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神筆馬良】有感600字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神筆馬良】我有很多感受。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神筆馬良】的主要內容。 

 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特別愛畫畫,畫什麼都像活的一樣。 

 他的家裡非常窮,買不起筆。一天,他幹完活回到窯洞里休息。在這時,窯洞里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個白鬍子老爺爺給了他一支神筆,並交代 

 他要好好用它。馬良醒來時以為是夢,這不是夢,老爺爺送給他的哪支筆就在他手中。後來,馬良就專門幫助窮苦人家畫他們需要的東西,人們都非常感謝他。不久,被官府和皇上知道了,就把馬良抓了過去,馬良用神筆一次次擺脫了困擾,最後把皇上弄不見了。馬良又回到自己的家鄉,繼續給窮人畫畫。 

 我從馬良身上學到了善良,懂得了,用自己的能力儘力幫助別人。同時,也從馬良身上學到了不怕困難,同壞人鬥爭到底的勇氣。 

 “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我要用我的愛心和自己的能力來幫助別人,讓我們每天都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馬良來到21世紀,他用那隻神筆畫好多的課本,送給那些生活困難而無法上學的小朋友。馬良還要畫好多的學習用品,給那些買不起學習用品的同學送去。馬良還會畫好多電視機,送到貧困山村去,讓小夥伴們從此走出大山,認識世界。他會畫一堆又一堆的糧食,送給哪多災多難的國家,讓那些吃不上飯的人們不再挨餓。他還會畫好多好多的房子,送給那些遭受戰爭的城市,讓那些失去家的人們居住,不管颳風下雨,都不在發愁。 

 願馬良的神筆能讓天下人幸福。

讀【神筆馬良】有感 標籤: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