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哭聲700字作文

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天,我到醫院去探望朋友,路經某段走廊的時候,我聽到一種稚嫩的哭聲,一種嬰兒呱呱落地時天籟的聲音。

  我知道又一種希望與喜悅在某個房間里誕生了。抱着好奇心,我沿着哭聲的方向走,轉過了一個拐彎,我看見一個激動得把耳朵貼緊房間外牆的男人,他一定在捕捉着牆另一邊的哭聲,一個他所創造的生命最初的聲音。在一旁焦急來回踱步的一定是她與他的家人了,伴着嬰兒的哭聲,所有神色凝重的臉頰都綻開了歡顏,那一頭的哭聲,彷彿幸福的訊號不止地傳唱,孕育了新的憧憬與將來。想起來,或許每個人的生命都從自己的哭聲開始。

  不久前,我與父母倉促地趕回家鄉。每一張臉龐每一種表情都如鉛塊一樣沉重;陰霾籠罩的田野之上,山頭之下,野草在風中拚命地嘶喊,歲月卻像沉默了一樣,詞窮墨盡譜寫不出生命的樂章。終於,一種聲音打破了這種幾乎讓人窒息的莊嚴。舅舅的墳前,他的兩個兒子身披白掛,跪在地上失聲痛哭。那哭聲,嚇走了樹上棲息的鳥兒,轉輾過延綿的山谷,迴響一直找不到歸宿。這有多悲痛呢,我不想說,我不敢說,亦不會說。只懂得那些喊得嘶啞的喉嚨,滲透着無可比擬的感情。哭聲響徹山谷,旁人低頭,不知言語;鳥兒失聲,不懂歌唱。葬禮在悲涼的哭聲中結束了。餘音回蕩在空氣中,時間像是哽咽着,傷痛寫在了入土者生命的尾頁。

  想起來,每個人的生命都從自己的哭聲開始,又在別人的哭聲中結速,生命的軌跡,是如此冗長而感概的過程。

  從那以後,我發覺人不應該憐憫自己哭泣的聲音。適時放任自己,因為喜悅而哭,因為悲傷而哭。哭,是人類天賦的聲音,是情感的符號。嬰兒出生的哭聲,墳前帶孝者的哭聲,歡愉至極的哭聲,悲痛欲絕的哭聲……一切一切的動人心懷,撕心裂肺,都是情感的過程。而哭聲宣洩着情感,見證着情感。不同的人,不同的哭聲,這蒼茫的人世,還有多少呢!



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