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無悔的選擇1400字作文

無悔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它,只是一株小樹,屹立在懸崖邊。 

  曾經,它是大樹秋天落葉時,落下的種子。這時,風來了,攜帶着它。它滿懷希望地向大樹揮手告別。大樹挺着褪落黃葉的手,也向它揮手,表示祝福。 

  自此,它走了,離開了大樹。它,滿懷希望地隨大風飛着,飄着,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它想象着自己會在哪裡落根。也許是和大樹一樣落根在某一個院子前;也許是落根在果子繽紛的果園;也許是落根在森林;又或者是落根在桃李芬芳的世外桃源。一路上,它做出無盡的遐想,它飛着,飄着,經過一個個院子,經過一座座果園,也經過森林,但風並沒有就此駐足。它笑着——以為那是風對它開的玩笑。它告訴自己,下一個落腳的地方就是幸福。就這樣,它仍在憧憬。這時,它越過山坡,看到一棵棵巍峨的大樹,它問風:“是這裡嗎?”風笑着,不語。 

  突然,它墜落下來,風消失了。它環顧四周,一切皆是懸崖峭壁。它孤單無助地落在這裡。它叫喊着:“風,你在哪?快出來!”但風並沒有出現,只是一陣回聲。頓時,所有的憧憬全部化為泡影,它的眼前一片茫然,它悔恨。後方的山坡林立着的是它的同伴,它恨風,為什麼不早點停下。 

  這一夜,它思索着,小聲地哭泣,妄想着風會再次帶着它。但是,這只是夢,並不會實現。夜,黑得可怕,它無法看清四周。它顫抖,害怕,也在思索着,它知道自己從此就要在此落根,這就是唯一的選擇。 

  黎明到來的前夕,它終於想清楚了。它告訴自己,一味地等待並不會有什麼變化,事實終究無法改變。它只能選擇在這裡落根。於是,這一刻起,它沒再抱怨什麼,也沒再後悔什麼。它開始努力,在這懸崖里艱難地汲取水分,尋找養料。多少個春夏秋冬過去了,它仍默默地生長着。終於,它發芽了!那是在一個同樣寂靜的深夜,它第一次露出了快樂的笑容。它看着自己——這一株小小的幼苗,信心倍增。 

  它,更努力地生長了,只為了和一棵普通大樹一樣,長得粗壯。它拚命地汲取水分,尋找養料。在每一個下雨天里,它拚命地吸收着雨水。它知道,這是在它生長的時候,它必須好好地把握。就這樣,不知又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它終於長成了一棵樹。這一刻,它心潮澎湃,激動不已,它感慨着自己走過多少風風雨雨,一切都過去了,它看着自己,巍峨地聳立在懸崖邊上,它告訴自己:“這是怎樣一棵巍峨高大的樹啊!” 

  就這樣,它屹立在懸崖邊。不知又過了多久,那一夜,黑暗降臨,它安甜地沉睡着,天空中突然電閃雷鳴,閃電震醒了它。它知道,暴風雨即將到來,這使它想起以往——它努力地生長着,終於成了現在這一棵巍峨的樹! 

  暴風雨來了,夾雜着閃電雷鳴,這是從落根到現在最大的一場暴風雨,後方,小山坡的樹一棵一棵被摧毀,它仍屹立着。但暴風雨這麼大,早已摧毀了它大片大片的心血。它痛苦地呻吟着,披在它表面的這層外皮,被暴風雨一點一點地褪去。天空,依舊雷鳴着,閃電着,不間斷,它走過那麼多的風雨,如今卻在這場暴風雨下一點一點地覆滅。這一刻,它又思索着,看着這棵美麗的自己,它想起自己曾經也後悔過,但此刻,暴風雨一點一點地摧殘它,它卻毅然告訴自己:“我不後悔我的選擇,至少曾經也美麗過。” 

  於是閃電來了,如此巨大,震在這懸崖邊上,它,倒了,被摧毀到懸崖底下。懸崖下,傳來一陣悲壯的喊聲:“我不後悔!”是它的聲音。它倒了,生命結束了。但它卻依舊堅決地告訴自己:“我不後悔。”懸崖底下,又一陣聲音傳來:“至少曾經也美麗過……” 

  風,雨,雷,閃電,來得更猛烈了,似乎是衝著它,衝著它那無悔的選擇……

無悔的選擇 標籤: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的青春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