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1000字作文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陣瑟瑟的風,席捲着着朦朧的齊魯大地。他將積累了一個冬天的苦悶在一夕之間悉數爆發出來……

  頭頂上,轟鳴的雷聲,細如銀線般的雨水開始漫天飛舞起來;就在這時,一位眼神焦慮,手指不停發抖的女人,透過那層陳舊的玻璃,極力向遠處的路上望去。

  她在做什麼?是什麼事情讓她如此的心神不定?又是什麼事情讓她又如此的牽挂在心?這答案或許將會在雨幕中出現一個白影之後全然揭曉。

  轉到另一面。

  一位身穿一身潔白服裝的小男孩,一面嘆息着這令人百感交集又無奈應對的天氣,一面在雨絲中穿梭着,白色的鞋子上沾滿了泥濘的雨漬。他的身上,到底是雨水還是汗水?也無心去糾結了,他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回家!

  焦急與它的反義詞就是這麼的近,那個女人透過玻璃與木框交接的那一直寬的縫隙中,終於捕捉到了那個期盼已久的身影;但她還在擔心着,直到那個身影朝她所站窗子的位置徑直跑過來……

  或許是焦急的心情壓抑太久了,她按奈不住的一把抓起不知何準備好的雨傘,不顧一切,冒着愈下愈大的雨向外衝去……

  一把傘,在那個白色的身影上方撐開,雨水不再淋到他那依然潔白的衣服上,而是從那把傘上,輕盈的從他身邊滑落。那她呢?或許只有那變得瓢潑的雨會知道吧!

  那個白色的身影在傘的庇護下,進入了他那一直念叨的家。

  放眼看去,也就只有一張老式板床外加一個暴皮的衣櫃——這可不能說是簡樸吧?

  那個女人,從衣櫃中翻出了幾件貌似中年男子穿的衣服,遞到男孩手上之後,又轉過身去拿一塊用得褪了色的毛巾。

  外面雷的咆哮外加雨水滴落成河的嘩嘩聲,都彷彿被隔絕了一般。在屋子內,只聽見男孩與女人交談着:“媽媽,今天……”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了,男孩從被子中探出頭來,還不時的打着呵欠。當他打開窗子時,一縷奪目的光芒射了進來,打在床頭上。一碗米湯隔着光束在哪裡靜靜的冒着熱氣……

  ——這個故事並不遙遠。在你我身邊,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或許有勝這千萬倍的,更或許有不及這鴻毛一縷的。但卻都能讓子女們感受到這強大的力量,,這偉大的東西——母愛。

  母愛,就猶如那一縷縷沁人心脾的陽光,她讓億萬子女沐浴在溫暖之中,讓億萬子弟茁壯成長。

  億億萬萬像我一樣的子女們啊,讓我們一起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生生世世銘記我們的母親!那一縷世上獨一無二的陽光。

  山東濰坊壽光市壽光現代中學高一:張秉鑫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 母愛的陽光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