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神筆馬良》讀後感600字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三國志》的《蜀志》里有《馬良傳》。那個馬良可是個名人,和這《神筆馬良》里的馬良一無干係。雖然同名同姓,但純屬巧合。 

  我們說的馬良,是個山鄉里的野孩子,既貧且賤,自然,什麼“史”;什麼“記”,就都沒有這個馬良的份了。 

  馬良的父母早年就死了,他靠自已打柴、割草。雖然他沒有父母,可天底下窮人是一家,村裡的人們都很幫助他,照料他。那些夥伴們個個待他像親兄弟。 

  馬良酷愛畫畫,所以做夢都想要一枝筆,可是他家裡窮,哪有錢買筆呢?這天晚上,馬良進入夢香,他夢見一個老人拿着一枝筆向他走來,老人把筆送到了馬良手裡說:“孩子,我知道你一直想有一枝筆,所以我把筆送給你。這筆是神筆,畫什麼,什麼就活。但是你要記住,只給窮人畫!”老人說完便消失了。第二天,馬良醒來,看見床邊真的有了一枝筆。馬良即興奮又驚訝。“難道……”馬良突然想起昨天的夢。於是他便拿着筆給村裡人畫畫,果然畫什麼,什麼便活。 

  可是消息傳開了,貪官叫馬良畫座金山,馬良先畫了一條河,然後再畫金山,貪官大聲說“船!”馬良在河上畫了一條大船。貪官帶着幾個隨從立刻跳上大船。“風,快畫風!”貪官又叫到。馬良趁機“唰!唰!”畫了幾大筆風,立刻河面上狂風大作,船便沉入了河底。 

  我佩服馬良,佩服他聰明、善良、勇敢;也知道以前窮人的孩了也筆都買不起,現在的我們,隨便買十幾枝,到處亂扔,一點也不珍惜。看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神筆馬良》讀後感 標籤:《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