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雷鋒的故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自從讀完雷鋒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動啦,雷鋒從小就是孤兒,被六叔奶養大,再一次上柴山砍柴時,被地主婆發現,搶過鐮刀,把雷鋒的左手背連砍三刀。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連長得知他苦難的身世后告訴他還小,等長大了才能當兵,並把一支鋼筆送給了他,鼓勵他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保衛和和建設中國。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工作已經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但鑒於焦化廠的徵兵名額有限,且雷鋒在工地的表現十分突出,領導也捨不得放他走,就不同意他報名。這可急壞了雷鋒,他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人民武裝部向余政委講起自己的經歷,表明他參軍的志願和決心。

  一九六零年一月八日,雷鋒領到了入伍通知書,隨新兵一同由遼陽來到駐地營口市。他做為新兵代表在歡迎戰友入伍大會上講話。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雖然,雷鋒同志在22歲的時候犧牲啦,但是!雷鋒精神永遠都在中國每個人的心中。有一首歌叫《東北人都是活雷鋒》說的是老張開車去東北,撞啦,肇事司機耍流氓,跑啦,多虧一個東北人,送到醫院縫五針,好啦,老張請他吃了一頓飯,酒喝少啦他不幹,每個東北人都樂於助人,除啦他不是東北人。

  阜新市海州區西華園小學四年級:楊昊霏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