗎?可是現在為什麼變得那麼遙遠呢? 

  到了醫院后,媽媽給我辦了住院手續,醫生給我打了針,服了葯,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我醒來時,發現媽媽正坐在床邊。見我醒了,她微笑着問:“好點了嗎?”我望着媽媽濕漉漉的衣服和頭髮,點了點頭,激動地說:“好多了。媽媽……”我的鼻子一酸,在也說不下去了…… 

  想到這裡,我又望了望媽媽的身影,不禁想起了本單元的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資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的媽媽不也是這樣嗎?現在她把對孩子的愛織進了一雙小小的手套里。然而,我將怎樣報答母親的恩情呢?

6、我愛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我愛我的媽媽 

  同學們,在你們的心中,也許媽媽是一個嘮叨的人,她會處處管着你,讓你沒有自己的快樂天地。但是,你們想過嗎?在這嘮叨、管束的背後,有隱藏着什麼呢?那就是,媽媽對子女深沉的愛呀!這也是我在無意中感受到的。 

  那一天,天格外的冷。媽媽生病在家,我準備上學時,媽媽囑咐我多穿件衣服,可我為了漂亮沒穿那件外套。早上還行,可是到了下午,天開始下雨,寒風呼呼的刮著,好像虎吼。同學們都穿上了外套,身上暖乎乎的,可我卻因為沒聽媽媽的話而冷得發抖。放學了,同學們都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可我卻還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徘徊,手還時不時的搓着身體。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啊!那是媽媽。她生着病,卻還來接我,更何況外面那麼大風,我感動極了!我向媽媽跑去,甜甜的叫了一聲:“媽媽。”原來,媽媽發現我沒帶傘,又穿得那麼單薄,怕我回不了家才來接我的。我穿上媽媽給我帶來的衣服,那時,我不僅身上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 

  是啊,媽媽像一首歌,一首無私的歌,一首偉大的歌。媽媽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多少,但她又獲得了多少。是我們對媽媽的不滿嗎?不,不是的。他應得到我們端上的一杯茶;她應得到我們甜甜地對她說:“媽媽,您辛苦了!”;她應得到世界上最幸福的愛,那就是子女給予的愛。我真想親口對媽媽說一聲:“媽媽,

7、1我的媽媽(原創)作文500字


“媽媽的吻,純潔的吻,……”這一首讚頌母愛的歌,表達了人們對母親愛戴思念之情。 

  我的媽媽,個子不太高,體形偏瘦,卻有着一顆慈愛的心。每當我望着她那雙眼睛時,一種無窮的純潔的愛,瞬時間圍住了我全身,讓我在嚴冬之時感到溫暖,在酷暑之際感到涼爽。(一個小學生,能寫出這樣準確細膩的感受,還能寫這樣好的對偶的整齊的句子實在難得) 

  我的媽媽生活極為儉樸,每天只穿着很久以前的舊衣裳,從來不戴裝飾品,可是卻讓我穿的暖,穿的好。(以下有一百字描寫媽媽冬天穿的很少,選材不準確,沒有上傳) 

  今年夏天,一向儉樸的媽媽卻帶我去吃漢堡包。她看見我大口大口的吃着,卻沒有給自己點一份。我說媽媽你也吃,媽媽說我不喜歡這個。我看媽媽的樣子,心裡一酸,眼淚就在眼睛里打轉。 

  媽媽也有缺點,其中之一就是有些封建。今年是猴年,也是我的本歷年,按照舊習俗,要穿紅衣服,紅襪子,系紅腰帶……可是這些都是老一套了,多土氣呀,可是媽媽硬拉着我去買了。咳,真無奈。 

  還有,和同學集體出遊,媽媽總愛跟在我身後,而別的家長都沒有來,這樣我和同學們都玩不開呀! 

  雖然媽媽有這些缺點,可是她在我心中,還是不折不扣的好媽媽。

8、愛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我媽媽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長發,也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那會說話的大眼睛配上他那烏黑的頭髮顯得格外迷人。我認為我媽媽是全世界最美的媽媽!

  媽媽的性情是多變的有喜有憂喜怒哀樂全表現在媽媽那張美麗而又有着無數經歷的臉龐!

  我記得有一次那是小學的事了,但我還是忘不了,那一天我正在學校里上體育課,沒有一點要下雨的意思因為那時晴空萬里小風吹着正在打乒乓球的我可舒服了,那知天的臉馬上由晴變陰嘩啦啦的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和同學們趕忙跑回了教室,我在窗台上靜靜的欣賞這場美麗的雨漸漸忘了因為雨而打不成球的煩惱可是這又讓我想起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怎麼回家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同學們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嘻嘻,我不怕我們家有車我叫我爸來接我!這有什麼可怕的!”本身就亂如蜂窩的教室更亂了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說著而我的心卻慌了起來那感覺真不是滋味,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就在這時放學鈴響了我在學校邊的平安小屋裡靜靜的等待着像期待天神的降臨!就在這時在於結成的雨簾中我看到了一個人我驚奇的發現那是我媽媽我高興的一跳三尺高我高高興興的跑過去享受着媽媽給我的愛在路上我見到了媽媽那張臉這是世界上最美的臉我在心中由衷的發出感嘆!我敬愛的媽媽!

  媽媽我愛你!!

  許昌市一中7年級 楊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9、我愛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我也有一個愛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中等個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皮膚白白的,滑滑的。在我的心裡,媽媽是最漂亮的媽媽,最好的媽媽,也是最愛我的媽媽。 

  冬天,處處寒冷,每當我出門時都要為我披上一件厚厚的外套,穿上它,我感覺它特別的溫暖,因為它不僅僅是一件外套,而是媽媽那無盡的愛在溫暖我。夏天,艷陽高照,每當我說一聲“熱”,媽媽總是讓我呆在家裡,為我去做消暑的綠豆粥,而她卻累得滿頭大汗。那時我真想叫一聲“媽媽,我不熱了,您不要做綠豆粥了。” 

  有一次,媽媽做了我最愛吃的菜,我三口兩口就把我的那份吃了,不知怎麼的,那天我特別的餓,就把媽媽的那份給吃了,媽媽不但沒有抱怨,還說:“慢點吃,沒噎着了。”此時,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此刻,我真的明白了什麼是感動。 

  大海,能包含無數的小魚,無論大的小的,母愛,能包含我做的一切錯的事,無論大錯小錯。母愛無邊,母愛最偉大,媽媽照顧我,關心我,這就是母親的愛。 

  曾幾何時,媽媽着急的背着我去醫院,緊張的問大夫我的了什麼病。曾幾何時,媽媽為我加了許多菜,我不停的抱怨着媽媽,而媽媽卻沒有吵我,還勸我說“多吃菜有好處的。”……這就是媽媽的愛。 

  我愛我的溫暖的家,但我更愛我的親愛媽媽。

10、節食家-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比爾.蓋茨是企業家,愛迪生是發明家,諾貝爾是化學家,我媽,她是遠近聞名的節食家。她每天的飯量是一千億分之一顆米粒,偶爾還吃上0.0000001立方納米的青菜。肉嘛,一,二,三,四,……不記得了。好像在我出生之前就沒有吃了。除此之外,媽每天還要跑上十公里路。

  在外婆家,一般我吃兩碗飯就飽了;在家裡一頓飯我至少得吃兩萬億億碗才能勉強裹腹。但是,因為老媽節食,她要求我必須和她吃得一樣多。誰能想象,一個正在發育的小學生,每天只吃這麼多,還要接受教育,做小山般的作業!

  所以,我堅決反抗節食。不過,如果被正節食的老媽發現,我至少會被禁食七天。上次,我偷吃東西被老媽抓到,我堅決反抗:“媽,你為啥阻止我吃飯?!而且,我只不過吃了千分之一毫克的蘿蔔乾和半顆綠豆而已!”媽媽說:“不是我不讓你吃,照你這樣吃,以後還不長成大肥豬?重度偷吃,罰跑一百公里,禁食三百六十五天。”老媽說話的時候面部毫無表情,卻沒瞧見,我暈了……

  有一天,老媽問:“我瘦了沒?”看着近二百千克的老媽,我還是把頭點得像小雞啄米似的:“比鉛筆還瘦呢!”在老媽的歡呼聲中,節食制度解除了……

  終於等到這一天,真是難以相信!


11、愛我的媽媽作文500字


愛我的媽媽 

  廣東省深圳市園嶺小學四年級

  李楠 

  我的媽媽雖然不是太好看,臉上布滿了皺紋和星星點點的雀斑,但她的眼睛炯炯有神。她為我操碎了心,她時刻都是那麼愛我、關心我。 

  在一個雨天,我發燒了。媽媽心急如焚地冒着傾盆大雨,頂着北風,把我送進醫院。她看着我臉上露出了焦慮的神情,緊緊地把我抱在懷裡,還一直安慰我說:“寶貝兒,乖,別哭,媽媽就在這裡。”這時,正在哇哇大哭的我,立刻止住了。 

  來到了醫院,她把我放到病床上,摸摸我的腦袋,急切地問:“寶貝,哪裡不舒服?”我無精打采地說:“頭痛!”媽媽急忙去找醫生拿葯。不知過了多久,我漸漸睡著了。可媽媽一夜都沒合眼,緊緊地摟着我,生怕我凍着了。早上,我醒了,媽媽急促地問我:“好些了嗎?寶貝兒?”我用清晰的嗓音回答:“好多了!”媽媽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高興地摸着我頭,說:“嚇死我了!你終於好些了!” 

  還有一次,我的頭被桌子狠狠地撞了一下,我哇哇大哭,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到地上。媽媽急忙把我摟到懷裡,揉了揉被撞的地方,傷心地說:“不要哭!要堅強!”在媽媽的安慰和鼓勵下,我止住眼淚,對媽媽說:“我會堅強的!” 

  我的媽媽多麼愛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