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廢墟中的哭聲450字作文

廢墟中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戰爭,是一把無情的刀,把親人之間的感情紐帶斬斷;戰爭,也是一把無情的鎖,把人們的幸福禁錮在黑暗之中;戰爭,更是一個魔鬼,給世界源源不斷地製造痛苦。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南站,天黑黑的,好像要倒下了一樣。但在火車站的人還是多得擠不過來,好像沒有看到這不祥的徵兆。正當人們歡樂地準備上車時,災難降臨了。一隊又一隊的日本士兵湧向了火車站,帶來了歷史性的災難。他們在軍官的一聲令下,向人群轟炸了起來。有幾個離得近的年輕人,在一眨眼之間就倒在了血泊之中。頓時,整個火車站被恐懼籠罩着,空氣中凝固着陣陣殺氣。

  戰爭結束后,死寂一片。忽然,從廢墟中傳來了一陣一陣雅嫩的哭聲。只見一個大約只有一兩歲的小男孩正坐在地上號啕大哭。這個小男孩只穿着一件又破又小的難衣服,可是冷風卻無情地吹划著他那嬌嫩的身體。他搖搖晃晃地坐着,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倒在地上,再也起不來了。他的父母在哪裡?他叫什麼名字?又從哪裡來?

  戰爭!戰爭!一切都是戰爭!讓小孩失去爸爸媽媽的是戰爭!令人傷心痛苦的也是戰爭!戰爭啊!停下你的腳步吧!我們期待的是和平!讓戰爭——從我們的生活中永遠的離去吧!

 五年級:張新怡

廢墟中的哭聲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哭聲作文 廢墟作文 廢墟下的阿曼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