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願意沐浴在父愛中900字作文

我願意沐浴在父愛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父愛是什麼?我無法給能夠予一個確切的答案,每個人心中關於父愛的詮釋都是不同的。但我心中父愛的印象宛如一杯普洱茶,雖然似有若無,但總能在心靈深處給予我無言的感動。

  我從小就身體不好,我出生時僅四斤多一點,這讓我的父親付出了百般的心血。在我六歲前,父親十分嚴厲,但我卻十分依戀他。但我不明白,每次我不聽話,他就使勁地擰我,最厲害的一次莫過於用細鐵絲抽打我。那是我的屁股和大腿時常都是塊塊淤青。長大后我終於懂得了,累累傷痕中凝聚着的是濃得化不開的父愛,父親不希望我太嬌弱。於是,他選擇了鞭子和傷痕作為贈予我的“禮物”。

  我六歲以後,父親在茅店教書,便時常與我在一起。父女間少了傷痕,多了談心。我是個早熟的孩子。思維有些不同於同齡孩子,甚至是個問題孩子,對外界十分敏感。父親的引導撫慰了極易傷感的心。先天的營養不良讓我體弱多病,夜晚,教育路上常出現一個背着小孩的男人,那就是父親。我時常感冒發熱,於是路口的門診中時常有我的身影,那打針時趴在父親大腿上的淚水記錄了過去發生的事情。

  上了初中以後,飯桌上時常是蝦和一種叫做“黃牙角”的魚,我總是對父親說,我又能跑又能跳,哪要這樣大補,還是多吃點青菜好。父親似乎不聽我的提議,每次都強迫我吃魚、蝦、排骨、海參之類的食物。當我再一次反抗時,父親淡淡地說:“別老說身體好,生下來才四斤多,先天營養就跟不上,讓你多補補身體,又嫌煩,要是你生下來和別人一樣六七斤的話,我和你媽還用天天忙忙碌碌回家伺候你呀。”聽罷這番話,我真的好感動,14年的光陰,我所認為的樊籠,竟然蘊含這般深情……

  父親不是大腹便便的商人,也不是腰纏萬貫的政府官員,他開不起勞斯萊斯、奧迪,大眾也只是他的轎車夢。我的家庭僅是個工薪家庭,父母只是清貧的教師。父親不可能開着小轎車來接我,但他一定會在晚自習後站在十字路口等我,一天一天的等待,築成了一座愛的火山,當我真正獨立的時候,這座火山便會慢慢噴發,無怨無悔……

  父親啊,你不是男人中的巨人,但永遠都是女兒心中的英雄!如果要說一句我願意,那麼,爸爸,我願意沐浴在你的父愛中,我願意下輩子還做您的女兒

  江西贛縣第二中學初三:謝?



我願意沐浴在父愛中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我願意作文 願意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