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具盒裡的哭聲800字作文

文具盒裡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文具盒裡,有幾枝花花綠綠的鉛筆和一塊方方正正的橡皮。它們平時互相配合,對我的學習幫助可大了。 

  下午,我放學回家,和平常一樣拿出文具盒,正準備寫作業。忽然聽見鉛筆盒裡傳來輕輕的說話聲。我仔細一聽,原來是鉛筆和橡皮在嘀嘀咕咕的說話。 

  鉛筆說:“橡皮兄,你真有福氣,每天不像我要受皮肉之苦,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裡睡大覺,真是幸福極了。” 

  橡皮說:“鉛筆老弟,你不知道,我的日子也不好過。主人用你寫錯了字,就要用我去擦,我的身子也是一天天的消瘦啊!” 

  “不但如此,那個小主人還經常用你在我的身上亂戳窟窿,你看看,我這身上被他戳了多少小眼,真是疼死人了!”橡皮一邊說,一邊嗚嗚的哭了起來。 

  鉛筆說:“唉!都怪我們命苦!那個小主人,一點也不愛惜我們。早上,我還是高高的個子,可他今天一削兩削,我簡直就變成一個小矮人了。” 

  “這還不算,他還經常用牙咬我,用小刀砍我,還要在我臉上刻字。”鉛筆說著說著,也傷心的哭了。 

  橡皮一邊安慰鉛筆,一邊忿忿不平地說:“我們每天這麼拚命地為他工作,我們多少兄弟姐妹,為了他的學習而付出了生命。可他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我們到底是遭了什麼罪呀?” 

  說到這裡,鉛筆和橡皮再也說不下去了,互相抱頭,都嗚嗚的哭了起來。 

  這一切,被我看得真真切切,聽得清清楚楚。我頓時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好像無地自容似的。 

  從此以後,我改掉了寫字時用牙咬鉛筆、用鉛筆戳橡皮的壞毛病;削鉛筆時,也總是小心翼翼,生怕把鉛筆弄斷了。同時,我還注意盡量少寫錯別字,這樣,橡皮的壽命就會更長一些。   

  2003年11月12日

文具盒裡的哭聲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故事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悄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