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悔的青春,無悔的自己1600字作文

無悔的青春,無悔的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 

  嚴小??獨自徘徊在夜幕籠罩的這座城市裡,孤獨和恐懼頓時沾滿了她的心底。這次考試她又失利了,眼淚在怎麼流也沒有用。她不敢回家,害怕再次看見母親那失望的眼神。 

  思緒一下子就飛到了幾天前。 

  “嚴東平,你要是嫌棄我們母女倆,你要走就走” 

  “走就走,誰怕誰!” 

  父親收拾好了行李,“哐啷”一聲,門被一陣疾風給帶上了,父親的背影從狹小的門縫裡永遠消失不見了。 

  父親走後,母親把所有有關於父親的一切東西都燒毀了,連結婚照也消失在那雄雄烈火之中。整個屋子再也沒有父親的影子了。 

  該不該回去呢?嚴小??在心底不停地詢問自己,回去了母親又該傷心了。可……還是回去吧! 

  打開房門,陽光照射進來,屋子裡頓時有了生氣。母親還沒有回來,屋子裡寂靜得能清楚地聽到小??緊促的呼吸聲。和往常一樣,小??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把音樂聲調到最大,也許這樣的自己才不會胡思亂想,才能夠靜下心來。 

  嚴小??今年已經16歲了,初三的她即將面臨中考,她也許不會被分流,但不只能否考上高中。 

  二 

  該來的還是會來,這一次小??真的儘力了,可得出來的卻是不盡人意。她,失敗了,希望一下子就跌入了谷底,再也沒有陽光。她沒有流眼淚,也沒有眼淚可流。現在的她沒有表情,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母親也不知道該怎樣給予女兒勇氣遞給了女兒一張紙條。 

  “女兒,無論你做什麼決定媽都支持你。家裡還有錢的,你那老爸走的時候沒把錢帶走。媽還是會在醫院裡繼續工作,你不用擔心我的。 

  女兒,我永遠支持你。” 

  ——媽 

  小??自己明白:自己本來就沒有考上,即使多花錢去讀,到後來 也是沒有結果的,那就… 

  “媽,我決定了,我還是去讀職高吧!這是一條我自己 選擇的路,就算再苦再累,我終究不會放棄的,我會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的精彩。” 

  ——小?? 

  “女兒,媽支持你。” 

  “嗯,媽,我是不會放棄的。” 

  小??終於懂得了:每一件事到最後都將成為好事,如果它不是好事,那隻能說明事情還沒到最後。 

  終於,小??隻身一人踏上路程。在火車上,母親一直拉着女兒的手,不想放開。 

  “嗚……嗚……”火車要開了。 

  “媽,回去吧!我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 

  “女兒,記得要吃得好一點。” 

  “媽,你也是。” 

  “到了記得打電話——” 

  火車已漸漸遠去,車站的人漸漸離去。 

  三 

  眼前是一個陌生的城市。這城市的燈紅酒綠映襯出小??的孤獨與寂寞。來接她的是職高的同學,一個面容清秀的女子——唐圓。 

  “你好,我叫唐圓,你呢” 

  “我叫嚴小??” 

  “誒?我們好像是同一個寢室的誒!” 

  “是嗎” 

  小??的心裡不再想着什麼,只想快快到達學校,結束今天的勞煩。 

  清晨的陽光照射在小??的臉龐。開學的一個月內都要軍訓,那真是一個難熬的日子。每天出操,站軍姿,長跑。讓本身白皙的皮膚練就成古銅色。軍訓的日子終於熬過頭了,差點沒把小??練趴下。在家從來就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怎經得住這般的折騰。 

  小??報的是導遊,除了要有一副好嗓子,還要有高挑的身材。小??算是據有吧,只是不太善於說話,父親的離去在她的心裡永遠佔據着一道無法撫平的傷疤。 

  “嘟——”電話終於接通了,已經一個月沒給媽打電話了,小??終於臉上有了一絲興奮。 

  “媽!” 

  “是小??嗎?怎麼一個月都不給媽 打個電話啊?”電話里母親的嗓音有些沙啞,好像是感冒了。 

  “媽,你是不是生病了,我不在家的日子,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呢?” 

  “媽沒事兒,只是最近醫院的病人多了,熬了幾天夜,感冒了,小事罷了。最近怎麼樣?學習吃力嗎?” 

  “嚴小??同學,請不要在下課期間打電話,要打等到周末去!”——主任 

  “媽,我掛電話了,再見!” 

  “嘟————” 

  四 

  日子一天天過着,小??也日漸成熟,懂事兒了,也長大了。 

  畢業的日子終於來了。 

  “歡迎各位同學來到畢業晚會,2011級畢業班成功從我校畢業,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小??不再屬於學校了,不再受到學校的庇護了,現在的她也將步入社會,去創造屬於她自己的未來。 

  要深信當初的決定,不要讓青春留下後悔。

無悔的青春,無悔的自己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春,來了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