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沐浴在黨的陽光下1000字作文

沐浴在黨的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這塊土地上,從小就對黨充滿了敬仰之情!我們從課本與課外書中學習到了許多革命先輩的英勇事迹和捨己為人的故事。

  我在《英雄故事集》知道了這樣一些革命先烈的事迹。黃繼光,在攻其敵人無奈之下,參加了攻堅小組,當時情況非常緊急,黃繼光身上連中4槍,儘管這樣他不顧一切頑強地爬到聯合國軍的槍口旁,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機槍眼,當場陣亡;趙一曼,一名女前輩,儘管日軍對她用盡酷刑,用慘絕人寰這個詞都難以形容!而趙一曼卻始終沒有屈服;董存瑞,為了炸掉敵人的碉堡,連自己的生命都獻了出去,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

  讀完《英雄故事集》,我的心感到涼冰冰的,我們的先輩為我們今天能過上美好的生活,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顧,可我們呢?有的時候,遇到了一點小小的挫折就想祈求別人的幫助,甚至不想做了,這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呢?我們應該像先烈那樣堅強、偉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努力克服一切困難,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每一件事情!

  記得有一位名人曾這樣說過:“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成長、壯大,成就了一樁開天闢地的大事,那就是我們有了一柄鐵鎚,能砸開所有的鎖鏈,有了一把銀鐮,能聚攏遍地的收成。”上小學時,老師告訴我們:“五星紅旗是偉大的祖國的國旗,紅色是最美麗的顏色,是烈士的鮮血染紅了紅旗,旗上的星星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的團結……”從那以後,每次看到五星伴隨着國旗,我都會心潮澎湃,眼角微淚。我知道,我又會在黨的陽光下度過美滿、充實的一天!

  如今,黨在我心中,以從兒時的朦朧到如今的真切。作為一名初中學生,感受到了黨的偉大。我在電視上看到地震三年後的汶川,在黨的幫助下,他們重新建起了自己的家園,那些失去房子的災區人在廢墟中重新站了起來,通過政府的補貼,親朋的協助,建立了自己新的家園。大地震中震垮了許多學校,數千名學生遇難,現在都得以重建,校園重建后變得大而堅固。這三年,在黨的英明領導下,不僅讓物質基礎實現了跨越式地發展,更讓學生們的文化知識水平得到了極大地提高!

  時間的車輪已駛入21世紀,在這個奔騰的時代,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邁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的大道。作為出生在新中國的我或許無法真實地感受到無數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但這絲毫不會影響我學習黨的先進性,我認為,在黨的光輝指引下,革命年代英雄輩出,和平時期同樣不乏英雄。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應該處處以英雄為榜樣,做一個優秀的黨的事業的接班人!

  初二:?倮?



沐浴在黨的陽光下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