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百分作文

一百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誠信一百分作文500字


誠信一百分 

  誠信是荒原上流淌的一汪清泉;誠信是寒冬臘月傲放的一枝臘梅;誠信是夜晚行路時前方如豆的不滅之燈;誠信是在浮浮沉沉漂泊不定的人海中導航的一座燈塔。 

  那是一個數學單元考試,老師把考捲髮了下來,我一看是一百分,不由得心花怒放。因為我是一個很粗心的人,平時數學很少得一百分,經常是99,98分。於是我準備在老師講評好試卷后把卷子拿回去跟媽媽好好炫耀炫耀。 

  講評開始了,講着講着,我突然發現有一道題的單位我沒有寫,我想:哎呀,這可怎麼辦呀。老師剛才還表揚我,說我是班上唯一的一百分,但是如果讓老師知道我有一個單位沒寫,我就會被減去0.5分的,雖然我還是第一名,但是畢竟還是一百分對我的誘惑要大一點呀!但是如果我不告訴老師,悄悄的把答案改掉,又想到:那我還是一百分呀!頓時,我的腦海里好像有兩個精靈在吵架,一個說:“把答案改掉吧!”一個說:“這可不行,做人要誠實!”但最終我還是聽了第一個精靈的話,我剛想拿起鉛筆,老師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這樣可是不誠實的行為呀!經過再三猶豫,我還是鼓起勇氣,把情況和老師說明了,老師聽了后,非但沒有批評我,還表揚了我,並且答應不扣我的分了! 

  這次考試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誠信!

2、鮮紅的一百分作文500字


鮮紅的一百分

 廣東省南海市桂城區 海三路小學六(2)班 麥桂瑛

  “哇哇!哇!哇、、、、、、”隨着一陣清脆的聲音,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嬰便誕生於人世上。在這刻,她的母親就時時刻刻守候在她的身邊,時時刻刻給她帶來無微不至的關懷。

  小女孩天資聰明,入小學了,得到老師的喜愛,每次單元測驗成績都得了一百分。當她拿着試捲去給媽媽看時,心裡又是多麼激動,多麼自豪啊!每次,當她把試卷遞給母親看時,母親總會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個慈祥的笑容。

  母親節快到了,小女孩為時間的短暫而感到着急——送什麼給媽媽呢?什麼東西才讓媽媽高興呢?、、、、、、“鮮紅的一百分!對,就送一個鮮紅的一百分給媽媽吧!”

  母親節那天,小女孩早早就起了床,準備好那份特別的禮物了。當母親拆開看見禮物里的鮮紅一百分時,那一百分就像一鼓鮮紅的血深深地流入了母親的心裡。母親又情不自禁地綻開了一個甜甜的微笑、、、、、、

  從此以後,那鮮紅的一百分便為小女孩的一家打上了一個鮮明的記號——一個令人高興的記號。直到小女孩懂事的那一刻,直到她跑步超過了母親時,直到她在作文本上寫下‘青春無悔’的字樣,那一個鮮紅的一百分再也沒出現過了、、、、、、


3、不完美的一百分作文500字


  在我的學習和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一次不完美的一百分。

  那天,數學單元試捲髮下來,我一看,一百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是,仔細一瞧,分數邊上還寫了個減十分,怎麼回事?原來是我的座位號沒寫,唉,真可惜呀!不過,我又安慰自己:不就是座位號沒寫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回到家,我向媽媽報告了考了一百分的喜訊,當然,我隱瞞了減十分的小秘密。很快,媽媽就發現了這個秘密,媽媽有些生氣地說:“你太粗心了!語文總寫錯別字,數學常有計算錯誤,這次輪到沒寫座號了。”我有點委屈,眼淚“吧嗒吧嗒”地掉下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如果跟粗心交上朋友,長大以後會壞了大事。你想想,假如神州八號飛船發射的時候,發射中心的叔叔粗心摁錯了鈕,飛船就會偏離軌道;假如飛行員不認真聽地面調度的指令,很可能就會發生事故;假如醫生一不留神寫錯了葯的劑量,很可能就會奪走人的生命。孩子,粗心是不是很可怕?”我心裡想:真的太可怕了!我抹了抹眼淚說:“我明白了,以後,我會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媽媽讚許地點點頭。

  那次過後,又是一次數學考試,我考了一個真正的一百分,我知道這次是認真幫了忙。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每件事,我們都要認認真真完成它,長大后,才能成為真正用的人。

  福建福州鼓樓第一中心小學三年級:劉睿洋


4、得了一百分真開心作文250字


得了一百分真開心

吳夢圓

我懷着緊張的心情坐在座位上,因為英語老師開始報成績了。

老師在教室走來走去,教室里可靜了。當老師報着我的名字后,我才知道,我得了100分,高興極了!因為我從未得過100分,所以我非常開心。

回到家,我並沒有立刻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我正在寫作業,媽媽鬼鬼祟祟地走進來,輕輕地擺弄着我的書包,媽媽看到了我的試卷,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媽媽想:考了100分,我必須表揚她呀!

吃飯的時候,媽媽做了許多我愛吃的菜。我和媽媽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5、得一百分的感覺真好 李瀟鍵作文350字


得一百分的感覺真好

  李瀟鍵

  今天,我們班考了一場數學。

  老師一發下試卷,我就不慌不忙地做,等我做到最後一個題時,我感覺好像以前做過,可就是想不起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在最後要交卷的時候,我終於想起來最後一道題怎麼做了,便急急忙忙地做上了答案,交上了試卷,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到了第二天,試卷終於發了下來,等老師報到:“李瀟鍵,一百。”我幾乎要跳了起來,高高興興地上台去拿試卷。老師給得一百分的同學每人都發了一張喜報。

  我一回到家,就把這個喜事告訴媽媽。

  媽媽一看試卷,就說:“不錯呀,不過不要驕傲,讓你爸爸買點雞翅吃。”

  “好啊。”我一聽,一蹦三尺高,高興地手舞足蹈。

  我非常高興,不但試卷得了一百分得到了老師的表揚,而且還得到了一頓香噴噴的雞翅,真是一舉兩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6、一百分作文9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早早的起了床,剛下地,就聞到廚房裡飄來的陣陣香氣,不用說,我就知道奶奶已經做好飯了,奶奶做的飯特別的香,我忍不住懶覺都不想睡了。

  我洗漱完畢,穿好衣服,吃完了飯,就向著校園走。

  路上,小朋友們有說有笑的去學校,鳥兒們嘰嘰喳喳的,好像對我說;“小朋友,早上好啊!”大樹挺拔的立在路邊,像威武的將軍。我和同學走在上學的路上,心裡十分舒暢。

  來到了學校,同學們來得很早,有的做值日,有的交作業,還有的和同學研究作業的難題。我放下凳子,交上作業,書聲琅琅迎接來了我班的班主任。

  “同學們,今天呢,我們來做一張測試卷,先給大家十分鐘的複習時間。”一聽到這個消息,我立刻拿出語文書,抓緊複習。

  一會,時間到了。

  “好了,時間到了,小組長來取卷子。”我來到老師前面,領去了卷子,發給組員。

  今天的題好難啊,以前都沒見過呢,但我堅信,只要有信心,我一定能考好,讓家長高高興!於是,我快速的瀏覽一遍試卷。

  我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幾乎我從來沒這樣認真過。

  教室里很安靜,能聽見的只有刷刷的寫字聲,和互相之間的心跳聲。

  大約30分鐘過去了,最後一道題難住了我,說:“‘樂之君子,民之父母,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此之謂民之父母。’這句話引自哪裡?”還剩5分鐘了,到底引自哪呢?

  突然,我想起了以前學的《大學》,對!就是引自《大學》我三筆兩筆將答案寫上。

  最後3分鐘,我認真地檢查了一遍試卷。

  “收卷!”我將組員和我的卷子收了上去,心想,一定要考好啊!

  下課玩我都在琢磨能不能考好,結果被繩抽了一下都不知道,還是同學告訴我的呢!

  上課了,老師公布成績:

  “張宇建72分,蘇怡80分,退步了啊!王同84分,林子云84.5分……”

  還是沒公布我的名字,我緊張的心都要蹦出來了,怕考不好。

  “劉祉含100分!進步很大啊!”

  我知道了自己打了一百分,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去,開心的笑了。

  大家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班長也誇了我,老師說:“劉祉含終於進步了,繼續努力,證明給我們你是最棒的!”

  啊!考一百分真好啊!

  四年級:劉祉含


7、考了一百分還挨打的啟示作文300字


考完試的一天,放學了,我到了家,打開自己的書包,把批着一百分的英語卷子交給了爸爸,我神氣的說:“爸爸,你瞧!”爸爸看見了,不用說當然肯定很高興。 

  第二天一早,我六點就起來了,爸爸讓我讀十分鐘的英語,可是我就是不想讀,我打開書包又看了看得了一百分的試卷,爸爸說:“有什麼好看的,快去讀英語。”我嬉皮笑臉地說:“爸爸,不用讀了吧,反正課文我背的出。”爸爸聽了后,便讓我背給他聽,可是我一句也不會背啊,讀是到可以的啊。爸爸發火了頭髮好像着了火一樣,我害怕極了。可我還是看了看卷子,又對爸爸說:“這次的題目很難,我們班沒有幾個考了一百分啊,還是不讀了吧。”不好,大事不妙了,爸爸真的發火了,拿起尺子狠狠地打我的屁股,還罰我讀1個小時的英語呢。 

  哎,真倒霉呀,本來只用讀10分鐘的英語,現在要讀1個小時了。 

  所以我現在告訴大家,不要像我這樣,想偷工減料會受懲罰的。

8、讀《一百分的謊言》后感作文600字


  抱着一顆好奇的心讀完了全文,才明白這個謊言只是一個女的夢想。

  謊言,在大多數人看來,是一種道德缺失的表現,但是在小孩身上,這種話可能不會成立,因為小孩的“謊言”是一種童真的表現,所表達出來的是一種純潔的願望和一種大人無法做到的想像的飛揚,與孩子的“謊言”對話會讓我們心靈感動,慢慢地成為心中一種安靜的沉澱。

  小女孩的一篇關於爸爸的“假話連篇”的作文讓老師去她家做了一次家訪,正是因為這次突如其來的家訪,讓老師徹底了解:女孩從小就失去了爸爸,由於家裡窮,媽媽就告訴她長大了要當一名科學家,會有很多錢的會有新衣服。看到這,我和老師一樣,雖然沒哭,但眼睛卻濕了原來女孩心中的爸爸其實就是她夢中的生活。

  小米說過一句話:如今的美好生活不就是由以前那一指就破的泡泡般的夢想所堆起來的嗎?現在仔細一想,確實挺對。因為如果你連想都沒想過,又如何去談成功呢?

  其實,小小的夢想也能搭起沖向成功的船。其實,小小的夢想也能成為攻破城牆的最後一股力量,其實小小的夢想也能給你一對全新飛向藍天的翅膀,所以,請珍惜這個只屬於你的一個小小的夢想,雖然它不足以幫你一瞬間通向成功,但是它始終會你需要幫助時,默默地支持你,給予你愛,給予你力量。

  這個“荒唐”的謊言,他的真實面目其實是一個夢想,這個夢想也找到了他的天空,----自由飛翔。

  最後,老師給了這個小女孩一百分,因為她和我一樣知道,有一天這個謊言會實現,會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