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神筆馬良》讀後感600字作文

《神筆馬良》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六的早上,我看了一本書,叫《神筆馬良》。它的主要內容是:從前,有一個叫馬良的孩子,他家很窮,父母很早就去世了,而他就被賣到了一個商店裡去。雖然如此,馬良這個孩子很有骨氣,他很喜歡畫畫,而且畫得很努力。他每一次上山砍柴時,都會利用休息時間用木棍子在土地上畫一會。馬良很努力學畫畫的事感動了上天,上天就想送一根神筆給馬良。一天晚上,在馬良由於砍柴很累躺下睡着時,突然看見一道光從天上射下來,然後,一位白鬍子老人出現在他面前,手裡捧着一根神筆,對馬良說:“這是上天送給你的神筆。”接着就把神筆給了馬良,老人一下子就不見了。馬良高興得手舞足蹈,他用神筆畫了一隻兔子,那兔子一下子蹦了出來。從此,他就給貧窮的人畫畫,想要什麼就畫什麼。這個事情一直傳到了商店的主人的耳朵里,店主就很想得到這支神筆,他就叫人把馬良抓了起來,想要搶馬良的神筆,但聰明的馬良利用神筆擺脫了很多困難。但是,麻煩並沒有結束。因為這件事也被官府知道了,官府同樣把馬良捉了去,要馬良畫他們想要的搖錢樹。但是,馬良只畫了一片海,然後在遠遠的岸上畫了一棵搖錢樹,他們又叫馬良趕緊畫一條船,馬良給他們畫了一條小船。他們坐在船上但卻因沒有風船不能動,於是又叫馬良畫大大的風,馬良就一直畫大風,最後大風把小船吹翻了,他們全部都被淹死了。從此以後,馬良又可以繼續給老百姓畫畫了。 

  這個故事真感人!我覺得馬良有一顆善良、勇敢、堅強的心,而且樂於助人。這些優點永遠都在他身上閃爍着,永遠都值得我們學習!

《神筆馬良》讀後感 標籤:《神筆馬良》讀後感作文 讀《神筆馬良》有感作文 神筆馬良作文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