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悔的軍訓800字作文

無悔的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啪、啪……”幾下皮帶抽搭地面的聲音,既響亮又嚇人。頂着9月的驕陽,帶着幾許新奇,我們飽嘗了軍訓的酸、甜、苦、辣。隨着時間的腳印,軍訓生活已隨風飄去,但軍訓的日子,還時常浮現在我眼前…… 

  我相信,軍訓的每一個腳印都深深地印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操場的地面知道我們流下了多少的汗;腳下的小草知道我們使了多大的勁;路邊的樹木知道我們走過多少的路;樹上的鳥兒知道我們吃了多少的苦…… 

  “還不站好,這回我讓你們嘗嘗什麼是‘地獄式’訓練!”教官冷冷地笑着說。那雄渾的聲音加上那冷冷的一笑,真叫人毛骨悚然。開始,教官先給我們一個“下馬威”:如果誰做錯動作——蛙跳。由於太緊張,我們屢屢做錯,我們的腳都被罰得不會走路了,真讓我們吃盡了苦頭。當一滴滴豆大的汗珠從你的臉上流下時,你不能用手去擦汗,還得站好。否則,你將會受到很好的“待遇”——“罰”。除了罰外,還是罰。大多數同學都說:“軍訓苦呀。”苦就苦在一個“罰”上。經過幾小時的嚴格訓練,我們儼然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那整齊劃一的步伐,那雄赳赳的氣概……看到這些,同學們所有的怨言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訓練的間隙,是我們最快活的時間,校園裡到處飄蕩着我們的歌聲。“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快快快,不要像個老太太;咚咚咚,不要像個老公公……”一聽到這聲音,就知道教官教我們拉歌了。那歌詞,多有趣呀!歌詞道出了軍人的雷厲風行。聽,我們又在快快樂樂地拉歌了:不管你是冬瓜皮,還是西瓜皮,就是不許你耍賴皮……看,我們唱得多起勁。完全忘卻了操練是的艱辛,忘卻了對嚴厲的教官的怨恨;忘卻了對毒花花的太陽的詛咒…… 

  短短三天的軍訓已經結束了,但教官那句“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的話,仍迴響在我的耳邊。從軍訓中我們學到了很多、很多:堅強的意志是磨練了出來的;強健的體魄是鍛鍊出來的;鐵的紀律是靠大家維繫的…… 

  軍訓,就是要把軍人的風範帶進校園,讓軍人的精神永駐我們的心中。我要大聲地說:“無悔軍訓!”

無悔的軍訓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我的軍訓作文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