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悔的青春1400字作文

無悔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無論哪本書,只要是有關青春話題的就總會聽到豪邁者的青春宣言。當我正走在似水年華的人生路上時,我沒有為它做過任何宣言,卻處處用真心寫下了“無悔”二字。

  這就是我的無悔青春,倘若有人問我為何能這樣,我會很自豪地告訴他只以為我留在了走過月中的每一筆精神財富。

  (一)做生命的強者

  生活帶給我的第一筆財富就是要做生命的強者。春風靜靜地吹,陽光也溫柔的灑下一片愛意給世界,而我剛剛看完對海迪的採訪,卻坐在窗前發獃,有着幾許的惆悵。我不知是什麼觸動了我,讓我的內心許久都難以平靜。海迪默默地忍受着肉體的摧殘、折磨,使她每天都想放棄生命,可當明天再次到來時,她又會將它小心翼翼地拾起,繼續奮鬥。我被她的堅強所感動。我對自己說:你再也沒有理由去埋怨上蒼的不公,因為在所有不幸的人看來你自己是十足的幸運兒;我也告訴自己:無論多大的挫折,都不能被生活打倒。正如巴爾扎克說的那樣“世上沒有走不出的絕境,只有絕望了的人。”與天生就有殘疾的人相比,我是個幸運者;與有着坎坷命運的人相比,我也是個幸運者;我沒有理由讓上蒼再憐愛我一次。這一切正告訴我:站起來,做生命的強者。

  (二)擁有一顆平常的心

  這是生活帶給我的第二筆財富。無數個考驗填充了每個人的人生,結局或是成功或是失敗。成功會使每個人開心,但失敗也不意味着會使每個人都悲傷,決定它的不是這個結局而是你自己。如果你有一顆平常心,也就不會在意它會有怎樣的結局。成敗與否,都有它積極的意義:成功為你注入前進的動力,失敗引導你走向成功。人生無所謂失敗,失敗的只是你跌倒后不自重新站起。更何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央視明主持王小丫原來是個無名的記者,由於公司倒閉,她面臨著失業,也正以為如此,她才能重新選擇,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只要我們曾真心地付出過,對於失敗的結局還有什麼後悔可言。我不要做第一,我只要做唯一。我們不應該為了名譽而失去可貴的天性,成為和他人一樣的人。那是失去了自我的人,這樣的代價不值得任何人付出。只有不斷的超越自我才是真正的快樂,而能擁有這種快樂的人也一定有一顆平常心,平靜的看待一切。

  (三)把愛獻給世界

  生活給我的第三筆財富就是人應無私的把愛獻給世界,獻給一切需要的人。

  每天我都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但世界上的其他人也都和我一樣嗎?伊美戰爭中無辜受害者,黑人小孩得不到他們心中渴望的自由,平等,那時他們的生活還有幸福可言嗎?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撼人心魂的故事,一個伊拉克少女,因為戰爭而失去了所有的親人,她想為無辜的人們報仇,結果自己也倒在了血泊中。戰爭帶來的不會是和平,卻是人與人之間本不該有的幾世仇恨。也有這樣一個黑人小孩,他和所有的孩子一樣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可他卻得不到內心最渴望的平等,遭受白人小孩的歧視。結果一件讓人駭人聽聞的事終於發生了。他回到家用刷子不停地刷自己黑色的皮膚,但得到的卻是那個無辜孩子滾滾的鮮血。

  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世間擁有萬世的和平,當流星再次劃過美麗的星空時,我會虔誠地許下這個心愿;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夠平等互愛,當我的生日再次到來時,我會虔誠地許下這個心愿,將祝福默默地送給世界所有的人。永遠不要吝嗇你的愛心,因為,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來說,它可能是他們生命的綠葉。這筆無價的財富會成為我生命的永恆,無論歲月怎樣變遷,只要我還在前行,我就會帶着“無悔”上路。無悔的青春!無悔的人生!



無悔的青春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