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沐浴在春雨里1600字作文

沐浴在春雨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龍年伊始,伴隨着陣陣春風,早春的腳步,在春風春雨的沐浴下,輕輕地叩響了城市、村莊和原野。

  人們總說“春風得意馬蹄疾”,可今年的初春,卻像一位亮麗多姿的少女,她懷着既希望被人欣賞、讚美自己絕世容顏的那份自信,卻又不願被人們過分注意的微妙心理,以輕盈而又略顯躊躇的細碎腳步,徜徉在我們的身邊。近日,我從皖南上高速,途經江蘇、浙江至上海,再從上海折道返回,刻意搜尋着新春的蛛絲馬跡,可今年的春天卻總是不肯揭開它羞澀的面紗,所到之處,眼前的景物經歷了一冬寒冷的侵襲,依舊一如既往地沉寂着,那灰褐單一的色調,好像在渾渾噩噩中打發著時光,怎麼也嗅不到春天那柔和美麗的色彩。於是,期冀風和日麗的春天早日到來,就成了人們心中的嚮往了。

  這些天,陰霾籠罩下的江南,雖然天氣不是很冷,但淅淅瀝瀝的春雨不緊不慢地從空中飄落下來,讓那禁錮已久的心靈,在這個春天來臨之際慢慢潮濕起來。一會兒是風,一會兒又是雨,不一會的時間,濱江花園就籠罩在煙雨朦朧之中。在剛剛泛起一層綠色的柏樹、倒柳上,輕輕地披上了一層白色的霧掛,又彷彿裹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遠遠的望去,煞是好看。

  被譽為城市客廳的荷花塘里,殘破的夢已被春天催醒,幾隻麻雀在荷的干枝和捲曲的枯葉上追逐、嬉戲着,陣陣春風掠過塘面,吹皺片片漣漪。青弋江對面的山巒,村莊,樹木,河流,在一冬的懶覺中剛剛蘇醒,在近乎朦朧狀態下打着哈欠,伸着懶腰,以自己特有的姿態迎接江南初到的春天,憧憬着春天美好的時光。

  遠遠地望去,在城市中流動的一把把傘,就悄然撐開了這個季節所有的夢幻。我常常在想,每到春雨時節,那些縈繞在霧靄里的煙塵,是否就是這歲月的縮影呢?走出樓門,我也撐一把黑色的摺疊傘徜徉在人流之中,忽然發現道路兩旁那幾株迎春花,在雨中透着隱隱的清香,樹杈上已結出了暗紅色的嫩芽,這才真正體會到,春天的那些花兒不光是雨水帶來的,同時也是由風吹開的。

  “春風多可太忙生,長共花邊柳外行”。春風,為大地捎來了溫暖,送來了生機,帶來了希望。她綻開綠意的笑臉,蕩漾出春的信息。在這春風徐徐、鳥語花香的季節,捧讀詩書,慢慢品味,細細玩賞,卻猶如一杯美妙甘醇的美酒,實在是滋潤心靈、沁人心脾。

  春風輕吻着柳枝,柳枝有節奏地搖擺着,擺動着它那細膩的腰姿,微微地吹皺了水面,偷偷地傳送着花香。如此溫柔、如此溫柔,就像萬物的母親,無微不至地親切體貼着萬物,讓萬物生機勃勃地活動着。微風吹拂着千萬條嫩黃色的柳枝,為它們更換衣裳;水仙花、迎春花、西洋杜鵑……春風吹拂着那嬌媚的花兒,人們不由得分外愛惜!

  春風彷彿是一種生命的原動力,它可以喚醒萬物,也可以成為人的力量。春風撲面而來,使我想起了“一年之季在於春”真正內涵。春給人帶來了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人生目標……一陣春風吹來,我的頭腦頓時清醒了,明白了人不僅要學,還要懂得運用。用春風來喚醒自己心中的渴望,讓它告訴自己應該努力發奮,為自己的渴望而發奮實現這美好的願望。春風如此溫柔、如此細膩,怎能不讓人心動去珍惜呢?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種源之動力之風吧!

  春雨一直在下。走進瀟瀟春雨里,清涼的雨絲隨風飄灑在臉上,並不像冬雨那樣的冰肌寒骨,所以人們臉上依舊泛着喜悅的光彩。春雨是纏綿的,有點爭先恐後的樣子,好像是天空的傾訴,想融入大地的懷抱。早春像一幅畫,隨着雨水暢快地滑下來,恰到好處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與淺綠、嫩黃之間,使涇川這個古老的城市就成了雨中的風景,孤獨而美麗。

  春天就像一位慈祥而細心的“母親”,她辛勤地培育着“兒女”,用她那甜美的乳汁來賦予營養給兒女,為的是給兒女更好的東西、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體魄。兒女長大了,母親給了他們最好的教育和貼心的愛護。如今兒女已經可以掙脫開母親的懷抱,展翅飛翔,翱翔在天空中,那這些功勞歸功於“母親”在背後默默支持和無私奉獻的結果。

  雨是大自然的旋律,是春的使者!春雨淅淅瀝瀝,如絲如縷飄落在田野上,滋潤着嫩綠的麥田。

  春雨霏霏,雨霧瀰漫,千萬條銀絲,蕩漾在半空中,恰似穿成的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着一切。活潑的燕子在雨中穿來穿去,想用那剪刀似的尾巴剪斷雨簾。春雨綿綿,灑落在柳葉的葉子上,沙沙沙,像少女輕輕的撫弄琴弦,又向蠶寶寶在吞食桑葉;春雨瀟瀟,小雨珠飄落在早春的花瓣上,滾動着,猶如千萬顆閃爍着五顏六色光彩的珍珠。

  雨,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波紋。機靈的小魚跳躍着,掀起一朵浪花,彷彿要吮吸那晶瑩的雨滴;雨,滲進泥土裡,麥苗伸展着翠綠的嫩葉,頂着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樣青翠欲滴;小草蘇醒了,舒展着身子,帶着春天的氣息,鑽出地面……

  春雨淅淅瀝瀝,落在人們的心坎上。一位農民老漢站在雨中,晶瑩的雨水滴在他花白的頭髮上。他望着田野里的麥苗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臉上笑開了花,彷彿在說:“春雨貴如油啊!”春雨淅淅瀝瀝,你是春姑娘的使者,你伴隨着春一起來到大地上,滋潤嫩綠的麥苗,擁抱淙淙的小溪,散發著泥土的芳香,給大地帶來一片生機。

  春,不似冬來得這般猛烈,一陣北風便把棉襖吹到了人身上,絲毫沒有緩衝的機會,更沒有還擊的餘地。春的腳步一定是輕輕淺淺的,從不招搖。“草色遙看近卻無”,春點起腳尖,踏着輕慢的步子緩緩走來,沒有浩蕩,唯恐吵醒熟睡的人們,讓人等不及驚喜。

  春天的到來,又不似秋來得那般悲涼,“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一定是秋的寫照。春,沒有那般凄涼,“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才是春的素描。走在春的街頭,從來找不見絲毫寒意,到處都充斥着溫暖的氣息,尤其是心裡,暖暖的,彷彿有愛。

  春天的到來,更不會如夏般濃墨重彩,像一壺原漿烈酒,濃烈得教人窒息,叫人心生畏懼。春,從不塗脂抹粉,卻色彩依然,正所謂,不施粉黛有顏色,不動胭脂韻自來。春的到來是件很清純、很甜蜜的事情,我分明看見,有人手把銀鈴,一路歡歌前行。

  春是正當妙齡的小姑娘,呼吸着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氣,也最能敘寫曼妙的傳奇。如剪春風,剪綠了江南的柳枝,風中搖擺處,好似嬌娘柔美的舞姿,道不盡生命萌發的驚與喜,惟有以舞示意。柳岸江水,告別短暫的冰封,也忍不住對春拋送如藍的情意,在江水的映照下,柳樹的俏皮模樣也變得栩栩如生。敗了一冬的花,終於忍不住寂寞,以繽紛的色彩回應着春的召喚,沒有約定,只有難以言傳的默契,並依照這種默契一齊開放一整個春天。

  沉默了一冬的人們,推開塵封已久窗子,鳥語花香迎面撲來,不由得拋開了冬日裡的晦澀陰霾,心情變得大好,踏青也便開始了。家家戶戶,老老少少褪下了厚厚的冬衣,輕裝前行,遊離於青山綠水間。沉睡了一冬的山水也很配合,不招搖不反抗,乖乖的在人們的相機中、畫筆下當背景,胸懷好不寬廣。

  古往今來,人們對於春,總是心嚮往之的。“東風何時至,已綠湖上山”以東風忽至寫出了春到來的驚喜;“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以滿懷的風景繪出了對春的喜愛;“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以花草的視角道出了對春的留戀。

  春天來了,文人墨客欣喜得賣弄風騷,我想,大自然豈不更是如此。一夜春風,便使得山野間開出了浪漫,麥田裡長滿了希望。淺淡的綠色透過雨水潤濕了我的眼晴,一片深深的春意藏在心間,彷彿似夢中一般飄逸,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出的思緒也就更是朦朧了,但又是那樣的清晰。我知道我非詩人,這個季節的蕭瑟還無法讓我生出那些美好的遐想,可我卻願意在這個春天裡,和大自然做伴,在這綿長的細雨里去感悟春的情懷。

  六年級:琴聲蕩漾



沐浴在春雨里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雨里作文 沐浴作文 沐浴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