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用無悔的青春給予永久的母愛1200字作文

用無悔的青春給予永久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大家好,我是來自四年七班的潘祥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無悔的青春給予出永久的母愛》

  時光飛逝,歲月如流,如今的我已經是一名出色的少先隊員了,我的優秀不是偶然,是母愛的澆灌,是母愛的扶持,更是母愛的心血。

  在汶川地震的時候,有一位母親讓我刻骨銘心,網絡視頻中是這樣說的: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就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地睡着,她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手機上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真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為了孩子,她可以放棄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一句或足以震撼世界上所有人的心啊!

  看完那段視頻,我想到了我現在的母親,她不是我的親生母親,可是她為了我嘔心瀝血,日夜操勞,耗盡了無數心血啊!那個每天為我洗衣做飯的她,每一天,每一天,從未間斷;那個在寒風刺骨的天氣里為我添衣戴帽的是她;那個在我生病時,焦急萬分的人也是她;那個每天早晨都會在我耳邊絮絮叨叨叮嚀的她,已經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她點亮了我的心燈,照亮了我未來的道路,是她告訴我:“我是她的心血,我在她心裡無以倫比。”有時候,我會恨自己的親生媽媽為什麼把我丟下。可是,我現在的媽媽告訴我:“不要恨她,是她賦予了你血肉之軀,給了你生命,是她把你帶到這世上,不管什麼原因,她離開了,她都是你的好媽媽,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存在。”

  我明白了母親的話,我是幸運的,不是所有的母親都會愛別人的孩子,可是我現在的母親做到了平凡中的偉大,人生的路由您扶持,我一定會大展宏圖,您的恩情似海,您用無悔的青春給予了我永久的母愛,讓我知道愛在一切都在!媽媽,您是天空中的一顆流星,當您劃過的時候,我向您許了願:我要用一生去愛您,讓您幸福,讓我付出多大代價我都願意,我愛您,媽媽!

  下面就讓我用網絡上的一首詩歌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吧:母愛並不需要什麼華麗的包裝,母愛也不需要多麼優美的歌頌;如果雨點能滋潤土壤,那母愛就是雨點;如果鮮花需要陽光,那母愛就是陽光;如果只有畫卷才能承載美麗的風景,母愛便是那沉默的畫卷;如果只有空白才能凸顯文字的魅力,母愛便是那飄散的空白。她的付出沒有任何要求,如果非要提出要求,那一定是希望她的孩子們永遠幸福。

  吉林省長春市天津路小學四年級:潘祥富



用無悔的青春給予永久的母愛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永久的回憶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