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笑聲.哭聲600字作文

笑聲.哭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生長笑,笑己 笑人,笑世俗; 

  半世啼哭,哭家,哭國,哭天下. 

  ---題記 

  回望歷史,我們總可以看到無數文人墨客都在笑. 

  蘇軾總在笑.笑聲中滿是對自己未能建功立業,施展抱負的憂憤."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老天啊,為何公瑾年輕有為,而我東坡到老還鬱郁不得志?這如夢的人生,可笑至極! 

  李白總在笑."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笑聲中帶着對封建權貴的蔑視,對自由光明的嚮往."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笑聲中更是對自己前途的自信和無比豁達的思想情懷.一身傲骨,千古詩才,誰堪與我謫仙人比? 

  蒲松齡總在笑."鬼狐有性格,笑罵成文章"笑聲里藏着對現實社會的不滿.他才華橫溢,"刺貪刺虐入骨三分".他的笑聲中更是對封建禮教,程朱理學的痛恨.他張揚的笑着,只為追求着個性的解放. 

  翻開歷史,我們也可以看到學多詩人學者都在哭. 

  李清照總在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哭聲中滿載着她因思念親人而引起的愁苦,悲痛.可憐我易安,到如今家破人亡,孤苦凄涼."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李煜總在哭.哭聲中深懷着他對故國朱顏已改的悲哀.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好似那春花秋月一般數不勝數.那未更變的雕欄玉砌,"別時容易見時難"啊! 

  陸遊總在哭."塞上長城空自許,鏡中衰鬢已先斑."哭聲中他的悲憤之情無比強烈.他滿懷報國的激情和抗金殺敵的雄心.雖壯志未酬,卻至死也惦念着天下的太平,惦念着江山一統之日.好一個為天下而老淚縱橫的陸遊,大哉! 

  我終於明白,原來在這數不盡的笑聲與哭聲中,竟蘊藏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這笑聲與哭聲,將永遠飄蕩在歷史的天空!

笑聲.哭聲 標籤:哭聲作文 笑聲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雪中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