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沐浴在養父養母的愛河裡1200字作文

沐浴在養父養母的愛河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里仁為美,擇不處仁,焉得知?——題記

  那一年,正是子規鳥歸來之際。

  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無賴地下個不停。窗內,一家子正屏着氣伸着頭瞪着眼等待着一個新生命的到來。不久,嘆聲四起。

  又是一個丫頭!

  生命總是不速之客,並沒有遵循遊戲的法則而匆匆降臨。赤裸裸地到來,沒有帶來一絲資本與榮耀,伴隨我一身的卻有屈指可數的罪名。

  這個丫頭不能留!於是,在一個昏天黑地的風雨之夜,我被悄悄送走。

  風雨過後,只聽到子規鳥在啼哭。後來,一雙布滿老繭的手將我抱起,在他溫暖的胸膛里融化了我一身的災難。

  這是一個幸運的產兒,多年來,改變厄運依着大樹茁壯成長……

  “笑望海光月,輕扣板橋霜,微風搖曳竹影,我的夢裡水鄉……”我和養父養母生活在興化城外的一個小村莊里。這裡充滿勤勞與善良,這裡充滿和諧與歡笑。

  這是一個多彩的季節。養母是個勤快的人,每到這個時節,養母總會挎着籃子牽着我的小手,到田頭挖野菜。別看我人小,做起事來卻很利索。低着頭,撅着屁股模仿着養母,小手一個勁地揪着,但十有八九,揪的是野草。這時,養母便會用她手指在我額上輕輕一點:“小搗蛋!”不大工夫,就能裝滿竹籃。回家用水一泡待鍋燒得起煙時,“哧”的一聲,三兩下就可以裝盤,撒上一點芝麻油,那個香啊,至今想起都流口水。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時正是放風箏的時節。養父是個手巧的人,遇上閑時,便會為我制風箏。沒有華麗的色彩,風箏依舊飛得很高,它載着我的童年放飛着一個孩子的夢想。

  這是一個多雨的季節。當蓮葉鋪滿池塘,正是魚兒最活躍的時候。我喜歡吃魚養父是個捕魚能手,每到發水季節,養父便會為我去捕魚。那時,我總喜歡拎着小桶跟在養父後面。壟溝里泥鰍比較多,別看養父平時話語笨拙,捕魚時,卻能自編一套詼諧幽默的順口溜:“大泥鰍,小泥鰍,今天我要統統帶你走。”“魚兒跳,妞兒笑逮到網裡跑不掉。”每次多多少少都有收穫,泥鰍照例是我吃,養父咪着酒,哼着小曲,樂呵呵地看着我。一家子,朴樸實實,歡樂伴着菜肴的清香散發在鄉間,傳遞給遠方,告誡那些迷途的人們。

  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當梧桐樹葉片片落下時,農田裡呈現一片繁忙的景象。割稻子、打稻子;采棉花、下種子,農民們忙得顧不上白天黑夜。養父養母也是忙得如此,有時飯都顧不上吃,就匆匆投入到農忙中。這時,我便成了家裡的能手。掃地洗衣、煮飯、餵雞、餵豬,我樣樣拿得出手。儘管一次次煮出來的飯是生的,一次次燒出來的菜是鹹的,養父養母還是讚不絕口。在這個季節,生活給了我鍛煉,又是養父養母給了我支持與欣賞。

  這是一個寒冷的季節。一夜之間,大地白茫茫的一片。農活忙完了,養父這時多半外出打工。而我,更喜歡這個季節,約上幾個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或是跟他們一起捉野雞。最讓我溫馨的是躺在養母懷裡,掐着指頭盼養父回來。夢想總是在期待中實現,平平凡凡的心靈,卻像雪一樣純潔。

  上帝為你關起一扇門時,便會為你打開一扇窗。而養父養母的仁愛,為我打開了一扇心靈之窗。在這扇窗戶里,充滿了樸實與歡笑。在這扇窗戶里,充滿了大愛與真情。人生道路漫長,沐浴在養父養母的仁慈愛河裡,品味着成長的記憶,我更頑強更欣慰。



沐浴在養父養母的愛河裡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河裡作文 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