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身窮志不窮——讀《神筆馬良》有感400字作文

身窮志不窮——讀《神筆馬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通過作者的描寫,我們可以知道馬良是一個“身窮志不窮”的孩子。馬良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可是他沒有筆,但是他是一個有志氣的孩子,不會輕易放棄的。當他有了一支神筆以後,他沒有拿去炫耀或是做壞事,而是幫助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壞人要他去做壞事,他卻始終沒有同意。可以看出馬良是一個有志氣、善良、正直的人。其實,在我們的周圍還有很多像馬良一樣的人,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叫“響媽媽”的婦女收養了100多個孤兒,那些孤兒都把婦女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媽媽,所以叫她“響媽媽”。“響媽媽”小時侯也是一個孤兒,也是窮人,可是她和馬良一樣有志氣,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使生活逐漸好了起來。現在,“響媽媽”已經很富裕,可是她還是省吃儉用,把大部分的錢都花在了那100多個孤兒的衣食住行和學習方面上。“響媽媽”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馬良,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成果,總想不到自己,首先想到的卻是需要幫助的人。 

 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我們要像馬良一樣“身窮志不窮”,當一個有志氣、善良、正直的、不會輕易放棄的人。

身窮志不窮——讀《神筆馬良》有感 標籤: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