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心裡感觸深深……

  這本書講了一個大農場裡面一頭小豬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之間的友情故事。一個叫弗恩的小姑娘救了一隻落腳小豬的命,可它長到一個月的時候,弗恩的爸爸媽媽把小豬賣給了她的舅舅,但弗恩還是經常去看小豬。這隻小豬的名字叫威爾伯,威爾伯在這個大農場里認識了公鵝、母鵝、還有一群小羔羊,當然還有小蜘蛛夏洛。有一天,威爾伯得知自己在聖誕夜就會被別人殺了,他很害怕,也很絕望,可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不會讓你死的。”果然,在老鼠坦普爾頓的幫助下,夏洛在它的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幾個字,讓人們認為威爾伯是一頭非同尋常的豬。果然,威爾伯逃脫了被宰殺的厄運,而夏洛,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這本書很感人,就算是人與人之間的友情,也比不上這隻小蜘蛛和小豬之間的友情。這隻叫夏洛的小蜘蛛,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為了自己的朋友、孩子,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威爾伯也順利地將它的孩子帶到了人世,夏洛勇敢、直率,它會認真地給威爾伯講道理,告訴它自己的網有什麼用,還會鼓勵威爾伯不要害怕,每天還是吃好睡好,一定要勇敢地活下去。威爾伯按照夏洛的話去做,最後果然活了下來。人與人之間,恐怕也沒有夏洛這麼忠誠的朋友吧。

  讀了這本書,我才覺得人們說動物“沒人性”好像並不是完全正確的。威爾伯和夏洛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可貴呀!夏洛死也要保護朋友和孩子,威爾伯也很愛夏洛,他一直覺得沒有誰能代替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我想,沒有幾對好朋友能像它們這樣吧。

  威爾伯也是一可愛的小豬,他竟然也想着夏洛那樣織網,結果鬧了個大笑話。它很相信夏洛,它相信夏洛一定能救它,它也時時刻刻按照夏洛說的話去做,也一直把戚看成它最好最忠實的朋友。

  我被夏洛的高尚品質深深地感動着,它雖然不是人,但是具備了人的種種優良品質。就像此書最後一段所說:夏洛是無可比擬人的。這樣的人物不是經常能碰到的,既是忠實的朋友,又是寫作好手。夏洛兩者都是。

  四川省三台縣潼川四小五年級:嚴藝晨


2、《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夏洛的網》是一本很感人的書。說的是一隻蜘蛛和小豬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感動的是: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幫助朋友。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夏洛為了讓威爾伯不被殺掉做成“鬆脆煎熏肉”。願意上刀山下火海,而自己最後也因為吐絲過度而死……。《夏洛的網》這本書告訴我們了什麼叫感人,什麼叫幫助人。

  夏洛死之前把自己的孩子(卵)都生了出來,在臨終之前看自己的孩子最後一眼,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向威爾伯揮手告別。威爾伯也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夏洛的孩子帶回去,好好地培養出來。可最後卻一個一個“飛走”。但夏洛的助人為樂的品質卻被它的女兒快樂、阿拉妮、內莉給繼承了下來,她們寧願不去做“飛天蜘蛛”也要幫助自己媽媽的“老朋友”,這也很讓我感動。

  夏洛的這種品質將會永遠的傳承下去,它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的女兒……世世代代。到底有多少,連我都不知道。

  夏洛這種朋友是很少見的。我看過有福同享的人倒是很多,有難同當的人卻沒幾個。而夏洛就是有難同當,舍已為人的一個。它既是朋友、也是個大救星、還是個寫字好手。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會寫字的蜘蛛呢!

  唉,夏洛這種朋友不應該是得到最後這種“回報”的,最好的“回報”因該是讓它多活幾年,至少讓它在死之前看到自己的孩子出身,飛天也好啊!總之我覺得最後不應該是這悲劇。 我本來覺得蜘蛛是吸血動物,是有害的。自從看了這本書後,看到了蜘蛛也會“助人”我就不再那麼討厭蜘蛛了,畢竟它們吃的是蒼蠅、蚊子、之類的害蟲啊!

  在《夏洛的網中》,老鼠坦普爾頓演的是“大食鬼”!但可以用它的貪吃來幫助威爾伯它們啊,再說,它也立了不少功啊!(你們可能以為我在給老鼠說好話)如果,沒有老鼠坦普爾頓又會是什麼樣的呢?所以,請大家對老鼠,稍微寬容一點。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非常感人的,可主角夏洛不應該死。如果夏洛沒死,後面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請大家想一想。這就是我要交流的話題。

3、《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在這個寒假裡,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書,叫《夏洛的網》。講的是一頭小豬和一隻蜘蛛的故事,讓我重溫了愛和友誼。

  小豬在年幼時落水被人救了起來,從此成了人的寵物,可長大之後人們也要殺了它,幸好有孩子阻攔,不然,它早就成了一道菜了。小豬很想有個知心朋友來救救它,這時,一隻蜘蛛用微小的聲音對它說:”你在找朋友嗎?“”嗯。“小豬高興地回答,於是它們成了朋友。這隻蜘蛛名叫夏洛,它知道了小豬的苦心事後,很快給它出主意:用網織出幾個字,讓人們不再以為它是普通的小豬,而是神奇的小豬。於是夏洛出去拾報紙,並把報紙上的大字織出來,掛在網上。天一亮,人們便知道了小豬威爾,很快便有人過來給它拍照,並有記者來採訪這戶人家。小豬威爾很感激夏洛,夏洛為了它用掉了許多絲。過了幾天,夏洛又為威爾織出了幾個字,威爾一舉成名。

  到了深秋,夏洛產出了卵,並將卵外面用絲做了一個袋子,威爾幫它保管着。再過幾天,小豬威爾要出去展示,夏洛用最後的絲給它寫了兩個字——謙卑。並對威爾說:”我累了,你回來的時候把我帶上就行了,現在我不能跟你旅行,你要好好對待我的孩子啊,拜拜!“夏洛就永遠再見了。威爾回來沒看見夏洛了,於是它把救了自己命的朋友的唯一寄託,背在背上形影不離,一直到小蜘蛛出生。

  這個故事體現了夏洛與威爾之間真摯的友誼,夏洛耗盡畢生精力幫助好朋友威爾,威爾也知恩圖報把夏洛後代帶大。夏洛不討”謝謝“,救出了生死中徘徊的威爾,並讓他成名,最後它怕自己死了威爾傷心還找了一個借口,把自己的死訊隱藏起來。威爾為了懷念夏洛幫它帶孩子。讓人們重新看到了友誼。過去有些人為了金錢,把敵人打倒后,又要把朋友踩在腳下,而有些人為了權力,不顧親情,把兄弟姐妹全殺死。這些人連這兩個小動物都不如。

  如果你背叛友誼的話,必然會得到不好的後果。與朋友一起分享快樂,分擔壓力和苦悶才是最好的。所以要多結交益友,對別人伸出援手,就一定會善有善報,在你危機時刻,你的朋友也會來幫助你。

  人間的友誼是最珍貴的。

  湖南長沙芙蓉區大同一小五年級:xsa2001


4、《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這個學期前我看了好多好看的書:有《英雄人物的故事》、《小學生冰心讀本》、《冰心作文獎》、《安徒生童話》等幾本書。在這些書裡面我最愛不釋手的書是《夏洛的網》,在這本書里的主人公有:夏洛、威爾伯、弗恩、朱克曼。

  這本書主要講了弗恩的爸爸要殺掉一隻落腳豬,弗恩不讓爸爸殺掉那隻落腳豬,並把他收養了下來。

  才收養了五個里拜就把它賣給了朱克曼舅舅一家的穀倉里了,但這隻落腳豬已經有了名字叫——威爾伯。由於它是一隻落腳豬只賣了六塊錢。威爾伯在它的新家——朱克曼的穀倉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有:小羊羔、鵝等還有好多朋友,最好的朋友是一隻蜘蛛叫——夏洛。

  有一天,一隻小羊羔說:“聖誕節要來了,聽說每年的聖誕節他們要殺豬慶祝節日。”威爾伯的朋友——夏洛就在自己的網上連夜織出來了兩次大字——“王牌豬”和“了不起”,這樣朱克曼舅舅他們如果要殺威爾伯的時候,大家就不會讓他們殺掉威爾伯,因為他們會感到威爾伯很神奇。

  過了一段時間,小豬威爾伯去了遊樂場,到了遊樂場里人人都喜歡威爾伯,甚至有人給它照相,威爾伯終於躲過了一劫。威爾伯在穀倉里認識了一隻老鼠,並且跟老鼠交上了朋友。

  又過了一段時間,夏洛生了五百十四個蜘蛛卵,後來夏洛由於過度疲勞加上生了重病再也沒有一絲力氣來救自己了,夏洛終於離開了這個世界。

  後來五百十四個蜘蛛卵漸漸變成了五百十四隻小蜘蛛,最後有三隻母蜘蛛來做威爾伯的朋友。它們的名字分別叫做:快樂、阿拉妮和內莉。之後威爾伯再也沒有失去一個朋友,而且威爾伯年年有新的朋友。

  讀了《夏洛的網》讓我知到友情是無價的,你看夏洛用自己全部的力量來救威爾伯,而且它還連夜工作,為了朋友,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救朋友,所以這種友情才是無價的!

  威爾伯也有一份純潔的友情,沒有欺騙,沒有虛偽,沒有痛苦,沒有企圖;只有真誠,只有信任,只有善良,只有祝福。威爾伯與夏洛之間的友情真令人感動,人與人之間也少不了友情這兩個字,真希望世界能多幾隻夏洛,多幾個威爾伯,多幾分友情,這樣世界將越來越美好!

  四年級: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