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假如我是“神筆馬良”900字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神筆馬良》這篇流傳很廣、又充滿神奇的童話故事。我被馬良那刻苦學習、愛憎分明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馬良是一個窮苦的孩子。他很酷愛畫畫。沒有畫筆,他就用樹枝在地上畫,用草根在沙灘上畫,畫天上的鳥,畫水中的魚。經過刻苦努力,他終於學會了畫畫。他的精神終於感動了上帝。他得到了一支“畫什麼就有什麼”的神筆。 

  馬良愛憎分明。他用這支筆只給窮人畫畫,畫拉犁的耕牛,畫澆地的水車;在監牢的牆上畫了一扇門,救出了被關押的鄉親。他用自己的畫筆,把欺壓窮人的大官們葬身海底。 

  假如我是馬良,我也擁有這樣一支神筆,我就要用它好好為人民服務。 

  看到我們西安的交通這麼擁擠,我會在環城路、二環路及城市的幾個主要街道,畫上十幾座漂亮的立交橋,使城裡城外的交通不再擁擠,永遠通暢。 

  我還會在解放路和東西南北四條大街,多畫上幾個像鐘樓地下盤道一樣寬敞明亮的地下通道,使橫穿馬路的大人和小孩,不再擔心會出現交通事故。 

  我會為我們西安畫上富麗堂皇、美麗無比的地鐵,和北京、上海的地鐵一樣。把西安的一環、二環都連起來,將來還要連通三環、四環,使城裡城外的人們出行時既方便,又迅速,而且又很安全。 

  我會為農村的小朋友多畫幾所“希望小學”。校園裡有漂亮的教學大樓,寬敞的大操場,有實驗室、微機室,還有綠色的草坪和五顏六色的鮮花。使每個班級都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教室里有嶄新、整齊的桌椅,上面鋪着淺藍色的桌布,大家都是免費上學,用的都是新文具、新書包。 

  我還會畫一種新的空氣清新器,將所有的空氣進行凈化,轉化為新鮮空氣,使全世界的人們,時時刻刻都能呼吸到沒有任何污染的新鮮空氣。使人們個個身體健康。老人老當益壯,健康長壽;小孩們健康活潑,茁壯成長。 

  …… 

  總之,我要向馬良那樣,用這支“神筆”造福天下所有的人,讓人們都能過上舒心、美滿的幸福生活。我想,只要我現在好好學習,學好本領,我將來一定會擁有一支像馬良那樣的“神筆”的! 

  2003年6月7日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 標籤: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 我是神筆馬良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