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小畫家800字作文

小小畫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世界青少年環保地圖大賽?”故事要從這裡說起。

  我參加了第20屆環保地圖大賽,這次我是很有幹勁的,去年我還參加過第19屆環保地圖大賽,算是個老手了。

  小組開工了,第一副是“岔路街小區綠化情況調查”環保地圖,沒有地圖怎麼行呢?其他組員從電腦上找到了岔路街的地圖我用尺子打了兩道長長的橫杠是岔路街,中間穿過很多豎杠,是其它街道,還要有居民樓,學校垃圾桶……忙活了大半天,終於在同伴的幫助下完成了。

  第二步要進行了,組員卻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把我嚇出一身冷汗——沒有最重要的大標題,我們又坐下來,仔細的描出了大標題,標題上是一片森林。

  可以進行第三步了——地圖三要素。你問我什麼叫三要素?就是方向,圖例。比例尺。方向和圖例都一帆風順,比例尺又出現了一個常識問題,比例尺怎麼畫?這可讓我們傷透了腦筋,最後我出了一個損招——從地圖冊上抄了一個比例尺。

  接着,圖片修飾與插畫修飾,插畫好辦,畫一些花花草草即可,圖片?我們的視線一起轉到了“圖片資料組長”身上,她卻說照相機忘在家裡,再一次請電腦出場,用打印機打出了23張精美圖片。

  接下來的20分鐘在極度鬱悶中——發現有3張是假花,8張剪壞,2張放在桌子上失蹤,4張弄髒,非常艱難地挑出了6張,光榮的貼在了畫上。

  然後是文字修飾,這很簡單,從電腦上打出一些植物資料,再抄上去,只是抄的太慢了,用去45分鐘。

  倒數第二項——塗色,這一項最簡單了,紅,黃。藍。紫……各種顏色紙上飛。不一會兒,黑白畫變成了“七彩畫”。

  最後一項——修飾,把圖畫加工的更美些,把文字寫的更精湛些,把比例尺改的更正硬些,把花邊描的更漂亮些,不過,這佔了我們三星期中的將近一個星期。

  漫長的三星期

  第二幅畫收工,第三幅畫出爐。

  一盒水彩筆沒水了,一隻鋼筆摔壞了,五隻鉛筆摧斷了,一塊橡皮用完了。

  “慘重”的代價。

  三星期以後。

  畫作上交。

  不知道畫作能不能獲獎,但我付出了,即使不獲獎也是光榮的。

  濟南經八路小學四年級:李家?F



小小畫家 標籤:小畫家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畫家作文 漫畫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