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中國孩子的哭聲600字作文

一個中國孩子的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傳來了一陣驚天動地的轟炸聲。過了許久,從廢墟中又傳來一陣一陣的哭喊聲。 

  原來是日本侵略者來轟炸上海火車南站了!火車南站一帶的建築物一座接着一座倒塌了,來來往往的旅客頃刻間全部被壓在了廢墟下,整個火車站都瀰漫著濃濃的硝煙。在一道冰冷的鐵軌上,坐着一個小男孩,大概只有三四歲。他那驚恐的目光死死地盯着眼前這片廢墟。他邊張望邊哭泣,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落下來。10分鐘,20分鐘,30分鐘,1個小時……他身上的衣服碎片都快被眼淚浸濕了。他好像在哭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我怕!快帶我回家,我不要在這裡,我要回家!”哭喊聲,在整個車站裡回蕩,顯得如此凄涼! 

  也許,在幾分鐘以前,他和爸爸媽媽正來到火車站等車,他身穿漂亮的新衣,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是,幾分鐘后,可愛的孩子竟變成了可憐的孤兒!換成誰,誰也不會相信這樣的事實,何況,他還是一個那麼小,那麼無助的孩子呀! 

  如果和平之神早已永駐人間,日本帝國主義就不會來侵略中國,這個小男孩就會和他的爸爸媽媽一起搭上火車,也不會在這裡號啕大哭了。 

  如果和平之花早已在人間綻放,那些無辜慘死的人們就不會在廢墟下長眠,他們也會平安地踏上旅程了。 

  如果和平的種子早已茁壯成長,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就會為人們擋住那些罪惡的子彈,導彈,大炮,就不會再上演這樣的歷史悲劇。 

  為了無辜的平民百姓不再犧牲,為了那些幼小的生命不再受到傷害,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全世界的人應該團結起來,一起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一個中國孩子的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 孩子的童年作文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給家鄉孩子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