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悔的選擇950字作文

無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政府的懦弱,德軍一步步地侵入法國。這一天,一支裝備精良的部隊包圍了一個村莊,突然有了一個念頭。領頭的法西斯軍隊把手無寸鐵的村民們帶到了一個村校的操場上,宣布:誰能連續投進3個球,就可以免死,不然立刻槍斃! 

  所有的人都選擇了投籃,長長的投籃隊伍沒前進一小步,就會傳來凄慘的叫喊聲。 當輪到一個青年投籃時,只見他拍了拍籃球,下蹲、躍起、出手,動作流暢而嫻熟,球進了。然後是第二個,第三個球,青年被釋放了。軍官驚訝地打量着這個青年說:“敢不敢再和賭一次:如果你在連續投進10個球,所有的人都將被釋放,但是,如果你有一個球沒投進,就要處死你!”瞬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青年身上。他看了看周圍的人,突然堅定地拿起球,準備投籃。軍官愣住了,說:“等等,你,不後悔嗎?”青年緩緩地又堅定地搖了搖頭。 

  一球、兩球……八球、九球,已經進了九個球了,青年的手在微微顫抖着。第十球,球卻在籃筐上打起了轉轉,一圈、兩圈……青年的頭上冒出了汗,全場的村民也大氣不敢出一口,軍官瞪大了眼睛。青年選擇了村民,籃球也選擇了青年,球,進了。 

  青年在片刻間作出的決定是偉大的,足以掩蓋世間所有華麗的語句,足以讓他贏得最熱烈的尊重,他在哪種情況下難道沒有猶豫嗎?我想肯定有的。畢竟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是獨一無二的,好不容易爭取來生的希望,又何必再賭一次呢?可是心靈的天平在最後一刻傾向了人民,他選擇留下來投籃。在那一刻,成功與否已是另一回事情,他讓人性的一面得到了升華。

  人的一生中需要選擇的事太多了,當你發現你的競爭對手落難的時候,你是落井下石還是熱情相助?當你發現你的仇人被誣陷而你又恰好能證明他的清白,你會去挺身而出,還是裝聾作啞?大多的時候,我們在人生的岔道口徘徊者,再在善與惡間猶豫,在情與義中彷惶。

  作為人,自然有自私的一面,有虛榮的一面,所以一切的猶豫和彷惶都是可以理解的,有正義凜然的想法,也有卑鄙無恥的念頭,說人是惡魔和天使的結合體,一點也不為過。關鍵是猶豫之後的選擇,彷徨之後的歸宿。

  路漫漫其修遠兮,在未來的人生中,請為自己電站心燈,伴着你面對所有的岔道口。在猶豫彷徨之後做一個選擇,做一個自己永遠不後悔的選擇。

無悔的選擇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