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撕心裂肺的哭聲600字作文

撕心裂肺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撕心裂肺的哭聲

——嗚嗚嗚,這是誰在哭?是一個兩歲的小男孩。他為什麼哭呢?是日本侵略者的所作所為害的。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上海市民聽說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將轟炸上海,全市人民驚恐萬分地來到火車站,火車站裡頓時人山人海,人們都想儘早乘火車離開上海,躲過這場災難。

其中,一對年輕的父母帶着他們年僅兩歲的兒子,也準備去鄉下避難。正當小男孩的父母好不容易買到了車票,準備登上火車離開這個哺育他們的城市時,天空中遠遠地傳來了讓人心膽俱裂的“隆隆”聲,“日本人的飛機來了!”火車站擁擠的人群,頓時如同炸開了鍋,人們扶老攜幼四處逃竄,轟隆隆的飛機聲震耳欲聾,嗚嗚嗚的火車汽笛聲似狼哭鬼嚎,人們的哭喊聲驚叫聲此起彼伏,這所有的聲音彙集在一起,這昔日繁華的火車站,頓時彷彿變成了一個地獄。小男孩的父母趕緊一邊隨着四散的人群奔跑,一邊把孩子緊緊地摟在胸口,生怕那可愛的小天使受到一丁點的傷害。

人們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印着太陽旗的日本轟炸機從人們頭頂一掠而過,扔下了幾個炸彈,只聽“轟!轟!轟!”的爆炸聲響成一片,一瞬間,只見火車站被炸倒了,天橋被炸斷了,房屋被炸塌了……

小男孩的父母被壓在了廢墟底下。孩子,孩子呢?孩子在母親用身體撐起了一小塊空間里,這時,孩子從廢墟中爬了出來,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已成廢墟的站台上,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哭聲,響徹雲霄。

日本侵略者的做為,使一個幸福的中國孩子,一下子就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日本侵略者,他們兇惡,狠毒,是殺人不眨眼的惡魔,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讓世界變得和平,變得美好。



撕心裂肺的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 地球媽媽的哭訴作文 我真的哭了作文 樹的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