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水資源500字作文

珍惜水資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珍惜水資源 

  水,生命之源泉。 

  水,是自然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滴滴水珠、涓涓溪流、滾滾浪花、滔滔江河,我們的生活永遠離不開水。 

  然而,在如今的21世紀中,水資源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缺少的東西,隨着人口的劇增和經濟的高速發展,環境的污染已造成水的供求問題相當嚴重。據統計,我國2010年後,將進入嚴重缺水期,現我國居民每人僅有2500立方米水,被聯合國列入全世界13個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 

  記的我在中央一台曾經看到這樣一個報道:說是寧夏有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裡的沙漠已經到達家門口了,在這個村子里有一個72歲的老爺爺說他72年來沒有洗過一次澡。還有一個小女孩名叫濤濤,是一個很愛美的女孩,因為家中卻水,早晨從沒洗過一次很乾凈的臉,就算需要用水,也 要從鄰居家借來驢車去30里以外的村莊拉水,大概需要3個小時的路程。在看完這篇報道的時候,我為之沉默了,我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樣嚴重卻水的地方。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隨意浪費水,有些地方為搞經濟隨意污染水,可他們沒看到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是越來越少了,如果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滴水,那麼地球將是怎樣的……我不敢想,我們都不敢想。 

  親愛的人類,為了我們以後的生活幸福,我們要堅決愛護我們的朋友——水。

珍惜水資源 標籤:珍惜水資源作文 水資源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節約水資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