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清明作文300字

清明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清明節作文300字


  清明節

  張力元

  今天是清明節,我真高興,因為我爺爺奶奶的墳在鄉下,這樣我就可以到鄉下去玩了,不過想到逝去的親人,我還是有點傷心。

  我到姨兄家去玩,姨兄問我:“有一首詩跟今天有關,你能背出來嗎?”“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錯嘛!”

  我和姨兄到外邊晃悠,碰到他的同學,便和他同學一起去掛“清”。說起來也真奇怪,他家的老墳在一個比較高聳的地方,到處長滿雜草,費好大的勁才走上去, 草叢中有好幾個墳。正是這複雜的地方才使他們經常把清掛在別人家的墳上。

  當回來的時候我看見不同墳上掛着用塑料、紙做成的各式各樣的“清”,我一直都不明白它的意思,現在才知道,那是對逝去親人的一種懷念。


2、清明上河圖作文300字


  清明上河圖(仿寫)

  在宋朝時,有位畫家叫張擇端。他畫了一幅名揚中外的花叫《清明上河圖》。這幅畫,長528厘米,高24.8厘米,畫的是北宋都城汴梁熱鬧的場面。這幅畫已經八百多年的歷史了,現在還完整地保存在北京故宮博物院里。

  張擇端畫這幅畫的時候,下了很大的功夫。光是畫上的人物就有五百多個:有從鄉下來的農民,有撐船的船工,有做各種生意的小販,有留着鬍子的道士,有行走江湖的醫生,還有官吏和讀書人……三百六十行,哪一行的人物都畫在上面了。

  畫上的街市真熱鬧。街上有掛着各種招牌的店鋪、作坊、酒樓、茶館……走在街上的是來來往往、形態各異的人。畫上面的這些人有的不到一寸,有的甚至只有綠豆大小。

  《清明上河圖》使我們看到了八百年以前的古都風貌,看到了當時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情境。

站長 陳老師 。

3、清明,我們到烈士陵園去作文300字


  清明節,我們到烈士陵園去。

  走進烈士陵園,我立刻感覺到這裡有一股莊嚴的氣息。這裡有挺拔的松柏、整潔的道路、萬里無雲的藍天和步伐輕輕的人們。

  烈士紀念碑是一隻巨大有力的大手高高舉起一把步槍,讓人們很容易就想到了當年戰士奮勇拼殺的場面。

  沿着高高的石階,我走到了烈士墓前,想起了烈士為了我們現在的生活而獻出自己的生命,我就肅然起敬。經過那兩旁栽着蒼松的小路,經過血祭軒轅亭和小拱橋,我來到人工湖旁。人工湖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人工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湖底游來游去的小魚;人工湖的水真綠啊,綠得像無瑕的瑪瑙。

  繼續往前走,我來到中蘇人民血誼亭和中朝人民血誼亭。花兒有的站得筆直,向兩亭致敬;有的微微彎腰,向兩亭鞠躬。

  我走過熱鬧非凡的兒童樂園,經過千奇百怪的猜字壁,路過綠樹成蔭的小公園,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得來之不易啊。

  四年級:徐穎欣


4、清明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節,我想起了一首古詩: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可是,今年的清明節是個難得的好天氣。上午,我們先到爺爺家。伯伯、大媽、姐姐等,都已經在了。我們分乘了三輛車去鄉下拜祭祖先。

  到鄉下后,我見到了爺爺的兄弟姐妹們,還有很多叔叔、阿姨和很多小朋友。該上山了,我們有的拿着鞭炮,有的拿着一束束鮮花。也有的拿着蠟燭、香和紙做的金元寶……。山上樹木茂盛,有竹子、松樹、柏樹等,就像走迷宮。上山後先讓爺爺拜,再讓大家拜。拜完后要放鞭炮了,我帶着小朋友下山,走到半路,只見一串串花炮沖向天空,就像打開了一把把大花傘,五彩繽紛,什麼形狀都有。後來,我們又去了寺院拜佛。到了下午,我和家裡人依依不捨地告別鄉下的親戚們。

  我忘不了這一天,忘不了這一年一度的清明節。

  山東淄博周村區淄博市周村區高塘中學初二:李傑


5、清明記事作文3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節到了,人們帶着悲傷的心情來到了墓地。那老天爺好像懂得人們的心,也哭起來了。那柳條也低垂着頭……啊!清明節真使人傷心!

  我們全家拿着鞭炮、紙錢……帶着悲傷的心情來到公墓,一進門,就看見人山人海,聽見了炮聲濃濃,找到了地方,我們就開始掃墓。 

  爸爸點燃了蠟燭,正正地放在碑的前方,過了一會兒,爸爸又拿起一塊乾乾淨淨的毛巾認認真真地擦起了石碑,把每一個字都擦得閃閃發光。我突然發現別人的石碑上都系著一根帶子,我覺得很奇怪,於是我就也買了一根寫着“音容猶在”的紅帶系在石碑上,原來這是為了寄託我們對親人的懷念。接着,媽媽燒起了紙錢,口裡還念念有詞,希望外婆過得好,並保佑我們全家幸福!最後,我們還磕了頭,放了鞭炮``````回了家。

6、清明感悟作文300字


  望着屹立在太陽升起的革命烈士紀念碑,我心潮澎湃。革命烈士碑的上空是大興溝鎮的天空,大興溝鎮的藍水晶一般的天空。在那藍水晶一般的天空里,大興溝鎮的陽光永遠照耀着他。看着眼前的革命烈士碑,我的眼睛模糊了,彷彿又回到了當年那個血雨腥風的年代,彷彿又回到了中國人受盡屈辱的年代。在戰場上,革命烈士英勇殺敵,?I衛祖國的國土。

  雖然先烈們已經長眠於地下,但是他們還和我們生活在一起,活在我們的心中,他們每天跟着太陽冉冉升起,見證了大興溝鎮翻天覆地的變化,見證了我們少年兒童的快樂成長。每年清明節都會有成千上萬的少年兒童和先進工作模範,潮水般的走到他面前,彙報自己的光輝成就,接受先烈們的檢閱,接受先烈們新的戰鬥號令……接下來建設祖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新世紀的兒童身上。

  五年級:岳雨晨


7、清明節作文300字


清 明 節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上山給先祖掃墓。我們買了一些鞭炮和紙錢,來到山上,把紙錢一燒,鞭炮點燃,我們就趕緊跑開,鞭炮炸完了,我發現周圍的樹木全部都扎到了,我還看見許多人把塑料做的花環亂扔在山上,這種塑料不容易化解,非常的不環保。山上的樹越來越少了,原來是那些掃墓的人砍了。這樣一來,山上就顯得光禿禿的,我感覺有點不對勁。 

回家的路上,我想,每年青明節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掃墓祭祖,得砍掉多少樹木啊!國家不是在提倡環保嗎?所以,我覺得,清明節不必這麼浪費,我們可以換一種方式來祭祖,比如:放放老人生前愛聽的音樂,讀讀老人生前愛看的書。這樣,就環保的過了一個清明節。 

清明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我們應該要懂得怎樣過好清明節。這樣,才能使這個節日永遠的傳下去!

8、清明的味道作文300字


  對於我來說,清明的味道是苦的,因為到了清明節,我和媽

  媽上山,看見爸爸的墳,就會傷心地哭。

  我的爸爸在我1歲3個月時就離開了我,我和媽媽才搬到黎陽廠,我和媽媽在黎陽生活了7年,不過這7年我有媽媽,我一直很快樂。

  每到清明節,我會感到心裡有說不出的苦,不過我的表面上還是很高興。到了山上,我給爸爸燒的紙最多,我放的火炮在天空中跳躍。

  看見墳邊的小樹,它們給我的笑容,我的心情也就好多了。它們每年清明都在陪伴我,小樹和小花小草們對着我笑,因為它們知道每一個人可能都會遇上坎坷的命運。

  在我過第七年的清明節里,我又來看望小樹,剛來到爸爸的墳邊,發現小樹都不見了,它們到底怎麼了?經過觀察我又發現小樹長大了,就像我一樣。

  我要把煩惱變成快樂,我要成為一個快樂的女孩,我要做媽媽身邊的一朵小花,美麗地開放。


9、清明的泥土作文300字


  清明時節

  雨紛紛

  望着車窗外倒退的黑白風景

  想起了已故親人的笑

  那時暖暖的笑

  現在卻如涼水般輕觸我的臉

  噢,頰上何時多出了晶瑩的露珠

  滴滴無聲無聲的落下

  望着那鼓起的座座土包

  眼淚慢慢滑落

  那下面便是我已故的親人

  他們曾幾何時也將我高高的舉起

  又輕輕的放下

  望着那鼓起的座座土包

  眼淚慢慢滑落

  總想拚命吸取着泥土的氣息

  尋找那親人的熟悉

  啊,小蟲子

  你是親人派來的天使

  想讓我不再難過嗎

  可我只想拚命吸取着泥土的氣息

  尋找那親人的熟悉

  抓一把清明的泥土

  捧在手心,讓淚去滋潤

  彷彿見了您逗弄我的情景

  親切的面容,關愛的聲音

  慈愛的那樣深沉

  抓一把清明的泥土

  捧在手心,讓淚去滋潤

  湖南省邵陽市邵東縣兩市鎮鎮三中初三:續~小殤


10、清明踏青作文300字


  今天天氣可真好,我纏着爸爸到昆都侖水庫遊玩。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昆都侖水庫。

  放眼望去,水庫四周群山環繞,水邊的柳樹,在風中翩翩起舞;桃樹上的朵朵桃花含苞欲放;帶着春天氣息的野草,生怕人們把它們忘了,爭先恐後的破土而出,吐出淡淡的草香。一直冬眠醒來的小蛇,不知什麼時候溜到了我的腳邊,我連忙向後跳了幾步,正好看見一個小洞,我問爸爸:“這是什麼洞?”“應該是蜥蜴洞吧。”爸爸說,我好奇地蹲在洞口,向里望着,等待着小蜥蜴從洞里鑽出來。正在我失去信心的時候,突然,一隻小蜥蜴警惕地探出頭來,朝四周看了看,“嗖”的一聲鑽出洞口,不見了。接着我和爸爸爬了一座較高的山,在山頂上遠遠眺望,水庫的美景盡收眼底,到處都蕩漾着春姑娘的氣息和活力。

  該回家了,再見吧,美麗的昆都侖水庫!別走,美好的春天!

  內蒙古包頭東河區包鐵實驗小學二年級二班二年級:吳沛城


11、清明作文300字


雨輕輕的下 

  落在黑色的墓碑上 

  悄無聲息 

  寂靜凄涼 

  久佇墓碑前 

  短短的距離 

  確實陰陽之隔 

  恍若隔世 

  恍惚間 

  彷彿感覺到了 

  長眠在這裡的人們 

  對這熱愛的人世間的留戀 

  對這紛忙的人世間的羈絆 

  對這繁華的人世間的眷戀 

  才發覺 

  生命如此短暫 

  命運何等無常 

  雨漸漸變大 

  打在我的身上 

  冰涼的觸覺 

  輕嘆 

  還能繼續留在 

  這喧囂的人世間 

  比起長眠於此的人們 

  真好 

  在漫長的雨季里 

  生命在人生河裡流淌 

  永遠也看不清另一方 

  雨繼續下

12、清明節作文3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祖節日,是祭拜祖先,悼念己逝去親人的一種活動。這一天,奶奶早早地就準備好了給太爺爺太奶奶和爺爺上墳用的東西,叔叔開着車,我們很快就到了山上。我們先去了太爺爺太奶奶的墓前,放上鮮花,又燒了些紙錢。然後又到了爺爺的墓前,他們的墓離的不遠,我們把爺爺最喜歡的煙酒拿出來,擺在爺爺的墓前,在給爺爺燒上一些紙錢,藉以表達我們對親人的思念和祝福!並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祈禱,祝福他們在天堂的那一邊也能夠和我們一樣幸福快樂地生活着。

  轉眼間,爺爺已經去世四年了。爺爺是因病去世的,走的時候還很年輕,我隱約記得一些我小時候和爺爺一起玩的畫面,心裡不由得多了幾分思念與傷感。

  一天的掃墓就這樣結束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認識到了生命的珍貴。

  安徽六安壽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