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一個正直的人——讀《神筆馬良》有感600字作文

做一個正直的人——讀《神筆馬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馬良他自幼父母雙亡,只靠自己砍柴割草過日子。他特別喜歡畫畫,有一次他經過學館,想向裡面的老師借一支筆來畫畫,可裡面的老師非但不借還吐了馬良一臉口水。不過馬良是個有志氣的孩子,從此他就每天用樹枝在地上畫畫。後來他的畫功有了相當大的進步,在地上畫了一隻小母雞,老鷹就成天在上面打轉。 

 終於,有天晚上馬良遇到了一位白鬍子的老爺爺,那位老爺爺給了馬良一隻神筆,這隻神筆是無論畫什麼都會成真。他就專門幫窮人畫畫,誰家沒犁耙就給別人畫犁耙,沒水牛就畫水牛。可世上沒不透風的牆,這事讓貪心的財主知道了,就要馬良畫金元寶,可馬良看透了有錢人的壞心腸所以就是不畫,財主就把馬良關進了馬廄里。但馬良畢竟是有神筆的馬廄是關不住他的。 

 後來他又來到了另一個城市,不過馬良不小心把一隻白鶴畫活了。這事傳到了皇帝耳朵里,皇帝就要馬良畫搖錢樹,馬良答應了,因為他想藉此機會把欺壓百姓的壞皇帝幹掉。馬良他先畫了一片茫茫大海,再在大海中央畫了一座小島,小島上有一顆搖錢樹,皇帝叫馬良趕快畫船,畫完船后皇帝把娘娘、太子、公主和許多大臣、將軍都帶上了船,馬良開始畫風,風越來越大,皇帝都叫停了可馬良還是裝作沒聽見繼續畫風,海浪向船撲了過去,船翻了。 

 皇帝死後這個故事就傳開了,但馬良到哪裡去了大家都不清楚,不過他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這故事正是告訴了我們要做一個正直的人,而且學習要下決心,還要樂於助人,不要被壞人所利用。 

  指導老師:茅寒春

做一個正直的人——讀《神筆馬良》有感 標籤: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一個正直的人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