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沐浴在星光下600字作文

沐浴在星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已經漸漸深了。

  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卻讓稀疏的點點星光映入眼帘。多麼幽邃的光點!紛紛散散、錯落有致地鑲嵌於黑幕般的夜空之中,不能不讓人心醉。 (一)

  “一川淡月疏星,浣紗人影娉婷”。

  八百年前,辛棄疾亦在此望星抒懷。一方疏星,一輪淡月,配之以村婦勤勞的背影,不禁讓他生出一陣歡悅閑適之情。

  遭逢貶謫的辛棄疾,居然在這星光錯落的夜景里,找到了一份舒坦順意,一份愉悅暢快。

  ——那是因為,在星光里,蘊藏着無盡的理解、悠閑之意。 (二)

  “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

  疲奔於途的杜甫於這星夜間,終於吐出了自己內心的文字。

  遠處的星光猶如垂向於地,銀光映着長江的流水向遠處奔騰翻湧着。想造福於民眾可一生偏無成就的他,只能呆立於船頭,仰望點點星光,心中美女涼的心境亦由星光抒泄得淋漓盡致。

  ——那是因為,閃爍的星光中,同樣包含着一份凄冷與憂思。 (三)

  “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

  婉約的李清照看到了星光,竟也寫下了如此豪邁的詩句。此時正值國破家亡,而丈夫趙明誠又不幸病死,本應“戚戚慘慘”的李清照看到了這漫天星點。卻產生了無限的豪放不羈的情感。

  ——那是因為,壯麗的星河裡,更有一種勇氣,一種奮發向上的活力。

  沉思了良久,冷不防媽媽又在叫嚷:“兒子,洗澡啦!”我只淡淡一笑,——我的身心已接受了星光的洗禮,水的沖刷又怎能比在星光下的沐浴?

沐浴在星光下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在星空下作文 星光大道作文 星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