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孩子的哭聲400字作文

孩子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這讓很多孩子失去了生命,有的也成了孤兒。這些無辜的孩子,本該有一個歡樂的童年,這就叫做快樂嗎? 

  那天火車站人群涌涌,人們都趕着離開這裡。突然,防空警報響起。天空中出現兩架日本的敵機,一個個炸彈從天而降。火車站硝煙一片,現場一片狼藉。剛才還一陣喧鬧聲的火車站,變得寂靜。一個孩子從廢墟中爬了出來。他的衣服十分破爛,上面沾滿了血跡,他的樣子已是面目全非。小男孩坐在廢墟上,號啕大哭,說:“媽媽,你在哪裡?爸爸,你不要我了嗎?難道你們那麼忍心拋下我一個嗎?……”是的,小男孩的父母已經被炸死了,小孩子成了孤兒。失去了父母,會給他幼小的心靈造成多大的傷害!孩子是無辜的,給他們一個快樂的童年不行嗎?日本鬼子沒有孩子嗎?這究竟是為什麼?要讓我們中國的孩子都失去自己的父母嗎?戰爭真的能摧毀一切嗎? 

  日本鬼子太壞了,他們是想世界和平,還是摧毀和平呢?我們要和平,制止戰爭!讓世界變充滿和諧,充滿愛的美好家園!

孩子的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 孩子的童年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給家鄉孩子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