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表姐700字作文

我的表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有一個表姐,她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最大的特點就是會說話,尤其是在她看見一些人可憐的模樣時,眼睛里總是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一絲淚花。 

  表姐是一個非常富有同情心的人。有一次,我和表姐一起上街買東西。突然,一個老人從我們眼前晃過,原來是一個老乞丐。他白髮蒼蒼,面黃肌瘦,滿臉的皺紋,腿部殘疾了,走起路來都一瘸一拐的,而且還傴僂着腰,看起來似乎已經餓了好幾天,營養不良的模樣。乞丐可憐的眼神望着我們,有氣無力地叫着:“好心人,給點錢吧`!好心人,給點錢吧!”姐姐見狀,立即止住了腳步,瞅着乞丐的情形,眼裡就立即閃着淚花,二話不說地走到乞丐面前,從口裡掏出一張五元紙幣放進了乞丐的碗里,那可是她省了一個星期的零花錢呢!發自內心的,我深深地被姐姐的善良所觸動了。 

  表姐不但有着一個菩薩般的善良心,而且還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好學生呢!在學習方面,我跟表姐相比,真的可以說是望塵莫及。她總是會把自己的一天安排得滿滿的。早上,表姐都堅持6點之前就起床,總是堅持最早一個到教室,最早一個開始早讀。問她為什麼可以這麼堅持下來。她總是笑着說:“因為我一直相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日之計在於晨’,這些話都是我的生活原則!”並且在實際學習當中,表姐總是能將自己安排得滿滿地計劃付諸實踐。每當下課和中午的課餘時間,教室里總能看到她獨自一個坐着全神貫注看書的情景;晚上,她會很晚了還獨自坐在檯燈下複習當天的課文內容或者反覆修改作文,尤其是她的作文總是在經過她反反覆復地修改過後才算是真正完成呢!所以她的文章篇篇都是那麼的優秀。就這樣的,日復一日,姐姐靠着自己的執着、堅持和努力,在學校里是成績特別的突出,不僅成了她爸爸媽媽的驕傲,也是我的良好榜樣! 

  這就是我的表姐,一個既有同情心,又學習好的表姐! 

  (指導老師:鄭老師)

我的表姐 標籤:我的表姐作文 表姐作文 給表姐的一封信作文 我和表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