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筆馬良》續700字作文

《神筆馬良》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皇帝死了以後,馬良又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非洲的一個大沙漠。他喬裝打扮,用神筆畫了一隻駱駝,騎着在沙漠里走。 

  大沙漠里一片黃沙,寸草不生,大地就像被燒着了一樣滾燙滾燙的。馬良發現這裡的人嘴唇乾巴巴的,個個瘦骨如柴,衣衫襤褸。婦女在虔誠地祈禱上倉:“下點雨,讓我們喝上一點點水。”馬良見了覺得很奇怪,心想:雖然沙漠不經常下雨,但也有下雨的時候,可是,這裡的人看起來怎麼好像很久沒有喝過水的呢?一個個問題困擾着馬良。本來就喜歡樂於助人的馬良抵不住本性,下了駱駝快步走過去問:“你們怎麼好像很久沒有喝過水的樣子呢?” 

  “因為這裡常年都不下雨。” 

  “為什麼會不下雨呢?沙漠不經常下雨,但總有下雨的時候呀!” 

  “這附近有一座山,常年都在熊熊燃燒,所以天空的雲都被蒸發掉了,才會有今天的樣子。” 

  “啊!有這種事!不行,我先去拿點食物給你們。” 

  說完,馬良拿出神筆偷偷地畫了幾個又大又圓的西瓜,送到人們的面前。人們看見西瓜馬上狼吞虎咽到吃了起來。馬良又畫了一隻特大的老鷹。他爬到鷹背上。老鷹快速地把馬良帶到那座“火山”上空。馬良拿出神筆,在那“火山”上畫了幾朵大烏雲。 

  頓時,烏雲籠罩整片天空,接着電閃雷鳴,嘩嘩嘩,下起傾盆大雨。瓢潑大雨沖向大火,山上冒出濃濃的煙,很快,山上的火全滅了。火滅了以後,空氣頓覺清爽。看着山上火全滅了,馬良回到大沙漠,又畫了幾朵烏雲。過了一會兒,天空也下起了大雨,人們歡呼起來,笑呀,跳呀,紛紛感謝馬良。 

  看着人們那高興樣,馬良開心地笑了。他在當地找了一個心地善良的畫畫又不錯的小孩子繼承了這支神筆。 

  馬良最後又回到自己的家鄉,和夥伴們靠種地過日子。

《神筆馬良》續 標籤:《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