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哭聲”500字作文

“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我在樓下活動的時候,聽到了一陣小孩似的哭聲。

  我仔細傾聽,發現是從前面的石堆里發出來的,我有點害怕,又很好奇。於是我決定用“投石問路”法,抓起一塊石頭,用勁扔過去。只聽“撲騰”一聲,接着邊上的樹叢動了一下,肯定有活物。於是我又用了老辦法,再往樹叢里扔,只見裡面跑出一隻小貓,莫非是它?可是貓是“喵喵”叫,總不會發出“哇哇”的聲音吧?我想,算了,過去看看,反正這世界上無神無鬼,看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過去一看,竟然什麼也沒有,於是我更好奇了,扒開邊上的樹叢,裡面又發出了哭聲,只見裡面有一隻巨貓,再仔細看,它的嘴一張一張的在發出聲音。我想:不可能是它吧。貓看見了我,跑到另一個地方,我追過去,終於看清了它的側面,原來聲音是從它嘴裡發出來的!只見它的嘴大張,“哇”聲就是這樣發出的。然後閉上嘴,運足中氣,再發出一聲。

  但我還是忍不住好奇,於是“喵喵”學了幾聲貓叫看看它什麼反應,但它繼續對我回應“哇哇”聲。

  我又發現,它對其他的貓叫也回應的是“哇哇”,只不過音調不同。我想,看來這次不來點厲害的它是不會“喵喵”叫了。就輕手輕腳地走了過去,一踩它的尾巴,只聽“喵!”的一聲尖叫,貓飛快的逃掉了。啊!原來它還能發出“喵喵”聲,看來還沒忘本。

  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幾天了,但我還會經常想起它和那“哭聲”。



“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