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平凡的崗位,無悔的選擇1500字作文

平凡的崗位,無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彷彿就在昨天,兒時教師那淵博的學識,那和藹可親的教態,娓娓動聽的語言,漂亮瀟洒的粉筆字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甚至是作業本上的一個個小圈圈都是那樣的神聖,立志當一名人民教師的理想種子在我的心中蘊育着。中師畢業后,我終於如願以償地走上了講台,圓了我甘當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夢想。 

八年前,我第一次以教師的身份踏進學校時,我的心情是萬分的激動、自豪的。可是工作了一個多月後,我才發現這份工作並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美好。整天面對着那一根根粉筆,一個個方塊字,一群不懂事的孩子,還有一大堆的作業等着你去修改,甚至班上還有好幾個頑皮搗蛋的學生需要你去教育……教師的工作是如此的平凡與瑣碎。我的夢想如同五彩繽紛的肥皂泡一樣瞬間消失了。未曾受風雨的我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折。想起在校時,不知道多少次在班會上、演講台、朗誦會上信誓旦旦地頌揚教師職業的偉大與不平凡;面對自己的各種成績,心想此生一定要不平凡;想到自己所立下的驚天動地的奮鬥目標,都是那樣的黯淡無光。什麼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我毫無生機的重複着,思想開始了一陣陣波動。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一件事使我的認識有了全新的轉變,讓我無悔於自己所選擇的教師職業。 

那是夏日的傍晚,我和幾個朋友在籃球場打球,由於不慎,將右腳扭傷,醫生診斷是腳趾骨兩處骨折,打了石膏,並叮囑要靜養半個月。第二天我便病休在家,還沒等我起床,就聽見一陣敲門聲,妻子推門一看,門口擠滿了學生的小腦袋,那一張張臉充滿了擔心和關切。學生見到我后,摸着高高墊起的腳,親切地喚着:“老師……。”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此情此景,我才真正地體會自己所人事的事業高尚。在愛的感召下,第三天,我便在妻子的攙扶下,一蹦一蹦來到班級。同學們見到我后,那詫異的表情,那喜悅的眼神,充斥在每個人的臉上。有幾位同學搬來幾把椅子放在講台旁邊,其它同學紛紛將自己的坐墊拿來放到我的身子下面。一位同學見到我的腿部不適,又將書包拿來,放到我受傷的腳下。坐在軟綿綿的墊子上,望着這些聰明懂事的孩子們,我抑制住激動的情緒,開始了第一節課。課堂上同學們愛搞小動作的現象沒有了,連平時不愛發言的同學也積極地舉起了手。家長聽說后,也不時打電話或來到班級詢問病情,表達內心的感激。在這種愛心的鼓舞下,我的腳傷很快就好了。望着家長每一次滿是關切、期待和敬重的目光,我體會到人們對教師職業的認可與尊重。這其中的樂於甜是“外人”難以體會到的。 

我一改過去的萎靡不振,喜歡談笑風生,喜歡與同學們談心。一個學期下來班級面貌煥然一新,學生學習的勁頭更足了,原來疏遠自己的學生也覺得親切可愛了。校長、同事、家長讚許認可的目光,更堅定了我要當好一名教師的決心。 

傾我所愛,撒播陽光,只有這樣你才能征服一顆顆學生的心。我班有一位同學叫劉曉芳,她很小時候父母離異,母親改嫁,父親在外地打工時又成了家。孤苦的孩子失去父愛母愛后和年邁的奶奶共同生活。上課時總表現出無精打采,注意力不集中,與同學相處也是那樣的孤僻,缺乏自信心,成績更是不值一提。為了使這隻孤雁早日沐浴家的溫暖,吸吮知識的甘露,我找到她進行思想教育,並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號召全體學生奉獻愛心,望着桌面那一摞嶄新的本子,她流下了激動而又幸福的淚水。在給她帶來溫暖的同時,我還特別注意挖掘她的閃光點,發現她特別愛畫畫,特意安排她為美術科代表,鼓勵她好好乾,從此對自己有信心了,開朗了許多,學習也勤奮了,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期末考試居然名列第五名,望着這張試卷,她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時光飛逝,八年的時光過去了,我深深地體會到教師的工作是辛苦的,教師的生活是清貧的,但我卻認為苦在其中,樂在其中。我願在教師行列中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無怨無悔。雖然我將會忙碌一生,平凡一生,同時也不免會失去很多,但我覺得收穫的卻是任何東西無法取代的——人生的價值。

平凡的崗位,無悔的選擇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