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神筆馬良之門檻很高很高》有感500字作文

讀《神筆馬良之門檻很高很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馬良很想有一枝畫筆,畫出目之所看,畫出心之所想,可是卻常常“碰壁”。

  馬良帶着斗笠出去了,看到一個當官兒的請來一個畫師教他兒子學畫,馬良便覺得有一股力量推動他前進——進去向畫師學畫。因為他太愛畫畫了,但是他被踢出來了。他去攢錢買畫筆,可是受了一次次的奚落。

  這時,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揚科很愛音樂,彷彿處處充滿了音樂,音樂常常把他帶入一個想象世界。他想擁有一把小提琴,恰好一個地主僕人家裡有,一種力量驅使他在一個夜晚來到了這裡,他觸動了一根琴弦,以致被活活打死,對於舊社會,我表示極大的不滿與忿懣。

  的確,過去黑暗的舊社會,筆是只有大富大貴的人才能用的,用來塗金抹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窮人是不配使用的。舊社會,即使窮人的孩子有才能,也常常被埋沒,瞧不起。

  想想現在,我們都是溫室里的花朵,窩兒里的小鷹,永遠長不大,飛不高,和舊社會的馬良、揚科相比,我們夠幸福的了!

  啊!馬良,我真同情你,舊社會黑暗的門檻確實很高很高,門檻外是富貴人的尋歡作樂,門檻內是窮苦人的唉聲嘆氣,而窮苦人永遠都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永遠邁不出那個門檻,與富貴人相比,他們是龐大的,可你們卻是渺小的。

  如果我能幫助馬良,我願給予他溫暖,給他買最好的畫筆,請最好的畫師,讓他成為第二個齊白石!門檻很高很高……

讀《神筆馬良之門檻很高很高》有感 標籤: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