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流金歲月作文

流金歲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流金歲月青春如歌作文600字


流金歲月 青春如歌 

  讀《青春之歌》有感 

  六(2)班 袁野百合 

  在抗日戰爭中,我原本以為只有邱少雲,劉胡蘭等才算英雄,可在我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書中的這群愛國學生所打動,同時我也深深地痛恨着那些所謂的胡適弟子和叛徒! 

  書中講述了“九一*八”到“二*九八”這些日子裡,一群北京愛國學生為了抗日所做的一切一切……當我讀到盧嘉川被捕入獄,還用已經被老虎凳軋斷的腿忍着疼痛在地上爬行,用已被血水浸腫的手指敲擊,尋找在被關押在隔壁的黨員,報告情況,交代任務。我似乎看到盧嘉川報告完情況,臉上浮現出的安詳的笑容。他,他犧牲了!我看到林道靜被押在牢房,被毒打,灌辣椒水仍寧死不屈。我看到了趙硫青穿着血跡斑斑的衣服在風雨中爬行。我還看到了從前清純的女孩白麗蘋貪圖享受變的花枝招展;叛徒戴榆那浮腫的黃臉;道靜的好夥伴成了姨太太最後被逼的服毒自殺;胡夢安狼一般奸詐陰險的臉;自稱胡適弟子的餘震華不理國家,只顧着自己。我還看到了…… 

  抗日!在當時這個字眼響徹在多少人的心間?可又有多少人抵住了糖衣炮彈的誘惑,堅持自己的信仰呢?日本,他們霸江山,奪金幣,搶珍寶,欺百姓……做了多少萬惡不赦的事?還記得“南京大屠殺”嗎?在那無比昏暗的日子裡,多少無辜的人被殺害,血流成河,屍體遍布整個南京。我們的祖國成了任人宰割的綿羊,誰能不痛恨?在整個抗日戰爭中,人民起來反抗,學生、工人、士兵……經過多少努力,終於打敗了日本侵略者。 

  我們歡呼,我們激動!讓我們把用生命譜成的青春之歌奏的更響!

2、流金歲月作文900字


人的生命如一個沙漏,它的起始狀態是滿盈生命之水的。然而我們把剛出生的嬰兒叫做一歲,然後我們一歲歲地長大,因而也錯誤地認為我們的人生也是在做着加法,就如汽車從車站出發,里程在一里一里增加一樣。但是汽車可以有很多次出發,而人生只能出發一次。人生的生命之水在我們生命過程中慢慢耗去,年齡做的是加法,而生命做的是減法。  

  學會減法,這是我們生命的需要。  

  生命本身是一道減法,如果不用減法的法則去對待,那肯定會十分困惑。實際上我們許多人都不願做減法,他們認為年歲在一點點增加,資歷在一點點增加,財富在一點點增加……所以慾望也一點點在增加。  

  增加和減去是種辨證關係。就像電腦存儲的東西多了,空間就小了,最後你不得不刪去一些,這也是做減法。我們人類想要的東西實在太多,而人生又太有限,因而撿芝麻丟西瓜、熊瞎子掰棒子的故事便常常發生。  

  歲月流金是說人生最寶貴的東西只能一天天減少,無法一天天增加,人能活一百歲的很少,一百歲也不過是36500天,所以無事來找你閑聊的人其實是殺手,他無所事事,海闊天空,他很快樂,他的快樂建立在殘害你萬分之一生命的基礎上,他做的是另一種減法。  

  人的一生負累很多,有社會讓你負的,有自己背上去的,名利地位、錢權威望、讚譽恥辱,這一切讓你歡喜讓你憂,而有些人以為人生是無限的,也便貪得無厭,這如同輪胎充氣,過了限界就會爆炸,何況許多榮辱是無法自己硬性爭得到的。忘記榮辱,過去的讓它過去,即使是人家對你的作弄、陷害也不要刻意去報復,記恨和報復是生命的浪費,范老夫子說得好:“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只有寵辱皆忘,才能其喜洋洋者矣,這也是一種減法。  

  人活着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然而一生如老愚公挖山一樣斂財的人大有人在。其實有吃有穿有住,特別是生活水平巳達中上,如黃金分割法所示達0.618(61.8%)就足矣,你還要買一套房,我不買,我就比你多出幾十萬錢來;你買轎車,我不買,我又多出十萬幾十萬來……你買房買車倒是成了負債戶,我用買房買車的錢啃啃雞腿、練練健美、打打出租,你逃債痛快,還是我休閑適意?等到歲月之金流光,把整個地球給你,看你何用。這同樣是一種減法。  

  歲月無情,它總是讓你的生命之金悄然逝去。人生就那麼一漏斗金子,千萬不要隨地亂灑!

3、流金歲月作文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慢慢在我們身邊流逝,光陰給予我們許多人生的經驗和啟示,因此我們逐漸在光陰老師的雕琢下,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學生。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流逝了就不再回來,正所謂覆水難收,大概就是此理。我們應該珍惜生命般珍惜時間,不讓時間從我們手中流逝,認真利用好每一寸光陰,做時間的主宰,創造生命的奇迹。 

  在珍惜自己時間的同時,也應珍惜他人的時間。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句非常有名的話,我認為非常有道理:“浪費他人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這是一代世界文豪,用一生的時間所認真摸索的人生啟示,我們應用我們一生來認真體會和貫徹。浪費他人時間,我們應覺得這是人生一件非常可恥的事。這應加入胡錦濤總書記所提出的“八榮八恥”當中,而且應該列為首位。我們應該珍惜他人的每一寸金子般的寶貴時間。 

  總而言之,時間對於人生有着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值得我們用心來理解。讓我們用青春的熱情來澆灌時間的種子,希望他有朝一日能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我期待着他的美麗,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時間為友,與這位良師諍友結伴而行,在金色的未來之路上,昂首挺胸,踏入成功之門,開啟智慧之門,遨遊知識的海洋!!!我相信勝利就在不遠處……

4、流金歲月作文900字


  十六、七的年紀,我們只比小孩子更加成熟,比成熟的大人更加幼稚,但我們卻有着非一般的夢想,那無人能知的心思。

  一直埋頭苦走,突然回首,才發覺自己一走了這麼遙遠的路,時間也流逝得這麼快。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面臨中考,我必須努力,但有時我真想睡個“飽”覺!

  天灰濛濛,村莊、花兒、草兒、樹木都沉醉於夜的寧靜之中,朦朧的霧籠罩着一切,土地上那嫩綠的小草,在霧的遮蓋下,若隱若現,一片片綠葉上流動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一切看起來都那麼靜謐、和諧。

  突然,一陣吵鬧聲打破了這寧靜,古人云:“天街小雨潤無酥,草色遙看盡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可我此時要說:“最是睡覺好時光,可惡鬧鐘擾清夢!”我在潛意識裡拿起那個吵鬧的鬧鐘,使那閉合的眼睛儘力睜開,透過兩眼皮之間的縫隙,模糊的看著鐘錶上不停交織運動的時針和分針。“啊!六點三十分了。”我不由的跳出了那溫暖我整夜的被窩。寒風“呼呼”的撲面吹來,冷得我直打哆嗦,連寒毛都豎起來了,但顧不了這麼多,再不快點就遲到了。水“嘩啦啦”的流着,是那麼的冰涼,手凍得僵硬,連怎樣那牙刷都差不多不會了。我現在才明白什麼叫“冰凍之尺,非一日之寒!”刷完了牙,立即跑進被窩,“好溫暖啊!真想把你那過去上課。”我暗暗想到。拿起鬧鐘,看一下時間,“現在才五點四十五分啊!”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躺在被窩裡,不知何時又睡著了,睡得這般的香甜,突然醒來,再看一下鬧鐘,“快七點了!”我不由的加快了步伐,匆匆忙忙整理好東西,一手拿過衣服,迅速背起書包,一邊走,一邊整理頭髮,穿外套,開始以十米每秒的速度向教室衝去,衝到門口,剛剛好響鐘,但老師早已在教室里,用手梳理了一下凌亂的頭髮,喊了一聲“報告”,老師點頭示意讓我進來,就這樣有驚無險的又過了一關。如果當時要我參加《傑尼斯世界紀錄》的話,說不定這又是一項世界之最呢!

  小時候,常聽哥哥、姐姐們說煩,但我不明白,如今,我才深刻體會到,真的是好煩!煩惱,使我們變得多愁善感!青春,讓我們更加有活力!理想,使我們越戰越勇

  歲月如金,它已流逝不可挽留,我們只能將它好好的珍惜!把握!

  中山市板芙中學初三:7523藍湛湛


5、流金歲月作文600字


  風在吹,吹向記憶的曠野。擾亂了塵封已久的流金歲月。結束的,夢也被撕裂。永遠的,輪迴再延續。

  枝丫枯葉

  總是會想象着未來,危坐高樓、吟風對月。你總會淡淡的一笑,你說我在逃避。

  回憶是一首被錄下來的歌曲,聽久了會厭倦,等到從新想聽的那一天,只會陪着眼淚,淺唱着殘缺。你說回憶總是會配上音樂,古老的那種,即便是殘缺。因為殘缺丟進記憶中就是完美。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會帶着傷痛回顧從前?而你執着的繾綣着歲月?你微笑的告訴我,我是繁華的枝丫,你是迎風的枯葉,寓言着,秋天註定要離別。

  黎明黑夜

  你說我在你心中留下了痕迹,所以你註定要去流浪。

  忘記你是不可能的事,無論你走到哪裡,我都會聽到你的歌聲。

  你笑了,笑得那樣燦爛,然後輕聲對我說,你喜歡黑夜,而且,願意在永寂中守候。

  我愛光彩的黎明,因為他永遠預示着新的精彩。

  我很清楚的聽見你輕嘆了一聲

  原來,我們之間隔着夢。

  鏡子音樂

  我望着鏡中的自己,白皙的臉上看不出一絲要分裂的痕迹。

  耳邊又響起了悠然的老歌,它正要漸漸將我的一部分帶走。

  我回頭,你真的要走了嗎?我們……

  你將歲月帶到明天,我把明天寫進歲月,這是宿命,由不得人的。你淡淡的笑,彷彿梔子花開。你說像你的時候,就從鏡子中找你。別忘了,要加上音樂。

  我看見自己點了點頭

  七月,我們伴着歌聲在歲月的中點分別,你往東,我往西。你懷念,我創造。

  流金歲月。


6、流金歲月作文400字


每個人在小的時候都有幻想,而往往在這個幻想的背後總是有一顆強烈的好奇心在牽引着。而《在山的那邊》作者就是寫自己在少年時代的想望。

   作者生活在一個山區,在這個山區四面八方都是山,所以作者很想知道山的那邊的生活,山那邊究竟是什麼。有一天媽媽告訴“我”說山那邊是海,於是作者便懷着激動不已的心情爬到了山頂,當他看到山那邊依然是山時,他的希望破滅了,臉立刻由晴轉陰,好象心被一顆大石給砸了黯然淚下。當作者長大時,他竟沒想到,小時候的幻想竟是影響他一生的動力。是呀是幻想,是好奇心,是堅強的意志力才讓作者不停地翻過無數座山,戰勝了失望,攀上了這樣一座山頂,而在這座山的那邊,就是海呀,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間照亮你的眼睛.............

   所以說,是呀。詩中所說的海就是理想,而山就是阻礙我們人生理想的重重困難。要想,奔向理想的人生征途是漫長的,只有經歷千心萬苦,不怕困難,百折不撓地堅持奮鬥,理想境界終將實現。不要還沒遇到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不想做。如果要是這樣的話,你的理想是永遠都不會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