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悔的選擇800字作文

無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小學的五年學習生活中,老師經常在我們的耳邊叮嚀:“一定要考上淮中或者清中。考不上那就只能上附中了!”所有的同學和家長都以考上淮中、清中為光榮,而我這個五年級就提前畢業的學生,卻偏偏選擇了附中。這不僅因為我的父親在附中教書,還因為我耳聞目睹的附中的確也是一所好學校。

  開學第一天,我悄悄地走到教室門口,怯生生的。教室里坐滿了同學,都比我大一些,大多數是淮清中挑剩下的,真想回到小學同學的身邊去讀六年級。與他們在一起學習,我真有些不甘心,但仔細一想,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靜下心來試試吧!

  開學上課了,我總是跟不上大傢伙的隊伍,在學習上有許多不懂的問題,因為年紀幼小,沒有朋友,也不想交朋友,所以非常孤單,性情也因此變得浮躁起來。第一次的小測試很快就來臨了,正像我預料的那樣,以失敗而告終。那段時間,我心裡充滿了失落感,好像掉進了冰窖一樣,從頭頂涼到了腳跟。

  那時,我總是愛反問自己:“我來到附中是不是錯了?”

  老師同學們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對我特別的關心。尤其是班主任李老師經常找我談話,幫我解決思想問題,有次談了很長時間,其中的一句話在我的大腦里盤旋,永久不能忘懷:“生存不要看腳下的土地是否貧瘠,是金子在哪裡都會發光。”在老師的關懷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鼓起了勇氣,樹立了信心,取得了明顯的進步。在初一上學期的期中考試中,我就取得了班級第二、年級第七的好成績,喜悅在我的心裡激起了一層歡騰的浪花。這些功勞都應該歸功於老師和同學們,歸功於良好的校園氛圍。

  我來到附中沒有錯,這裡濃濃的學習氣氛吸引着我,積極向上的風氣感染着我。我們的班級是那樣的優秀,老師和同學緊緊團結在一起,向著一個目標邁進。在我的眼裡,我們的年級,我們的學校都是那樣的出色。在這樣的集體中,我一定能夠健康地成長。

  我現在已深深的愛上了附中,愛上附中這片多情的土地。這裡的一草一木,這裡的亭台迴廊,這裡辛勤耕耘的師長,都讓我們這些莘莘學子銘記在心。

  來到附中,沒有錯;來到附中,是我無悔的選擇。附中,給了我一片展翅翱翔的天空!



無悔的選擇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