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邊的小畫家400字作文

路邊的小畫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久了,卻使我難以忘懷,他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加班去了,我在家沒事幹,就去媽媽工作的店裡玩。 

  半路上,看見路邊有一大堆人擠在一塊,形成了厚厚的“人牆”。他們在幹什麼呢?好奇心驅使我快步朝“人牆”走去,使勁鑽進人縫中,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一看:原來是小孩子在地上作畫,我覺得沒勁,正想離開,卻突然發現這個孩子的左手是殘疾了,於是,我又回頭仔細打量起他做的畫來。只見他畫的惟妙惟肖、色彩艷麗,令圍觀人讚嘆不已。 

  我仔細聽着人們的議論,只見一位叔叔不住的誇獎:“這孩子真不錯,這麼小就畫得如此漂亮,還是殘疾人,真難為了他。”一位大嫂接過話說:“就是,我家孩子比他大,還沒他畫得好呢!”一位老大爺拍着孩子的肩膀說:“小朋友努力畫,大爺支持你!”……人們關心的話語,熱情的鼓勵,使孩子舒心地笑了。人們紛紛向他買畫,我也不甘落後掏出兩元錢,買了一幅畫。 

  我把這幅並不十分精美的畫貼在書房,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就看看這幅畫,想想這幅畫的主人,便會立刻趕到全身充滿幹勁,堅持走下去,直至成功。

路邊的小畫家 標籤:小畫家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畫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