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神筆馬良》有感500字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6) 班 林雨果 

指導老師:陳艷華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神筆馬良》這篇文章,被文中感人的情景深深地吸引住了,眼前不斷地浮現出馬良給窮人畫畫的情景。 

一次馬良對大官和畫師說想畫畫,他們聽了哈哈大笑還說:“窮娃子也想畫畫”。就把馬良趕出來了。馬良氣呼呼地說:“我偏不信窮娃子就不能畫畫!”從此馬列良用心畫畫。他到山砍柴,用樹枝在地上畫天上的鳥。他到河邊割草,用草根在河灘畫水中的魚,他風到什麼就畫什麼。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馬良畫畫進步很快。可是他依然沒有筆。 

一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忽然屋裡閃起了一道金光,一個白鬍子老頭兒出現在他面前。老爺爺給他一枝筆,說:“馬良,你現在有了一枝筆了,記住你自己的話,去給窮人畫畫!”原來,百鬍子老頭兒給他的是一支神筆。 

馬良有了這枝筆,天天給村裡窮人畫畫。要什麼就畫什麼,畫什麼就有什麼。大官聽說了馬良有一支神筆,想方設法捉馬良,好讓他幫自己畫金銀財寶。最後馬良憑自己的聰明才知制服了大官,又回到村裡繼續為窮人畫畫。 

讀完這篇文章我常常地被馬良感動了,我一定要向他學習。經常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神筆馬良》有感 標籤: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