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捨得作文

捨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原來,都只是我的不捨得``作文100字


有時我真的很想和他在一起`,但是家庭問題` 

  每次我們聊天`,他跟我講他的心事,我很開心 

  我們至少能這樣做朋友 

  上初中來`,我喜歡他捏我臉蛋` 

  很甜` 

  上次他告訴我他交女朋友了,而且又親親了`` 

  我很替他開心,但是,不知道心裡有沒有空虛

2、你捨得嗎作文600字


  倘若這一切,已來得太過遙遠,

   你給的承謟,赤裸的攤在眼前,

   我還不明白,你給的所有意見,

   你還要彌補什黱?都已經太晚,

   你給的承謟,我應該放在哪裡,

   我還不明白,你會就是我的誰,

   你還要彌補什黱?難道你真會,

   再說了,我不也只是剩一個誰,

   何必去纏擾,你與誰和我的誰,

   難道要把愛情,搞得那黱複雜,

   簡簡單單的愛,難到不是愛嗎,

   談到真偽,你就會比較好過嗎,

   如果全都已經無法挽回,

   都別再說有我這個謊言,

   因為你早已不是那個誰,

   我會怕會痛會碎會掉渋,

   你懂嗎我的心你配得嗎,

   都別把我當好騙的傻瓜,

   我也笑過愛過傷過痛過,

   你一句心痛的謊言騙我,

   我還不了解未定義的情,

   那又是怎樣的感觴心情,

   日日夜夜為你而做的夢,

   至少曾經還有你的出琭,

   而如今的你在為誰做景,

   把我放在心裡的最底層,

   你捨得嗎?


3、捨得作文50字


  那一刻

  不知道什麼叫做憂傷

  傻傻的

  以為幸福就是安於現狀

  後來

  不知不覺學會憂傷

  直到

  懂得付出才有收穫

  捨去才能獲得

  龍砂中學初二:吳丹容


4、說捨得魏星月作文1000字


說 舍 得

  魏星月 

  弟 

我除了回憶,一無所有。 

當寂寞光顧你我時,不會在牆角哭泣了,也不會在黎明未到來的明天而惆悵,彼此的一顆想念的心以牽挂了寂寞。當陽光溫暖大地后,你也會牽挂在我的身邊,守候着,守候着… 

不會在你離開我時說寂寞,陽光已經溫暖了,雨依然滴答滴答的下着,依然在我心中趟着。趟走了不在的空缺,離開了淚的過錯。此刻我也沒有理由和借口要求你留下,雨一般清澈的你,以帶走了我太多的記憶…太多,太多,屬於我的記憶… 

風吹過髮絲,也是絲絲縷縷的纏綿,不斷着記憶的淵源。也許吹醒了這醉在夢中的人兒吧,讓她醒來吧,不要沉睡在一片苦竹中,聽葉瀟瀟落下,聽世間輪迴的低吟吧。獨自站在淚眼彷徨的天涯邊,沉醉在盛夏泡沫中回憶快樂,那些硝煙但願你我。 

走吧,走吧… 

走過你我的曾經去,低回那份受了傷的快樂,在播放器中剪斷回想,剪掉… 

剪掉在雨中一起奔跑的快樂,那雨濕了發,濕了衣,濕了心,濕了你,卻濕不了在雨中的記憶。你走了,悄聲無息的走了,來般的走了,我只是能看這月灑下的身影,身影中少了的你…當我獨自站在天底下思念着你,遠方孤寂的靈魂…卻是引來一陣陣冰冷的雨,刺骨寒心的雨,少了平常溫暖、快樂的一場雨。雨過了,天邊卻少了一座為你我架起的彩,走過屬於你我的獨自想念。 

走吧,走吧… 

走過你我的曾經去,低回那份受了傷的快樂,在播放器中剪斷回想,剪掉… 

剪掉你我剎那的日子去,一起在天底下,係數陽光吧!陽光因為你,也竟溫和起來了,和我們,一起在天底下互相挑逗。吃着快樂的棉花糖。你走了,悄聲無息的走了,來般的走了,我只是能看這月灑下的身影,身影中少了的你…於是,每當我看天時都不在說話,我怕、怕這緣起也象徵著緣結;而沒當我說話時,就不在看天,花開花落不要它停留在那時… 

走吧,走吧… 

走過你我的曾經去,低回那份受了傷的快樂,在播放器中剪斷回想,剪掉… 

剪掉捨不得的懷念去,在熱汗中,尋找最真實的自我!一起在籃球場上捕捉汗滴,那火紅的吶喊,那片刻休克的熱汗中拋棄自我。你走了,悄聲無息的走了,來般的走了,我只能在汗滴中摸索着默然的熟悉,在也找不回了你…永遠的失去了你… 

我在黑暗中摸索着,摸索着,這路,還是曾經的路嗎?我不舍就可以不用離開你嗎?路為什麼越來越黑了,你的身影為什麼在記憶中模糊了?舍吧,讓你擁有自己的天吧!舍吧,能看見你快樂便是我最大的快樂吧!在屬於自己的生命中,翱翔吧!在默默中,有一股永遠不息的力量在支持着,相信着! 

我除了回憶,一無所有。 

09

  12.6

  晚上1點

5、捨得的哲學作文600字


  舍與得,乃兩個相對的概念。最初的“捨得”一詞,出自《了凡四川》,傳入中國后,迅速與中國傳統的老莊道學思想融會,成為“禪”的一種哲學。

  世上的一切事務都是相對的,有舍才有得,要得必須舍。比如,一個人乘船過江,船上放滿了半生得來的財寶,可船至江心要沉了,怎麼辦?只有一個選擇:舍財寶,得性命!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兩個獵人被餓狼窮追不捨,他們都有獵槍和沉重的黃金。但槍中都沒有子彈。過一條河時,兩人分開了。其中一人捨不得黃金和槍,結果倒下了;另一個捨棄了黃金和獵槍,與惡狼鬥智斗勇,活了下來。捨棄身外之物,得生命。

  孟子說:“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捨己為人,捨生忘死,捨己為公,舍貪婪得無憂,舍名利得清靜,舍一切非分之想得腳踏實地做人……這都告訴我們,有舍才有得。

  “捨得”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並不容易。大家更多的是關注得到而很少去考慮捨棄。古人說過“欲取之,必先予之”。這種辯證思想,正是說了舍與得的關係。

  你勞動,你要舍力氣才能得收穫;你學習,你要舍時間才能得知識;你經商,你要舍本錢才能得回報;你做官,你要舍安逸才能得一生輝煌。

  從古至今,有無數的名人,取得了留芳千古的功績。他們都對“捨得”二字有把握和領悟。包括事物也是如此。蛇在蛻皮中長大,金在沙礫中掏出,樹也要經過剪枝才能結出更多的果實。

  捨得既是一種生活的哲學,也是一種做人處事的藝術。的確,捨得是一種精神,捨得是一種領悟,捨得是一種成熟,捨得更是一種智慧,是一種人生的至高境界!


6、捨得作文500字


  突然想起,某人的微信昵稱只是簡單的兩個字,捨得。我曾經問過他,你想要捨棄什麼?又想得到什麼?他說,那只是一種氣度,捨得,捨得,懂得舍的人才是最終的得到者。當初聽的我感覺有些繞,就沒多想。如今,細細品味起來,竟然發現,捨得這兩字,還真的是代表着一種不凡的氣度。

  平常的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世俗紅塵中的小老百姓,抓住自己擁有的就是好的。可是,仔細想想,如果只是一味的去抓,去想着得到,最後反而會失去更多。

  記得我們村裡有一位很窮的有錢人。說他窮是因為他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從來都捨不得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分一丁點,包括自己的孩子都捨不得給。說他有錢是,他因為他真的很有錢,據說一輩子兢兢業業,辛辛苦苦,省吃儉用,攢了大幾十萬塊錢。真的算得上是村裡的有錢人了。

  可是,因為他平常對誰都捨不得給一丁點,村裡並沒有什麼朋友,子女也因為他的摳門變得不怎麼走動。如今,雖然老了,可是,還是每天守着自己的錢,捨不得多花一丁點。要看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身邊卻沒有一個人。朋友沒有一個,子女們也不管,只有那些冷冰冰的錢。

  想想他的一輩子,除了錢,好像什麼也沒得到。親情,友情都沒有。想着竟然有些可憐。不過,有道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人生,還是得真正的理解捨得的真正含義,做到有舍,最後才能有所得。


7、捨得太難了作文500字


書上說,“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但人們就是太在意是失去了,總想着怎麼得到…… 

  以前,院子有一個人,她叫楊蓮。一雙單眼皮,濃眉大眼,身量苗條,體格風騷,那美麗的笑容永遠消失不了在她的臉上。 

  有一天,她來我家,看中了一個水晶球。那是我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兩隻可愛的小熊,身穿藍色連衣裙,手拿一個心性魔法棒。當時她穿着一件粉紅色條紋的連衣裙,一個蝴蝶發卡,一雙蝴蝶結鞋。好像是為那個水晶球來的。 

  進門后,她微笑着喊着:“姐姐好!”我也笑了笑,說:“好!進來坐坐吧!”“嗯 。”甜甜的童音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姐姐!姐姐!”她用手在我眼前揮了揮,然後大叫:“姐姐!”我會過神來,說:“對不起,我走神了。進去吧!”她毫不顧忌的沖了進去,四處看了看,在轉身的時候,看見了我的水晶球,驚奇的說:“哇!好漂亮的水晶球啊,姐姐,可以送我嗎?”我猶豫了一會,說:“嗯~,這個是姐姐的生日禮物,有一定的意義,送別的可以嗎?”我伸手準備吧它收回去。沒想到,她撒起嬌來,說:“不嘛不嘛!我就要!”我想:這孩子拿了我不少東西,這次,連我的生日禮物也不放過!算了,我倒霉!我無奈的說:“給你給你!”她那走後,笑着問我:“謝謝!下次還能來嗎?”“嗯~姐姐作業多,有時間吧!”我勉強的笑了笑,然後送走了她。晚上,我一直想着那個水晶球,從此,我們不在來往。 

  哎~,失去難!真的好難!

8、捨得作文900字


  捨得

  忽然想起了一句禪語:“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有人蔑視放棄,認為那是懦弱的表現;也有人不屑屢戰屢敗,覺得那是頑固的象徵。拼搏與放棄,兩個相逆的詞語,卻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

  拼搏不一定正確,雖然前人一遍遍地告誡我們“堅持就是勝利”。但你又如何確定你的堅持一定是無誤的呢?連愛因斯坦都需要一個拋棄錯誤的廢紙簍,何況平凡的我們呢?放棄也不一定是錯誤的。丟開過去的謬誤,才能有正確的前提去奮鬥。若是所有人都將亞里士多德的話奉為真理,那今天的我們是不是還要篤信,自己會比一顆蘋果先落地?

  陶淵明是“舍”的代言人。如果不是當時立志“不為五斗米折腰”,今天古詩壇上就少了一朵東籬下沐浴在夕陽里悠然遠眺南山的隱菊,就無法領略“帶月荷鋤歸”的閑適安樂。我們應該感謝他的肯舍,是這一份執着,留下了舉世矚目的燦爛瑰寶。

  而“得”的故事卻是令人惋惜的。拿破崙兵敗滑鐵盧后被囚禁在一座孤島上,重兵把守,朋友送他一盒玉雕象棋。拿破崙愛不釋手,整日把玩,小心翼翼地珍藏。可他哪裡想得到,棋盤中藏着一張監獄機關圖,只要他一個失手,就能重見天日!但悲哀的是,拿破崙沒有。這位軍事奇才唯一一次沒有猜透人的心思,造成了自己終身的囚禁和鬱鬱寡歡。最後,一代偉人也只能在“望棋盤而興嘆”中一命嗚呼。

  “海是終點,也是起點,是百川與雨相擁的地方,也是水隨風而起,再度化成雲,繼續漂泊的地方。”知道世界上的海洋為什麼能永不枯竭嗎?因為大自然參透了舍與得的關係。海納百川,得天下之水,卻又慷慨地任憑風吹日晒,不斷蒸騰。是這綿綿不斷的循環,使海洋億萬年不曾乾涸,也哺育了世間萬物阿!

  舍與得,一念之差,人卻猜不透,處處追逐着這雙生子的腳步。想想朱耷的“哭之笑之”,想想海子的“面向大海,春暖花開”,再想想凡·高的自盡--看着窗外緩緩飄過的浮雲和暖暖的和煦陽光,突然間就笑了:其實本沒有必要去考慮這些問題,適時放開我們不應該得到和無法得到的,鍥而不捨地追求自己夢想的和必要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面對餘下的不滿和失落,不如就大喊一聲“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來將它忘卻吧!我存在着,丟掉奢想的念頭,拼搏應該得到的東西,並快樂地享受每一天,就夠了。

  初一:爛好人


9、捨得作文500字


  有時候人生就是需要捨得二字,有舍有得。因為兩個夢想相碰時總需要你選擇一個!武術是我的愛好,但是有些大型的武術比賽我也沒有時間去訓練,所以就必須得放棄。把精力放在事業上。真的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把一個牌子做的全國知名!但是這就是一個目標,為之一起奮鬥的目標,但是我是真心還想去鄭州參加武術比賽!誰能不能把時間借給我點!!人生不設限但是有時候又不得不設限!

  放下你內心最不願意放下的東西!去追求離你最遙遠的東西,你的身邊總會有一群願意幫你的人。謝謝那些曾經嘲笑我的人,更謝謝那個讓我遍體磷傷,我始終堅持卻說對我沒感覺的人…謝謝你們給我這些人生劇本!你的人生,劇本多了,人生才會精彩!

  不管怎麼樣,不會再糾結生活。訂目標,找規劃,接地氣…,當你的對做一件事情的渴望度達到極致的時候,你會不惜一切代價去完成。因此,人生,沒有完成不了的目標,只有突破不了的自我。既然選擇了不甘平凡,那就得全力以赴,夢想,註定是孤獨的旅行。我們渴望的改變,其實只不過是自我的超越。說服了自己,你還能有什麼可畏懼。夢想不是遙不可及,你才是最強的對手。

  人生就是有舍有得,捨得的人生才有意義,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空杯心態去對待。

  高一:阮懷彬


10、捨得作文500字


  記得小時候看電視時,電視中總出現這樣一個情節:主角小A想要練武功秘籍,但必須把自己之前的武功全部廢掉,小A思路好久,決定忍痛割愛,廢除武功,閉門修鍊,最終成為一代大師。但是覺得這情節很老套,卻不知蘊含著一個道理:

  實現理想,就要勇於付出代價。

  上八年級是,不知為何,家裡的網速出奇的慢,於是就要求我們家“財經大事”在買一台電腦,誰知我媽竟一下同意了,條件是下次大考我必須進年級前20。

  我一聽,就傻眼了。因為上次大考我考了年級50多名,這一下子讓我進30多名。我思慮了好久,決定:為了電腦,拼了。於是我就像電視中的小A,將遊戲,課外書什麼全部拋到一邊,潛心修鍊,連課下也不放過,找到不的題就去辦公室問老師。現在想起來,這就像夢一樣。

  考試前夕,老師一般會給時間複習。當天晚上,我與張博雅將幾本小課的書複習了一遍,而且還把幻燈片背完了,心裡覺得格外踏實。成績出來的那一天,我爸告訴我考了年級13名。當時我從被窩裡爬起來,一下子跑到我媽房間里—要電腦。

  央視有一個廣告“捨得”,酒的顏色是黑白。舍是黑色,得是白色。這說明:你只有那昏天地暗的舍,才有帶給你光明的得。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6)班初三:朱斌鑠


11、捨得之間作文300字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一朝你誤入官場,虛偽的言語總在你的身邊出現。你深知官場的腐敗,深知自己絕不會為五斗米向鄉鄰小兒折腰。於是你決定忘記俗塵,歸隱田園。你來到心中所嚮往的那一片天地。在時間的悄然中播撒夢想的種子。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生活中發出“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的感慨。

  漫漫歲月的漂泊與閱歷不僅沒有磨平你的稜角,折掉你的傲骨,更給予了你超脫世俗的豁達與淡然。你,陶淵明,懂得放棄,捨去那一條不屬於自己的道路,捨去姦邪之間的明爭暗鬥,捨去世俗的蕪雜與紛亂。於是你得以遊走在田園之間,與悠悠的斜陽和絲絲縷縷的菊香相伴,身後數朵秋菊靜靜綻放……

  高一:黎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