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悔的軍訓700字作文

無悔的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頂着九月的驕陽,帶着幾分新奇,我們飽嘗了軍訓的酸、甜、苦、辣。軍訓生活已隨風飄去,但軍訓的日子,還時常浮現在我的眼角。

  我相信,軍訓的每一個腳印都深深的印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操場的地面知道我們流下了多少汗;腳下的小草知道我們使了多大的勁;路邊的樹木知道我們走過了多少路;樹上的鳥兒知道我們吃了多少苦……

  “還不站好!”教官冷冷地笑着說。那雄渾的聲音加上那冷冷的一笑,真叫人毛骨悚然,剛開始教官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如果誰做錯動作就蹲下,由於太緊張,我們屢屢出錯,我們腳都被罰得不會走路了,真讓我們吃盡了苦頭,當一滴滴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流下時,卻不能用手去擦汗,還得站好。否則,你將會受到懲罰。經過幾天的嚴格訓練,我們成了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那整齊的步伐,那雄壯的氣勢……看到這些,同學們所有的怨言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訓練的間隙,是我們最快活的時間。“快快快,不要像個老太太;咚咚咚,不要像個老公公。要有氣勢。”聽見這聲音,準是教官在教我們唱軍歌,歌詞道出了軍人的雷厲風行。“每個人都要唱,不管你是冬瓜皮,還是西瓜皮,就是不準耍賴皮……”看,我們唱得多起勁,完全忘了訓練的艱苦,忘了對毒辣辣的太陽的埋怨。

  短短四天的軍訓結束了,但是教官那句“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的話,仍回蕩在我耳邊。從軍訓中我們學到了很多:堅強的意志是磨礪出來的,強健的體魄是鍛鍊出來的;鐵的紀律是大家共同維護的……

  蘇軾說過“古之為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變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通過這次軍訓,我才真正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

  軍訓,就是要把軍人的風範帶進校園,讓軍人的精神永駐我們的心中。我要大聲說:“無悔軍訓。” 

  初一:leocoyshq



無悔的軍訓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我的軍訓作文 我的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