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神筆馬良》讀後感500字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神筆馬良》這本書,書中生動地描述了一個叫馬良的神奇人,他有一枝神筆,用神筆畫出來的東西是活的,他要畫什麼就畫什麼,畫什麼就有什麼,而且專門為窮人畫畫,幫助窮人解決困難,還勇敢地與貪官作鬥爭。這本書真是讓人百讀不厭、回味無窮。 

  讀了這本書,我體會到了作者洪迅濤的構思是多麼的奇妙、多麼的神奇,並從中懂得了做事要刻苦、耐心和恆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做人還要有助人為樂的精神,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很羨慕書中的主人翁馬良先生,因為他有一枝神筆,可以幫助很多窮苦人。假如我有一枝神筆,也要像馬良先生那樣去幫助天下的老百姓;假如我有一枝神筆,我要把世界變得沒有硝煙、沒有戰爭,讓人們和平共處;假如我有一枝神筆,我會把沙漠變成綠洲,把現在所有靠汽油、柴油發動的機器都改為用太陽能,讓空氣更清新,讓地球穿漂亮的新衣裳;假如我有一枝神筆,我還會讓人們輪流着坐太空飛船上宇宙的每個星球去旅遊、去探險;假如我有一枝神筆,我要治療那些疑難的疾病如:癌症、艾滋病、非典等,讓世界沒有病菌傳播,讓世界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平安安的生活。 

  雖然這些都是我的夢想,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夢想最終會一一實現。到那時,整個世界將會更加美好,人們也將會和諧地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指導老師 范栩

《神筆馬良》讀後感 標籤:《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