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啪”窗外的閃電像一隻發狂的野獸,“轟隆隆”的雷聲則是野獸在低吼,我眼眶紅了,心裡很怕。因為我媽媽在這時候快要撐不住了,看着媽媽臉色是那麼憔悴,嘴唇是那麼慘白。我們全家人這時像熱鍋上的螞蟻。此時此刻的我難以壓抑住自己內心的擔心和恐懼。我哭着喊着說;“媽媽,你一定要撐住,再忍忍,你不能離開我們,我們不能沒有了媽媽。”而媽媽也一直拚命的咬着嘴唇,看着媽媽痛苦的樣子,我眼淚不停的流。爸爸立刻把媽媽送到醫院。醫生馬上給媽媽搶救。家裡只剩下我和妹妹。倆個哥哥也去醫院守護媽媽了。大哥要去醫院時交代我一定要在家裡好好獃着,而且還不停地哄我們,媽媽一定會沒事的。其實我也知道哥哥心裡一定也很恐懼。妹妹看到媽媽那痛苦的慘狀也哭得很厲害,我這時擦乾了眼淚,走到門口閉上眼向著黑暗的天空大地祈禱媽媽一定會平安沒事的,我要保佑着媽媽。我把妹妹哄睡了,窗外依然傾盆大雨,電閃雷鳴。我蜷縮在沙發上,緊緊抱成一團。我腦海浮現的是媽媽平時上對我的愛。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到了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的工作;我看見一個疲勞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圍巾;我看見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為高興。細細回想到這些點點滴滴,我突然感到內心似被刺刺到,很痛很痛。我像一隻受傷孤弱無助的小鳥,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要,我只想病魔趕緊離開媽媽,我願付出任何代價。

  “鈴鈴鈴”鐘聲響了,現在已經是凌晨2點了。“叮叮叮”電話鈴也響了,是哥哥的電話,我急忙拿起來聽,當哥哥說;“玉萍,媽媽已經脫離危險了”。我心中的石頭在瞬間消失了。我欣喜若狂地走進房間想把這好消息告訴妹妹,可妹妹已經熟睡了,我開心的笑了。窗外,雷聲更響,可我一點也不害怕了,因為有母親在,再大的電閃雷鳴都無法讓我畏懼了。

  廣東揭陽惠來縣惠來縣粵東中學初一:吳玉萍同學


2、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小學六年,我一年年長大,心智一點點變得成熟,但不變的是孩子般的善良、天真與可愛。 

小學時,我們傻傻卻幸福的將所謂的秘密告訴朋友,當對方告訴他人時,便裝作生氣的樣子,其實心中等着他來道歉,其實心裡一點都不生氣。 

我們會把自己的東西送與他人,會將自己的秘密告訴他人而不在乎。其實這件事就揭示了小孩的心理:如果不純真,怎會玩如此把戲?如果不可愛,怎會偷偷竊喜?如果不寬容,怎麼會不生氣?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都不一樣了。不再像小學那樣什麼都相信;不再像小學那樣真誠, 心中也對世俗的險惡有了了解。更重要的是,初中似乎再也找不到知心好友了,連真正的朋友似乎也不好交到,一個個都只是表面上的朋友,變的虛偽,變的敏感,不由得使人有點心涼。不覺間又想起了小學,不覺間又懷念起了母校。初中竟然使人變化如此之大,沒有想到,人性的複雜在初中竟已勾畫出了輪廓,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也逐漸顯露。也許這是另一種成長,慢慢適應了初中的我心裡有了淡淡的失望。 

是誰使那有趣的遊戲不見了蹤影?是誰使那質樸的熱情變成了冷漠?是誰又使那小小少年(女)的真實變成了做作? 

到底是什麼變了呢?我還是原來的我,那樣憧憬着美好的未來,那樣容易感動,那樣相信他人的話,但是,到底是什麼變了呢?我的心中早已被這個問題塞滿。 

其實,一切都在變吧!環境在改變,我們也在逐漸改變,在慢慢長大,就是這時的磨練,我們才會從青澀走向成熟。我們叛逆,我們獨立,我們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這就是成長的糾結吧。 

小學,已漸行漸遠。中學,在我腳下。我懷念無憂無慮的過往,更憧憬多彩多姿的未來,再見了,我的小學生活。我要延續着這美麗溫馨的求學之路,譜寫我美好的人生。 

我長大了,從小學走向初中,然後考高中,考大學。渴望長大,盼望長大。 

我長大啦!

3、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記憶是一個沒有蓋的瓶子,總是裝的滿滿的。後來,水溢出來了,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消失。但母親的那一句:“你這個長不大的孩子真讓我操心!”總時刻徘徊在我的腦中。

  很想大聲反駁:“媽,我已經十四歲了,你要求我的事我也能很好的完成了,為什麼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呢?”

  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了母親的意思……

  為了迎接期未考,我做了許多的準備。早起讀書也是其中的一項。

  天還沒有亮透,但廚房的燈是亮的,從裡面傳來一陣陣香味,“那是我們每天早上都必吃的荷包蛋”,我心想着。頭腦中浮現出了母親每天在灶台前忙碌的樣子。“咳、咳……”一陣急促的咳嗽聲驚動了我,我探頭進去,沒有看到母親熟悉的身影,卻發現她蹲在地上,咳個不停。回想昨天,媽媽好像說過,這幾天天氣變冷,着了涼。淚水霎時涌了上來。我知道母親不願看到我的眼淚,我轉身悄悄地離開了……

  我的心揪痛着,媽媽為了這個家,才有了皺紋與白髮呀!我細細地品嘗着媽媽的手藝后便上學了。那天,我很晚才回家,雙手緊抓着一包葯,倒了一杯水,把它們放在了母親的床邊。

  夜悄悄的又來臨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頭腦中儘是媽媽瘦弱的身影……

  第二天,我比往常更早地起了床,來到了廚房,荷包蛋在我不很熟練的翻炒中,終於好了。可我發現,媽媽怎麼還沒動靜呢?轉過身,我看到了佇立於后的母親,臉上掛着慈愛的笑容,卻又流着兩行清漸的淚水。我偎進了母親的懷抱……

  母親用她瘦卻無比溫暖的手撫摸着我的頭,說:“蓉兒,你真的長大了”

  這一天,我才真正發現自己長大了。感謝母親無盡的深恩……

  一年級:張禮泉


4、『我長大了』王子作文700字


最近,爸爸媽媽的工作都很忙,每天早出晚歸,中午也不回家吃飯,我經常是獨自在家,度過那一段段孤獨的時光。也就是這段時光讓我覺得自己突然長大了。 

  早上,當我這個“小懶貓”遲遲才起來時,爸媽早就上班去了。我只能自己給自己“豐衣足食”了,麵包、牛奶倒也吃得津津有味。“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時光是寶貴的,所以我要抓緊時間,不能忘了學習。吃過早飯我便拿出暑假作業,一板一眼地做了起來。從語文到數學,從作文到數奧,每一項都馬虎不得。雖說爸媽不在家應該相對自由些,但我不能辜負他們對我的信任,要懂得“慎獨”的可貴,將每一件小事做到最好。 

  雨似乎粘在了淮河流域,持續的強降雨讓媽媽的工作忙上加忙,經常讓洗好的衣服在外面任風吹雨打,媽媽說,寧願讓它們遭雨也不要我收,因為她怕我從陽台掉下去。可我卻不以為然,每次都三下五除二,趕在大雨來臨之前把衣服全收回來。我都十一歲,幾乎和媽媽差不多高了,還怕會掉下去?我不僅會收衣服,還會做飯、收拾房間呢。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傍晚,我淘了點米,插起了電飯鍋,然後給媽媽打了個電話:“媽媽,等雨小一點你再回來吧,飯我已經做了。”當媽媽回來后吃着我煮的香噴噴的飯時好感動啊,竟乏意全消,原來我的一點小體貼,竟是給她的最好的解乏劑。 

  學琴、游泳向來都是暑假的保留節目,以前都是媽媽接送,可現在我只能獨自前往了。頂着火一般的太陽,或者迎着瓢潑般的大雨,我總是準時到達地點。每天中午,當我走在去姨媽家的路上,或者坐在去媽媽單位的汽車上去吃午飯時,我的耳畔總是迴響着媽媽的千叮嚀萬囑咐:走路小心,過馬路小心!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我也體會到無論爸媽的工作再忙,我永遠是他們最深最重的牽挂!

5、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人總要學會成長,面對困難,我們從不知所措到冷靜執着;面對社會,我們從惴惴不安到談笑自如;面對一切,我們不再如從前。

  踏入初中,我們仍是幼稚的,我們帶着稚氣坐在課堂上,認真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在課間嬉戲打鬧,時間悄悄溜走,轉眼,我們迎接了新一年的到來。

  初二是初中最美好的時光,在踏入初二的那一刻,我們長大了,從繁重的作業里掙脫,我們開始懂得了自己的夢想,開始懂得了父母老師們的用心良苦。開始,我們學會成熟。那一刻,我長大了。

  我們都各自懷着一個夢,一個需要奮鬥需要拼搏需要成長的夢。我們從學業的緊張中懂得了成長的含義,初二,我曾看過一句話“面對夢想,我們展翅飛翔;面對困難,我們昂首挺胸”現在想起,也許是這句話使我堅持,每當想起,心裡泛起漣漪。面對所有,我開始嘗試勇敢面對。在懂得了某件事後,心裡泛起一絲甜蜜,友誼的味道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在失落的時候,朋友的關心讓我成長。面對失敗,我開始尋找原因而不是痛哭一場。從踏入初三,告別初二,我開始感激初二的那一年。

  曾有幾個夜晚,坐在窗檯,望着外面,我開始回想自己的曾經,回頭望着自己走過的路,心裡酸酸的,想哭,又想笑,原來自己以前是那麼傻,那麼天真。望向現在,發現,原來在我懂得回首的那一刻,我已成長。

  成長的含義很多,是外表的成長或思想。有的人雖是一副成熟穩重的外表,卻有着長不大的童心;有的人看起來並不成熟,說出的話卻讓人回味一生。長大,是我們從小到大一直都在詮釋的兩個字。在那一刻,我們真正成長。

  即將告別初中,回首初二,一段美麗的時光,也是因為這段時光,在踏入那階梯的那一刻,我懂得了許多,也成長了。對夢想的追求,我們依然追隨,也就是在為夢想奮鬥的那一刻,我長大了。

  廣東佛山禪城區佛山市第四中學初三:勿忘


6、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時光在不知不覺的流逝着,初中的學習生活緊張而忙碌着,回望小學的時光,和現在有着太多的變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變化?因為我們長大了!

  小學時,學習的氣氛非常寬鬆,課堂上經常會有吵鬧的現象。回到家每天都是媽媽督促着才極不情願地去寫作業,現在不同了。課堂上很安靜,沒有人交頭接耳,每個人都在學習自己的知識,老師在不在都一樣。回到家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再也不用媽媽督促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長大了!

  以前,在家裡,我什麼都不做。房間不收拾,學習桌也不收拾,更別說擦地板、洗襪子之類的活兒了。每天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甚至有時睡覺也要媽媽來陪。可現在呢?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疊被子,然後整理房間,晚上寫完作業馬上就把書桌整理好。至於臭襪子肯定要自己“處理”掉。再也不會“嗲嗲”的說:“媽媽,我睡不着,我要你陪我。”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長大了!

  以前,給我買什麼東西,全都是爸爸、媽媽自主,我只是被動的接受者。其實也談不上被動,因為我根本就不在乎。現在不一樣了,買衣服鞋子什麼的,媽媽總是帶着我,問我喜歡嗎。我不喜歡的媽媽就不買,媽媽說:“你有為自己做主的權利”。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因為你長大了”! 

  是的,我長大了。我知道了自覺的學習;學會了主動收拾房間;更學會了為自己做主。我願我們的小夥伴,在老師、父母的引導下,都能為自己的未來做主!

  成長是一杯茶水,需要我們慢慢品,細細飲,才能品出其甜蜜,飲出其苦澀…… 

  每每關上房門,上床睡覺時,我總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也時常姍然淚下…… 

  是啊,我長大了,亦學會了思念與哭泣。 

  如果說童真是無瑕的美,那麼長大就更是一道亮麗的美。我學着享受其中,酸、甜、苦、辣,同樣縈繞着長大的我。

7、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一直以來,長大都是一種嚮往,一種對心中理想付出努力的態度。 

  我還記得小時候盼望長大,因為鄰家的哥哥姐姐總能結伴騎着自行車去郊遊踏青,而我也總想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母親卻是說:“你還太小”。每當聽到這樣的話心中總有無限委屈,因為年齡限制了許許多多的行為。我常常會坐在家門口,眼巴巴地看着漸行漸遠的哥哥姐姐們的身影,仰起小腦袋看着天空,心裡默默想着:快點長大吧,快點長大吧。 

  後來,長大啦,入學了,成為學生。低年級的時候盼望長大是想要擁有像高年級學生那樣成熟的臉和頎長的身形。高年級的時候盼望長大是想要體會完全陌生的初中生活。而如今已是初一生活的末節,又開始盼望長大,期待高中盡情揮灑汗水的三年奮鬥時光,甚至開始憧憬起大學在我們眼中閑適的生活。 

  流光易逝,我們都明白我們早已離開了那個遙不可及的童年,我們再也不能毫無顧忌地說出“上火星”這樣天馬行空的理想。如今想起那些曾經說過的理想,會不自覺地笑起來,因為覺得太幼稚。那些天花亂墜的理想在我們越來越明白現實的思想里顯得蒼白無力。但是,我們腦海之中,因為逐漸成熟起來的思想,對於未來的定義變得更加切實起來。不會像曾經那樣想當然,而是有了明確的目標,對自己的能力作出最佳的評估,然後定一個可行的理想,朝着這樣的目標,堅定地大步向前。也許不再是過去信誓旦旦的遠大理想,但是卻是符合自己並且看得到希望的。因為長大,我們學會抓住適合自己的未來的尾巴,向著那道曙光前進。這或許就是長大的最大益處吧。 

  如今的我們,正在未來的路上坎坷卻努力地前行。我們需要不斷長大,用長大這個不斷完善自我的過程,來為夢想鋪出最堅實的基礎。 

  現在天天都在盼望長大,只為離心中的夢想近一些,再近一些。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長大了!

8、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長大”這一個字眼,相信我們都不陌生。

  有很多人認為,成長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而我卻認為,成長有時只在一剎那間。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天很晴朗,爸爸媽媽一起去逛街了,妹妹被她同學約出去玩了。家裡只剩我一個人,看着家裡凌亂不堪的樣子,忽然覺得有些不能忍受,於是決定打掃一下。

  說干就干,先從哪裡做起呢,不如先從客廳干起吧,我又擦又拖了好半天,而後大小卧室、衛生間、廚房,接着該整理物品了,我一邊考慮一邊擺放物件,偶爾環視着物品擺放的是否合理,相互間是否和諧。等到一切都井然有序了,卻發現自己已是腰酸背痛,滿頭大汗了。我不由自主的問自己:媽媽每隔幾天就要這樣干,她難道不累嗎?

  其實,真正令我發現自己長大的,並不是這件事,而是小學的某一天。

  接近小學畢業的一天下午,語文老師布置的作業是:明天每人帶一個雞蛋,每人保護它三天。我們都不知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第二天,我一來到教室,就看見好多同學的雞蛋碎了,蛋黃,蛋清,流了一地。我不禁吸了一口涼氣,摸了摸我的雞蛋,還好,沒碎。今天的氣氛與往常完全不同,平時,女強人一下課就去教訓把她惹急的男生,而今天,變成了一個“淑女”。

  就這樣,到了第三天,班上的同學的雞蛋都碎了,我們同時也明白了老師的用意:父母每天不都是這樣“心驚肉跳”地看着我們長大嗎?我們就像是這一個個雞蛋,每天在父母小心翼翼的呵護下成長,父母關心我們勝過關心他們自己。

  父母保護我們向我們保護雞蛋,必須很小心,很謹慎,很小心翼翼……我的眼前頓時浮現了一組組父母為保護自己的子女而置自己於不顧的圖片。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已經長大啦……

  職業高中初二:李夢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